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雲之南7》一台車凸雲南
2008/02/05 17:21:12瀏覽1775|回應3|推薦60

要不是報名時雙飛團已滿額,就不至於選擇唯一全程拉車的昆大麗之旅;拉車行程雖然多了舟車勞頓,卻節省了重複候機檢查時間和航班的不確定性,還有額外的紅利,中途在昆明和大理之間的楚雄過一宿,以及參觀中國最古老的古曆法-十月太陽曆廣場,認識少數民族彝族對中華文明的重大貢獻。

太陽曆之名取自彝曆以地球繞太陽為週期,和習慣上陰曆以月亮盈虧為週期不同,把一年分為十個月,每月均分為36天,便於使用和記憶,剩下的5天放假過年,真是進步又人性。廣場上高低立竿測日影,還能依太陽位置辨識季節。竿上許多圖騰雕畫,富有彝族神秘氣氛,據說真實的彝族立竿也仍存在雲南境內某處!

楚雄也以恐龍出土而聞名,網路上其他行程也安排參觀恐龍博物館,但我們僅在楚雄過一夜,次日清晨即趕赴大理用中餐,傍晚就到達麗江古城遊覽。總計當天乘車公里數最長超過650公里,幸而大理之前均為高速公路,旅行社又使用四十人座的豪華大巴士載運這個不到廿人的團,翻山越嶺前往麗江時,沒有車能夠絲毫阻攔,維持一貫地,叭~叭~叭,超過他!

其實沒經驗過搭飛機往來昆明麗江行程,當然只能自誇搭車環線的好,何況還有價位較低的優勢,二人同行,第二位旅費再減五千,種種好康是為了吸引暑假將盡前最後一批遊客,難怪同團的成員大多為學校教師,以及退休移民,和落居少數散客的我們同搭一台車,禿遍彩雲之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597783

 回應文章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雲之南7》一台車凸雲南
2008/02/19 08:37

若沒看你這篇還真不知道昆大麗間還有楚雄這一站哪!

慢行會有更多的收穫 ,又是一個好經驗!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2-19 16:40 回覆:
所以阿姊的雲南行走雙飛線,當空中飛人喔?楚雄,楚雄,只要沒遇上班機延誤,杵在機場,雄雄飛不出去,一切好談。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油~~
2008/02/12 02:39

靈獸怎麼變零售嚕

不過就順便灌個水好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2-19 16:44 回覆:
歡迎T.T.路過加油,灌水,施肥,灌溉,多多益善!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8/02/12 02:37

這立竿見影的" 竿 "

這麼雄偉呀 !!!

那~ 欄杆上一隻隻不同的零售石雕也特別~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2-19 16:42 回覆:

哈!哈!如果有零售的靈獸,十二生肖共一打,買也給他買回來珍藏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