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去兜風﹐巧遇泰國菜
2008/09/15 03:04:16瀏覽1793|回應14|推薦76

                            溫卻斯特 泰國餐廳  ↑

如果只有半天的空﹐又很想投奔大自然﹐遠離塵囂﹐大熊熊和我經常選擇開上50號公路往西走。

50號公路是美國的東西橫貫公路。從東岸馬里蘭州的大西洋城﹐橫跨至西岸的舊金山﹐全程4800公里﹐是美國最長的公路。在維吉尼亞州這一段﹐只要出了費爾費克斯郡(Fairfax﹚﹐房舍漸稀﹐綠色原野一路相隨﹐大部份的路段只有一來一往兩條線﹐輕鬆寫意﹐帶你直奔散落在仙娜度娃山腳下﹐許許多多美麗的小鄉鎮(Shenandoah Valley)。

在50號公路上兜風﹐可以很隨性。綿綿延延的原野﹐散佈著許許多多的酒莊﹐你若喜歡品酒﹐只要繞進路邊小路﹐隨著指標﹐看到葡萄園﹐就能聞到酒香。

我們偶而也到酒莊繞繞﹐但通常只是閑逸的開著車﹐享受沿途美景。好愛看這條路上的籬笆﹐木頭的﹑石頭的﹑木板的﹐橫疊的﹑直立的﹑三角的﹐架構不同﹐卻都一樣的美麗。

50號公路  攝於2004年 春天 ↓↑

朋友的姪女就在這附近上中學。其中一項課程是一般學校不常見的騎馬課。雖然是女校﹐但學校的傳統是每個學生都要學騎馬。這條路上就可以看到許多馬場﹐也可以看到田野上﹐農家的馬匹。

常常看到的牛要比馬多。我不懂牛﹐也不愛吃牛肉﹐但聽大熊熊說這些牛是上等牛排的來源。我想﹐長在這樣美麗的原野上﹐吃這些香香芳草﹐牛肉的滋味肯定甜美囉。

如果不上仙娜度娃(Shenandoah)的山脊上賞景﹐我們經常在溫卻斯特﹙Winchester)折返﹐因為一個小時的車程﹐不長不短﹐剛剛好。這一次﹐我們有些意猶未盡﹐就一路開進溫卻斯特的老城。我們以前路過這裡好幾次﹐但都不曾停下來走走。

                 溫卻斯特老城  ↑

老城有個商業步道區﹐規劃得整齊美麗﹐可惜行人冷清﹐開店的商家稀稀落落。我們逛了幾家店﹐有些失望﹐想要打道回府﹐肚子卻不從﹐咕嚕叫著抗議。路過一家咖啡店有供應簡餐﹐卻不怎麼引人食慾﹐只好再往前走﹐越走越冷清﹐不明白連假日都沒什麼人﹐這些商家怎麼生存﹖快到盡頭處﹐忽然看到一家小餐館﹐露天座位區有兩桌客人﹐桌上擺著大盤的食物﹐看起來有些東方﹐客人吃得笑逐顏開﹐滿享受的樣子。

溫卻斯特 泰國餐廳  ↑

於是走上前去﹐服務生甜甜的笑臉﹐熱誠的招呼﹐原來是泰國餐廳﹐太棒啦。為了安慰之前對老城的失望﹐我們也學隔桌客人﹐點了一大盤的綜合頭臺﹐大熊熊吃毛豆﹑春捲和青菜芥末燒賣﹔而他不敢吃的紫菜和炸章魚腳﹐剛好是我的最愛。章魚腳很新鮮﹐炸得外酥裡嫩﹐美味極了﹐很高興沒人跟我搶。

                                  綜合頭臺  ↓

                    外酥裡嫩  美味章魚腳 ↑

午餐要清淡﹐開車才不會打磕睡﹐我們都點了雞肉沙拉。白色的盤子﹐襯得菜蔬鮮艷艷的﹐另人胃口大開。雞肉切末﹐香香辣辣的﹐濃濃的泰國味﹐吃得我們眉開眼笑。

                          雞肉沙拉  ↑

既然吃得這麼開心﹐當然要來個美麗的ending。服務生推薦奶糯米配鮮奶油芒果﹐永遠忘不了那第一口的震撼﹐糯米包裹著香椰奶﹐看起來粒粒完整﹐QQ的﹐吃在嘴裡卻似溶化了般﹐配上甜芒果﹐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太幸福啦。

