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藍莓季節﹐吃藍莓煎餅
2008/07/09 07:58:12瀏覽3595|回應18|推薦105

藍莓煎餅

好朋友最近透露了有孕的消息﹐好開心呀﹗結婚快十年了﹐愛孩子的他們﹐一直盼望有個小寶寶來報到﹐可是送子鳥老是過門不入﹐害他們望穿秋水﹐痴痴的等了十年。

經過了這樣漫長的等待﹐讓這遲來的喜悅更是High到不行。這是她們家第一個來報到的第三代。她媽咪迎孫的喜悅全寫在臉上。天天在家挖空心思變換菜色﹐恨不得把她七十年來學得的飲食精華全部搬上桌。

下班在家的日子﹐媽咪更是繞著她轉﹕「寶貝想吃什麼﹖」
偏偏懷孕三個多月了﹐她不害喜﹐也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好養好侍候。

她有個同學﹐懷孕期間狂想台灣的大腸麵線﹐差點就為了那碗麵線買機票飛回去了。可是﹐這種情形沒有發生在她身上。

面對這樣的「平常」大家都有些失望﹐好像在「共襄盛舉」中找不到角色扮演。終於有一天﹐晚上九點半了﹐她忽然想要吃藍莓煎餅﹐而且馬上就要。急急拉著老公往門外走﹐上IHOP去。
媽咪焦急的問﹕「寶貝﹐什麼是煎餅﹖」

剛移民來美才一年的媽媽一時搞不清楚煎餅是何方神聖﹖能有這種魔力讓寶貝等不及的想吃。七十年來學得的十八般舞藝﹐偏偏漏了這一項﹐在這麼重要的一刻使不上力﹐幫不上忙。

IHOP的途中﹐滿腦子對藍莓煎餅的飢渴﹐讓這個一向很easy- going的快樂天使變成個性煩躁的急性子。雙眼猛盯着時速表﹐生氣老公車速太慢。
老公說﹕「老婆﹐這段路時速35哩」
老婆說﹕「管它什麼時速﹐開快點」

到了IHOP﹐還沒坐下﹐老公急急向侍者求援﹕
「請救救我﹐我老婆要吃藍莓煎餅﹐越快越好…﹐現在就要」
侍者鈍了一下﹐會過意來之後﹐急急往廚房而去…。

吃完了藍莓煎餅﹐她快快樂樂的回家了﹐所幸這種「孕婦現像」至今還沒發生第二次。可是也很難說哪﹐往後還有六個月的時間﹐誰能預測下次的孕婦現像會發生在什麼時候﹖要吃藍莓煎餅很容易﹐就希望千萬別像她同學那樣﹐要吃台灣的大腸麵線。

其實我要介紹的是前幾天自己在Cracker Barrel吃的藍莓煎餅﹐不知為何扯遠了﹐扯到我好友的孕事? 

早期的Cracker Barrel以賣起士為主﹐後來發展成鄉村商店附上餐廳的營業方式。濃濃的美國味﹐很受歡迎。餐廳常常客滿﹐等待的人就逛逛商店﹐買買東西﹐買累了坐在長廊的搖椅上吹吹風﹐聊聊天。商家賺滿了荷包﹐客人買得開心﹐吃得滿意﹐皆大歡喜。

我愛藍莓﹐更愛藍莓煎餅。七月是藍莓的產季﹐藍莓顆顆碩大香甜多汁﹐撒它一大把﹐煎兩個大餅﹐淋上熱熱濃濃的藍莓醬﹐啊﹗幸福的滋味。

藍莓含有豐富的Antioxidant(抗氧化物)﹐可以防癌﹐防止血管硬化﹐保護心臟﹐防止記憶退化…﹐好處說不完。

藍莓季﹐別忘了吃藍莓煎餅哦﹐去IHOP可以﹐Cracker Barrel也不錯。不過小心點﹐你若不是孕婦﹐車子可以放慢點開。

        
藍莓﹗藍莓﹗藍莓﹗好處說不完
請參考美國藍莓協會﹐台灣網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20248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iggle何事擔擱
2008/08/22 20:13

我等著piggle帶我欣賞米國的風情,粉久了耶。

您開始醞釀美景嘉文好人間來清涼我酷暑的等待嗎?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01 02:23 回覆:

被老師查到了

網沒上﹐文章沒寫
暑假已經過了
我還在患懶病

改天寫好文章
一定向老師報告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個in season的食物或蔬果
2008/08/05 10:01
已經迫不及待想吃Piggle下一季的美食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01 02:32 回覆:
一定趕快煮個late summer美食
請妳來嚐嚐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莓
2008/08/04 21:55

^^平常我也吃藍莓乾   櫻桃乾   葡萄乾

放在麥片中   很美味喔

DSC01120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01 02:37 回覆:

我也喜歡放些乾果再麥片中
好吃又營養

原來我們都吃同樣的早餐呢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但是好貴
2008/07/17 07:31

新鮮的藍莓  臺灣賣很貴

只好買冷凍的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8-04 00:33 回覆:
台灣的農業太棒啦
只要努力推廣藍莓的營養價值
相信能引起果農的興趣
以後就有新鮮便宜的藍莓可吃了
期待呀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想
2008/07/16 15:37
煎餅常讓我想到小時候讀的 “小黑山的故事"﹐ 他媽媽就是用老虎油作煎餅的﹐書上的煎餅應該就是現在的 pancake, 你覺得對不對?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8-04 00:38 回覆:
親愛的悅己
不記得是否看過小黑山的故事了
不過我想他媽媽做的煎餅
應該就是pancake吧
不知道老虎油吃起來是啥滋味﹖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莓
2008/07/14 09:12
如果沒有新鮮藍莓﹐我的凍箱裡也常有一包藍莓﹐打各種水果SMOOTHIE時﹐總是放一些下去。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7-15 04:39 回覆:
冷凍的鮮藍莓
營養不失分
打smoothie最好用了
價格也便宜很多
經濟實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莓煎餅
2008/07/11 20:54

在藍莓煎餅上舖個荷苞蛋,的確有益孕婦,

祝 Piggle 的好友生產順利。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7-15 04:35 回覆:

謝謝冠軍
三十多歲又是頭一胎
我也在此一起獻上祝福
願好友生產順利
她會是個很好的媽媽
寶寶好幸福

說不定寶寶也愛藍莓
知道藍莓有益媽媽健康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烤好吃
2008/07/11 12:25

我不喜歡吃餅乾,但現烤煎餅.燒餅.蔥油餅是例外.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7-15 04:30 回覆:
用新鮮的藍莓現煎現吃
真是鮮甜
國本應該也能接受
不過烤煎餅和蔥油餅還是比較香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blueberry
2008/07/11 11:54
還真不知藍莓好處這麼多, 我也愛吃呢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7-15 04:24 回覆:
聽說對女性尤其好
至於好在那兒
我不是很清楚
總之…﹐我們盡量多吃就對啦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冰箱裡還有
2008/07/10 21:49
上次去採的
還沒吃完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7-11 08:22 回覆:
Daju 有沒有做blueberries muffins, smoothies…
或者是你看累了﹐也吃膩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