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你吃土!
2009/06/16 11:33:51瀏覽3354|回應39|推薦114

珊卓和迪克家一年到頭訪客不斷﹐主人家熱情又貼心﹐總是把客人款待得開心又舒服。所以每年到他們紐澤西家中作客﹐成了大熊熊和我最期待的旅行之一。

週五的交通繁忙﹐我們下午一點從維州出發﹐到他們家時已經接近七點了﹐飢腸轆轆。還好珊卓和迪克早在後院的遮陽傘下擺好了冷飲和美酒﹐還有法式軟起士–Brie﹐配上兩款脆餅。新鮮的紅葡萄吃起來脆脆的﹐很甜美。

          迪克是個好園丁﹐把後院整得美美的

氣候暖暖的﹐院子裡風清草綠﹐鳥語花香﹐大家捨不得進屋﹐乾脆就把晚餐端到戶外吃了。迪克做的紅酒豬柳條香軟多汁﹐香烤洋蔥起士馬鈴薯(Onion Potato Gratin)好吃得讓人顧不得去計較裡的熱量。珊卓做的青菜沙拉簡單﹑清爽﹐一樣讚。

吃飽了﹐天也黑了﹐大夥兒移回室內。珊卓問大家﹕「吃甜點吧﹖」迪克和我忙點頭。

大熊熊卻在一旁假仙的唱反調﹕「我看我就不要了吧﹐怕血糖升的太高。」其實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清楚他想吃的要命。

珊卓連忙安慰﹕「沒關係的﹐這甜點份量好小好小的﹐而且很健康哦。」

甜點很健康﹗怎麼可能﹖不顧我們一臉疑惑的表情﹐珊卓慧黠的笑著﹕「對呀﹐應該不會影響你的血糖。」

我們當然很好奇﹐可是又有些擔心﹐健康的甜點能好吃嗎﹖

約莫過了十分鐘﹐珊卓端出了四個小小的﹐上面種了一朵花的陶土花盆﹐直通通的擺到我們面前。

   擺在餐桌上的因為燈光暗﹐沒照好。這張是後來在廚房補拍的

大熊熊和我面面相戲﹐不是說要上甜點的嗎﹖怎麼端來這有些怪異的盆花﹖

珊卓說﹕「吃呀﹗」

什麼﹖要我們吃土﹖是何居心﹖

「下面是冰淇淋﹐上面的土是OREO餅乾﹐我把餅乾打碎了﹐看起來就像土啦。」

          挖了一口﹐土下面果然是冰淇淋

天呀﹗這也太逼真了吧﹗ 從頭到尾都沒照相的我﹐這會兒忍不住了﹐衝到包包裡取了相機﹐還請珊卓幫忙示範一下。

                珊卓幫忙示範

回家後也到花具店買了幾個陶土小花盆回來演練一番。下回有人到我家作客﹐我也請客人吃土。

我買了兩款﹐左邊的瘦長些﹐右邊的和珊卓的一樣﹐幾乎是後頭水杯的一半高。

 ↑↓ 杯狀的迷你冰淇淋﹐放到右邊的陶土小花盆裡剛剛好。

  ↑  用OREO或巧克力薄餅﹐打碎後﹐看起來都像土

  撒上碎餅﹐再到院子裡摘朵花插上(花梗用有黏性的clear plastic wrap包好)。珊卓是把花插在冰淇淋外圍﹐簡單些。

這次用的是chocolate Fudge Brownie﹐看起來更像是在吃泥土啦

朋友們要是有機會到我家來﹐一定種花, 請你吃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304684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一招
2010/01/25 07:19

這招夠簡單,

蜂鳥學起來!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1-25 08:34 回覆:

先別跟女兒講
看騙得過她們不﹖

陶土花盆一個$0.99
我在Michaels買的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10/28 14:41
吃土?!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1-25 08:35 回覆:
catling也愛吃嗎﹖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土又吐
2009/10/18 12:55
有機會也想到府上吃一頓好土..
Piggle(piglet55) 於 2009-10-19 00:31 回覆:
有有有…
一定給你準備一盆好土
再附上幾條肥蟲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你吃蟲!
2009/10/16 00:48
再做點小變化,oreo 餅乾壓碎再加上幾條長形軟糖,就像是要吃蚯蚓一樣呢… 我頭一次看到也嚇了一跳,但是小朋友似乎很喜歡…
Piggle(piglet55) 於 2009-10-18 07:30 回覆:
呵呵…好主意
下回找幾條大蟲放在土堆上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好有創意喔 ~
2009/10/03 00:36

而且有趣極了 !! ^0^"

謝謝分享,改天也試試 ~

Piggle(piglet55) 於 2009-10-03 22:02 回覆:

脆餅加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哦

試試看﹐客人一定很開心被T.T騙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喔!!!
2009/09/13 20:26
冰淇淋加餅乾也有這樣的吃法啊....
Piggle(piglet55) 於 2009-10-03 21:57 回覆:
有啊﹐而且很好吃哦
心地要不要試試看﹖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3 13:13
很有創意喔!
紅塵客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7-26 06:08 回覆:

謝謝魯夫

不止有創意
還真的很好吃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06 11:55

好有趣!第一次看到這么有創意的做法呢!看前面還真以為叫你們吃土……嚇了一跳= =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7-06 11:20 回覆: 刪除
XD是啊~跟著爺爺奶奶,水果有的吃~不過葷的就沒得吃啦!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7-26 06:11 回覆:
我當時也真以為要讓我們吃土耶
還好沒有馬上翻臉
要不就難看了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哈哈哈~
2009/06/29 23:00
太絕了!! 謝謝分享這麼有趣的點子!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7-06 05:46 回覆:
我當時的反應就和安姜一樣
太有意思啦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又好玩
2009/06/28 20:31

主人誠意若夠

泥土都成變成冰淇淋


山城歲月敬上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6-29 01:03 回覆:
就是說嘛
再難看﹐也好吃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