                   椰奶糯米配鮮奶油芒果  ↑

生活裡的驚喜﹐總是讓人感動。誰說餐館只是吃飯的地方﹖很高興那天去兜風﹐巧遇生活中的另一個驚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22201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紫三軒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喔
2008/09/29 16:20
看起來好好吃喔!我也是泰國菜的擁護者.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30 09:27 回覆:
泰國菜真的滋味無窮
在美國也很受歡迎

英國好像很流行印度菜
德國呢﹖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ummy,yummy, yummy!
2008/09/29 13:38

每次看到別人介紹的美食,我就會流口水,色香味俱全的樣子,叫我不心動都難。

不過,和筱小姐一樣,我喜歡原野上的長籬笆,中間一攔,彷彿就隔出了異鄉的氛圍。

我特別喜歡從木屋旁一堆柴火照出去的那張照片,公路在遠方蔓延,想像空間好大。真好,美國真是大,東西公路將近4000公里,台灣南北才只有350公里左右。不過台灣小是小,很多地方,我都還沒去過哩。生活中還有許多牽絆,家中的電腦,就是我遨遊全世界的工具。妳的照片和介紹,也帶給我霎那間的歡喜和感動,謝謝分享!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30 09:44 回覆:

雪人娘身材纖細美妙
看不出原來也是「好食者」哪

那看起來好像沒盡頭的長籬笆
質樸無華的與天地共存
屬於泥土的
牽引著遊人的心…

台灣不大﹐但我也還沒遊遍
美國很大﹐但我去過的州沒幾個(路過的不算)
我的腿只有這點長
我的錢只有這許多
我的時間常常不夠

跟雪人娘一樣
還是網上遊較實際些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兜風
2008/09/29 01:03

呵~~口水都流出來了~~原本提不起勁的你們,卻發現了這樣吃得如此滿足的地方,真是不虛此行,有感於生活處處皆有驚喜呢!!!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30 09:48 回覆:
對呀
鼠尾草可以想像
坐在那兒﹐享受那可口的佳餚
我們有多快樂了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的感覺
2008/09/24 14:57

看起來好道地!

和我上次去吃泰國人家常菜好像,連擺盤都像,只是更精緻了些!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27 07:27 回覆:
好棒﹐花蔭吃過泰國人家常菜
這種機會不常有耶
東南亞飲食﹐真的滋味無窮
不過﹐最好吃的
當然還是台灣菜餚啦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泰國菜
2008/09/24 13:27

看起真是令人垂涎..

能和這麼多馬牛巧遇^^真好

兜風能夠有如此美好機緣真好

DSC01392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27 07:34 回覆:

和大自然接近
能更深刻的感受生命的脈動

看看牛﹐看看馬﹐看看羊
看到牠們和大自然相依為命的畫面
深深的感動…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不相瞞
2008/09/24 03:16

piggle去的地方,

就是我上回險遇龍捲風之處……(開車驚魂記

咦?上回去時,好像沒看到這家泰國餐廳,

蔬菜看起來好新鮮啊!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27 07:41 回覆:

看妳形容的小鎮
我還以為是Leesburg
原來彥琳開到Winchester去了
還好妳一路平安把車當潛水艇開回家
真的好驚險呢

這家泰國餐館是在 Old town mall﹐地址是﹕
24 S. Loudoun St.
Winchester, AV 22601
Tel: 540-678-0055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甜點好美
2008/09/23 23:51

美食真會讓日子美麗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27 07:44 回覆:
當我看到那盤甜點時
真的心都醉了
好感激做那盤甜點的師父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ooks delicious
2008/09/23 21:38
這次回台灣﹐發現台灣好流行泰菜﹐但和美國的不大一樣﹐他們不大放花生和麻油!
--------------------------------------------------------------------
請大家進入幫我加人氣!!!!I NEED YOU!
請點此投偶一票﹐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感恩 ! (10月14日止)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27 07:47 回覆:

這邊的泰國菜
大部份是泰國人經營的

台灣的泰國菜
是台灣人經營的嗎﹖

悅己比較喜歡那一種呢﹖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途中不經意的發現,驚喜度百分百
2008/09/17 13:48

好喜歡原野和籬的相伴,妳的鏡頭讓人神往。真希望翻個筋斗就可以溜進畫面中...
但偶不是「猴」噢

火星客的問題正是我想問的,難怪美國有不少退休夫婦開大型露營車,過著隨興跑透透的日子...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18 07:58 回覆:

真恨不得妳能翻進來
我就和妳同遊去
有筱小姐在
我的傻瓜相機可以暫時休息
讓大師掌鏡啦

那種開著房子到處遊的日子真的很逍遙
有些車子內部還真的很豪華咧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9/15 23:14
美景加美食=人生美味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16 09:43 回覆:
謝謝總裁
來共享
美味人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