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節的饗宴 (一)
2009/12/18 09:49:13瀏覽2698|回應12|推薦58

    這是今天的主角﹐聖誕大餐當然不能少了火腿啦

聖誕節還沒到﹐我們已經開始吃了。

公司上個星期舉辦聖誕聚餐–potluck﹐老闆提供火雞和火腿﹐同事們負責配菜和甜點。每家各顯神通﹐拿手好菜紛紛擺上來。

說到吃potluck﹐往往比上餐廳吃飯還要令我們興奮。一則可以吃到別人家裡的家傳好菜;二則可以獻獻自己的手藝﹐趁機出出風頭。

吃飯時間還沒到﹐我已經去餐廳察看了好幾回。幾位負責的同事們忙著切肉﹑擺盤﹐我則忙著拍照存證。

同事們都上得了廳堂又下得了廚房﹐看看這長長的一桌就知道我所言不假。

↑↓ 老闆果然有良心﹐火雞和火腿都買上選的﹐看看粉嫩嫩的肉色﹐就知道一定好好吃。看著同事們拿著電刀在切肉﹐我已經嘴饞得差點兒口水要拿水桶來接啦。

  看看這熱騰騰的肉汁﹐這是吃聖誕大餐少不了的gravy。

同事蓓琪特別在中午之前回家現做﹐趕著送來時太匆忙﹐圍裙居然還穿在身上。能想像平常穿得美美的淑女﹐突然間穿着圍裙出現在公司裡的「異樣」吧﹖害我都忍不住多看她兩眼。

這是stuffing﹐也就是烤火雞時塞在火雞肚子裡的填塞物。簡單一點用洋蔥﹑芹菜﹑洋菇﹑水果﹑麵包。功夫一點的還加了香腸﹐海鮮…﹐不一而足。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獨門秘笈﹐尤其是那種“奶奶傳下來”的食譜最受歡迎。

今天這一道不知道誰做的﹐我沒吃﹐因為來不及吃到這一道就飽了。

Deviled Eggs。這道菜好吃又容易做﹐每次聚餐總會看到她的影子。

我愛吃蛋﹐吃了兩顆。

Cheese and Crackers﹐我都稱這是無聊菜或後備菜。就是主菜還沒上﹐等著無聊時先解解饞。或者餐後沒吃飽﹐再吃些填填胃。

  冷盤蝦﹐美美的一大盤。是誰出手這麼大方呀﹖

  再補個近鏡頭﹐不能吃﹐總也要看個夠吧﹖

  新鮮的mozzarella 和小蕃茄拌九層塔﹐粉不錯吃哦

一看到這道綠花菜沙拉﹐不用問,一定是卡蘿帶來的﹐她每次都嘛做這一道。

不過真的粉好吃﹐綠花菜很夠味。所以多帶幾次也沒關係。

    蘑菇四季豆﹐偶沒吃 .

  這道菜讚﹗好清爽﹗高麗菜加青蘋果和核桃的組合﹐剛好用來調整吃了太多肉的味蕾


大大的一盤蝦肉通心粉沙拉﹐很受歡迎的一道菜。大家都說很好吃﹐讓愛吃蝦蝦又不能吃的我﹐嘴饞得難受

烤地瓜﹐上面加了marshmallows﹐烤得金黃黃﹐熱熱綿綿的牽絲。也是許多家庭聖誕大餐必備的一道菜。起初我總覺得吃鹹配甜的很奇怪﹐可是現在習慣了﹐還特別喜愛這道菜呢。

這是我的第一盤…﹐至於當天吃了幾盤﹖偶就不告訴你啦

吃﹐是幸福的。
做給別人吃﹐或吃別人做的﹐都很幸福。 
節慶時﹐親朋好友們圍聚在一起分享著食物﹐特別幸福。  

. . .幸福的聖誕饗宴﹐也要和你一起分享哦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35928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23 15:12
剛從夏威夷郵輪渡假回來,正要發誓減肥,偏偏卻一頭栽進來.哎~妳這不是害人嗎?
Piggle(piglet55) 於 2009-12-25 00:55 回覆:

哎喲﹐這些菜怎能跟遊輪相比呀
妳在遊輪上一定粗得比偶們的好太多了呀

偶也想減肥
可是天天都有太多的誘惑
真的粉難耶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兩次
2009/12/22 13:07
還是沒看到Piggle的好菜呀,莫非是我眼花?
Piggle(piglet55) 於 2009-12-25 00:50 回覆:
偶做了甜點
因為菜太多了
就沒擺上來show給妳看啦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豐盛的聖誕大餐
2009/12/20 13:15
 
Piggle(piglet55) 於 2009-12-21 00:12 回覆:
是呀﹐尤其是透過食物分享感情
很幸福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12/20 05:17
老闆還提供火雞火腿, 我們老闆已經幾年都不管我們死活了.  所以, 我們 potluck 也不請他, 哈!
Piggle(piglet55) 於 2009-12-21 00:07 回覆:

以前還有正式的Party
在飯店或遊船上舉行
今年經濟不景氣
也「縮衣節食」的砍掉了

看來也不能抱怨
至少還有火雞和火腿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盛大餐
2009/12/20 02:26

piggle今年的聖誕很有口福!

來美國比妳久,真是汗顏,

我還是吃不慣火腿、通心麵呢。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1-01 23:05 回覆:

偶是一來美國就被「壓落底」
跟美國家庭住了兩年
肚子一餓
偶就養成了「好嘴盜」的美德
有什麼吃什麼啦

所以現在吃東貫西
只要不是太奇怪的東東
偶通通把他們放在肚子裡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真實的聖誕大餐
2009/12/19 23:21

這才是最真實的聖誕大餐

火腿培根花椰菜沙拉和烤地瓜

原來美國人很會做菜

一般看成見說美國只會吃速食

原來是

我孤陋寡聞

好吃

今年聖誕妳又是幸福的平安者

Piggle(piglet55) 於 2009-12-20 01:51 回覆:

美國人愛吃
也很會吃
但是真的也很愛吃速食

大熊熊年輕時當兵
在德國住了三年
當時美國的速食在國外沒什麼據點
所以他回國時
狂吃幾天速食
什麼麥當勞﹑漢堡王﹐溫蒂﹐肯德基﹐甜甜圈…
要把他「迷思」三年的鄉思
一股腦兒吃回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蘑若四季豆
2009/12/19 23:04
炒得最惹眼
piggle 何以不食
輪到我的話,一定要夾一大勺

Piggle(piglet55) 於 2009-12-20 01:43 回覆:
矮油﹐那麼多好吃的
看得偶眼花撩亂
意亂情迷
錯過了許多好粗的
偶也粉後悔呀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at a feast!
2009/12/19 09:59
那個烤地瓜我特別愛,與Ham一起吃,甜鹹的chemistry口感很棒.
Piggle(piglet55) 於 2009-12-20 01:38 回覆:

ricardo愛吃烤地瓜泥
那有什麼問題﹖
再給你送來一盤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otluck
2009/12/19 09:44

So, this is potluck!  Looks like buffet in the house.  Here in our textbook, it is translated into "百樂餐"。

So delicious! 

Merry Christmas.  May the days of yours be full of peace and joy!

Piggle(piglet55) 於 2009-12-20 01:34 回覆:

百樂餐﹖
呵…呵﹐翻得太傳神了
真是名符其實

謝謝雪人娘
原本正在傷腦筋中文該怎麼叫才適當呢

聖誕快樂﹗﹗﹗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餓啊!!!
2009/12/19 08:15

最愛這種有份量的美食

看來會讓我吃個四五盤吧~

Piggle(piglet55) 於 2009-12-20 01:30 回覆:
四﹑五盤﹖﹗﹗﹗
吃那麼飽
啤酒要裝在那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