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BQ排骨–打敗鐵廚的滋味
2010/04/26 07:27:30瀏覽4484|回應29|推薦114

                               BBQ排骨–來一架﹐吃一架﹗

 


美國人愛吃BBQ﹐美國男人愛烤BBQ。

男人在後院擁有一個全功能不鏽鋼烤爐(BBQ ovens)或煙燻爐(Smokers)就像女人擁有一個walk-in closet一樣重要。

咱家大熊熊就是這樣一個典型美國男人–愛吃也愛烤BBQ。

當年初交往﹐第一個約會﹐他就亂沒氣氛的約在一家烤肉餐廳–Red Hot & Blue。還亂客氣的點了一整架BBQ排骨和我「分享」。結果亂沒氣質的在15分鐘之內把整架排骨啃光。當時姑娘我才啃完第一根﹐正秀氣的跟第二根排骨奮戰﹐大盤子就空了。

他兩手沾滿烤肉醬﹐下巴和嘴邊上還黏了幾根肉絲﹕「最不起﹐我吃得太快了﹐像一樣。」他滿臉歉意﹕「妳不夠吃吧﹖我再叫半架給妳﹖」

從來沒看過有人第一次約會就這樣毫不顧忌的把吃的「本相」露出來。不解的是﹐他以前和我們公司員工聚餐時﹐吃相還挺正常的﹐怎麼一啃起排骨來﹐突然成豬了﹖

我不怕吃的「豬相」﹐卻怕了吃的「豬量」。從此以後吃BBQ ribs﹐絕不跟他「分享」。

    Buz & Ned's Pork Baby Back Ribs - 多汁﹐軟嫩﹐恰到好處的煙燻味

就因為大熊愛吃BBQ排骨﹐所以幾年下來﹐美國各地那些各自標榜“全美最好吃的BBQ…”之類的餐廳﹐我們也吃了好幾家。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要算位在維州首府Richmond的Buz & Ned's Real BBQ

大約是兩三年前吧﹐在電視上看到美國料理鐵人Bobby Flay挑戰Buz & Ned's Real BBQ (Throwdown with Bobby Flay)﹐結果鐵人俯首稱臣﹐成了Buz的手下敗將。當下就決定﹐下回到Richmond﹐一定要嚐嚐那“打敗鐵廚的滋味”。

去年﹐我終於第一次吃到了Buz的BBQ排骨。果真多汁﹐軟嫩﹐配上那恰到好處的煙燻味﹐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口。今年四月初﹐我們又有機會造訪Richmond﹐當然還是不能錯過Buz的排骨。

吃排骨順便看Buz如何打敗Flay。餐廳牆上的電視不斷反覆的重播那一集的節目。打敗料理鐵人成了Buz的賣點之一啦。

這就是Buz﹐信心滿滿的站在他的招牌下

Bobby Flay接到挑戰任務指示–上Richmond挑戰Buz & Ned's Real BBQ

Buz 肩上架上燻木﹐要去烤BBQ囉﹐有膽的就放馬過來挑戰﹗

Bobby Flay先在他的測試廚房秘密練功﹐練就一盤「必勝排骨」

這就是那讓料理鐵人Bobby Flay俯首稱臣的BBQ排骨–不言可喻的滋味 ...

     看她吃的表情–渾然忘我呀…

        這盤是我的–半架排骨+烤豆子+爐火碳烤的麵包

Buz的BBQ是濕排(wet ribs﹐除了香料﹐還加了蕃茄醬)。其實我本身比較喜歡乾排(dry ribs﹐只用香料﹐不用蕃茄醬)。可是Buz的醬料用的很輕﹐不會糊糊的一大糰蓋過肉味。而且醬料裡加了醋﹐隱約有北卡(North Carolina)醋味排骨的風味。吃起來不油膩﹐很開味。

還有那用爐火碳烤的麵包﹐超香的﹐我好愛呀﹐兩大片全被我吃光光

     這是大熊熊的Beef Brisket﹐他愛吃﹐上次來也點了這一樣

大熊現在收斂很多了﹐不再大口吃肉。這次他點了Beef Brisket﹐就沒再點BBQ排骨。不過我大方的分他吃了兩根。啃完了那兩根﹐他還意猶未盡﹐但是極力忍住…。一直到結完帳﹐上路回家了﹐才開始碎碎唸﹕「哎…真可惜﹐實在應該帶份回家的…﹐不過﹐沒帶也好…﹐但是如果帶了…。」

唉﹐如果唸一唸他會覺得好一點﹐那就唸吧

 再看這BBQ排骨﹐好想念呀…。可惜有些遠﹐開趟車去也要兩個半鐘頭


如果您有興趣看這集Bobby Flay挑戰Buz & Ned's Real BBQ的節目﹐請點這個連結﹕
http://buzandneds.com/#/home/. 在“MORE INFO”下﹐點第二個﹕Watch Buz Slay Bobby Flay on BBQTV.

