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上第一個被「乾淨煤」害死的人
2018/03/21 20:22:58瀏覽3776|回應7|推薦41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3373164 

蔡政府才是假新聞最大製造廠 

史上第一個被「乾淨煤」害死的人不是 台灣居民,是 彭祖。


相傳彭祖活了八百歲,閻王知道了之後,就派了小鬼到人間拘拿彭祖

但是小鬼認不得彭祖,有一個老鬼就告訴小鬼:「你就拿煤炭在河邊洗,自然就找得到彭祖。」小鬼半信半疑的化為人形,拿著煤炭在河邊洗,這樣持續了好一陣子。

 有一天,彭祖恰巧從河邊經過,就開口問小鬼:「你在這裡做什麼?」小鬼就回答:「我想把煤炭洗乾淨!」

彭祖哈哈大笑說:「我活了八百年,也沒看過煤炭洗得乾淨。」

於是,小鬼就抓到彭祖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有人跟你說煤炭可以洗得乾淨,有乾淨的炭,燒了不會汚染空氣,千萬別多說話,也許他不是人! 

 開心

台灣金光黨。。。詐騙術 是台灣核心技術相關圖片

稱真有乾淨煤 徐國勇要網友Google遭譏:你怎不Google姑婆芋?

不只政府無能;

在野黨不爭氣 什麼怪事都會發生

彭祖(自堯歷夏至殷末,生卒年月不詳),又名錢鏗,出生並死葬於今天四川眉山市彭山縣的彭蒙山也叫仙女山。自堯帝起,歷夏、商朝,商代時為守藏史,官拜賢大夫,周代時擔任柱下史;娶妻四十九,生子五十四。據傳他活了800多歲,是中國歷史上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的長壽之星。以當時60天為一年的所謂“小花甲”記歲方法,相當於今天的140多歲。

關於彭祖怎麼死的有兩種說法。

第一說:

古時人們祈望長壽,但又無法抗拒生老病死的自然規律,於是就虛擬出一個彭祖的神話。山西省長治市黎城的西井鎮有個村子傳為彭祖所居,且有彭祖廟,故得名彭莊。彭祖是中國的傳說人物,據說活了八百八十多歲,妻子就娶了一百多個,仍然紅光滿面,精神煥發。他的最後一任妻子很想知道其中原因,就對彭祖撒嬌說:“我雖然年輕,但身體卻不如你好,請你把長壽的秘密告訴我吧,我們也好長世相守。”彭祖看著如花似玉的愛妻,一時高興,就說:“告訴你也沒用,是閻王爺不小心把我的名字從生死薄上撕下,做了紙捻子,所以我才活到現在。”其實,閻王早就在註意彭祖了,徐州彭祖井只是怎麼也找不到他的名字,於是,就派了兩個小鬼到彭祖所住村子的河裡去洗炭。正好彭祖的妻子下河洗衣服,見有倆人在洗炭,嘴裡還念念有詞:“洗黑炭,洗黑炭,洗白黑炭去賣錢。”彭祖的妻子說:“我家相公活了八百八,也沒聽說黑炭能洗白。”倆個小鬼就說不信,於是,彭祖的妻子就把彭祖長壽的秘密告訴了這倆個小鬼,小鬼立刻報告了閻王,閻王找見了那根紙捻子,就派勾魂鬼把彭祖勾走了。老百姓大概對此也十分惋惜,就傳開了一句順口溜:“彭祖活了八百八,不能對妻說實話”。

 

第二說:

傳說中的上古仙人:黃帝,西王母(也稱為金母)、西王母的丈夫東王公、彭祖、赤松子、王喬(也稱王子喬)等。原來彭祖和陳摶老祖兩人,都在天宮玉皇大帝身邊主事。一個管著諸神的生死簿,一個管著功德簿。有一天,陳摶對彭祖說:“我勞累過度,想好好睡一覺。如有要緊事,你把我叫醒。”彭祖答:“好,你儘管放心睡覺去吧!”彭祖一見陳摶去睡覺,想乘此機會到凡間遊玩一番。有一天,他代陳摶更換生死簿名單,發現他的名字也在上面。彭祖一想:不好,如果我到凡間被玉帝發現了,就會很快派人把我召回。他靈機一動,把生死簿上寫有“彭祖”名字的那一頁紙撕了下來,捻成紙繩訂在本子上,從此,這個生死簿上,再也找不到彭祖的名字,他才放心地下凡去了。