Buz & Ned's Real BBQ的地址: 1119 North Boulevard, Richmond, VA 23230.Tel: 804-355-605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391732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06/23 05:32

沒吃到,但有眼福一飽,也算是有福氣見識啦!

我不是愛吃肉的人,但是光看妳的描訴和照片,居然想吞口水耶!

聽妳描訴的調味醬料,就可以想像,好吃!!!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6-27 02:35 回覆:

這幾年﹐肉真的少吃了
除非是那種很出色的
大約都以海鮮和素菜為主

Buz就是那種「很出色的」
想起來會流口水的美食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這樣大快文章了
2010/05/21 13:03
讓我想起許久以前剛和我先生認識就可以在他面前啃魚頭,可見大熊熊覺得在妳面前好自在啊.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5-22 10:10 回覆:

對耶
姻緣真是天註定的

可是﹐我不必像connie一樣啃魚頭
只要啃隻豬腳就有可能嚇壞他啦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餓啊
2010/05/08 18:56

都是您那可口的圖片害的

今晚的減肥餐

破功啦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5-09 00:36 回覆:

對不起啦﹐都是偶的錯
再補妳一塊排骨﹐將功贖罪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塞!
2010/05/08 18:11

肥滋滋油嫩嫩的,我也要吃!

很好奇有沒有沙拉或者水果來解膩?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5-08 21:29 回覆:
沙拉或水果﹖
我有豆豆和滷青菜(也都用肉肉和高湯煮的)
大熊有高麗菜沙拉(拌醋和美奶滋)
至於水果﹖在BBQ店裡﹐沒有人這麼注重健康啦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真是餓昏!
2010/05/06 17:47

BBQ排骨+烤豆子+烤麵包... 看了真是餓昏!

美國男人如此酷愛烤排可想像,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練肖話,狂歡至深夜通明.

台灣人烤肉多用碳火,如能有燻木可用,應是加分效果.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5-07 08:08 回覆:

阿本也喜歡烤肋排﹐太棒了
真的﹐假日黃昏
和一群好友烤肉﹐聊天﹐喝啤酒…
真的是再棒不過的事

用碳火烤肉很香
用燻木則多了一層木頭的芬芳
阿本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哦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烤排骨
2010/05/03 22:53

照片好可口……

曾在Costco買過醃好的rib,覺得味道有點鹹,

還不如自己用韓國烤肉醬醃的肉哩!

你介紹的Red Hot & Blue

看起來會很合我家老爺、兒女的口味(他們都是肉食動物),

下回帶他們嚐鮮去,謝謝分享~~~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5-06 11:07 回覆:

我也試過韓國烤肉醬
滋味真的很不錯

肉食動物去Red Hot & Blue 一定很快樂
我肉吃不了太多
所以有時候點他們的Catfish
再偷一兩根大熊的排骨吃
大魚大肉都有粗到啦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咕嚕咕嚕
2010/05/03 12:28
現在是中午時間,看著這個令人垂延三尺的BBQ排骨照片,真渴望咬一口呢!!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5-06 10:19 回覆:
來來來…
來半架排骨
我們一起吃
放心﹐我絕對不會像大熊那樣貪吃

媽咪小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yummy
2010/05/03 10:58
好好吃ㄜ...我家兒子也愛吃Ribs..但我弄不好, 他們都不吃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5-06 10:08 回覆:
呵 呵…
Ribs要做得好吃
真的不容易
妳還會試著做
我更慘
試都不敢試耶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5/03 05:49
哇! 光是看這誘人照片就令人垂涎三尺 !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5-06 09:46 回覆:
Mimi還沒吃過就知道好吃
那我這食髓知味的人
就更慘囉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
2010/05/01 03:12
的約會
便這樣無遮無掩的
值得珍藏一輩子的
真誠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5-06 09:30 回覆:

他吃得自在
無形中我也覺得自在了

現在仔細回想
和他的交往
真的是自在﹐安全﹐穩定
好像無形中
有一雙全能的手
引導我們往前行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