 彭祖流落人間,作了商朝士大夫。他先後娶了49個妻子,生了54個兒子,都一一衰老死亡,而彭祖依然年輕力壯,行動灑脫。當他娶了第50個妻子後,就辭官不作,到處遊山玩景,直到這第50位妻子由當年的黃花閨女變成老太婆時,才定居到宜君縣一個小山村。這時彭祖已800歲了。有天晚上,夫妻倆睡在床上拉話,妻子問他:我是快死的人了,我死後你再娶妻不娶?”彭祖毫不介意地說:當然還要娶,不然誰陪伴我!妻子又問:你為哈一直不會衰老呢?難道生死簿上沒有你的名字嗎?”彭祖哈哈大笑:我永遠不會死的!生死簿上有我的名字,他們就是找不著。妻子接著問:那你的名字在什麼地方?”彭祖一時得意說出了實情。妻子這才明白彭祖一直不死的奧秘。

這位妻子死後,脫下凡胎肉體回到天宮,向玉皇大帝訴說了此事。玉帝聽後恍然大悟,命差神趕快去叫陳摶老祖。誰知陳摶這時還沒有睡醒,玉帝只好另派二位差神下凡去找彭祖。

 由於年代久遠,派下來的差神根本不認得彭祖,找尋許久毫無音訊。這兩位差神不敢輕易地回到天宮交差,只好遍跑人間,四處打問。一天,二位差神來到宜君縣彭村,乘木匠吃飯之機,偷走解板大鋸,到打麥場上使勁地鋸一個碌碡,一下招來很多鄉親圍著看稀奇。這時,彭祖也前來觀看。人們七嘴八舌,議論紛紛,彭祖也因自己年事高,經歷廣,趁機譏笑說:我彭祖活了八百歲,沒見過有人鋸碌碡。話音剛落,二位差使把鋸一扔,當場就鎖住了彭祖。這天夜裡,彭祖就去世了,享年八百餘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111246024

 回應文章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4 16:20

白吃送死能燒出PM2.5濃度2500μg/m3的煤財是好煤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3 05:57

   阿鴻說 : 

   彭祖肯定 不敢 也不願意 投胎至現今的社會中來

   因為三兩下就會 因嚴重的適應不良,而駕鶴西去了

   唉 ~ 烏雲飄過

   還是多買些保險先吧。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2 17:22

話說彭祖不甘止於八百壽,乃下十八殿爐炭地獄質問判官。

判官笑題打油詩曰:〈未調平庂〉

 此煤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夢想白眉葵花典,金爐九轉欲斷魂。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2 16:27

淨化煤<無煙煤<亞煙煤<最髒黑煤。淨化煤研發中。
乾淨煤是發展中淨化煤技術,不是指較乾淨的無煙煤。
這種技術還在實驗中,尚未廣泛應用,政府太過樂觀。

況目前煤電燒的不是高成本的無煙煤,而只是亞煙煤
且混雜一般廉價黑煤共燃節省成本,仍較核電髒又貴。

其實,重啟新核四,依序廢舊核一核二,2025廢核三~
才是正確作法。氣電風險高煤電空污傷身,自陷困境。
反核神主牌缺彈性難與時俱進。彭祖曰:要尊重專業!
廢核能減輕危險?氣電怕爆煤電怕燒,空污傷身更快。

Pharos(pharos01) 於 2018-08-21 08:50 回覆: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2 14:15

好文按個讚。 Also : 碌碡發音為ㄌㄨˋ ㄉㄨˊ」。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2 12:30

這在網路上流傳很廣,您加上配圖變得好精彩生動!

讚啦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2 09:38

所謂乾淨的煤是指成分好的煤,硫氧化物少、氮氧化物少,飛灰少。沒哪個白癡會用固體的煤洗臉。

要寫怎麼乾淨能源就直接寫,而且發電廠及儲氣槽最好就在你隔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