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台灣人看中國夢 (5/3更新)
2014/12/28 15:46:37瀏覽5162|回應54|推薦211

一個台灣人看中國夢

中國夢;是由上而下的 政治宣傳 是由政府規範的政令

美國夢;是由下而上的 國民信仰 是由個人生活做起

余英時對中國夢的看法;

我沒有「中國夢」,有的只是人類的夢,我的「夢」就是大家平平安安,要做什麼就做什麼,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這樣的社會才是我的夢。我沒有要中國非常強大,凌駕於世界,這是中國人的虛榮心作祟。這種民族主義不是好東西,中共現在唯一能利用、有號召力的就是這點。民族主義應該只有被侵略時才應該有,那是為了讓大家團結起來抵抗外侮。

我們看全世界最提倡民族主義的德國與日本,最後都沒有好下場。可是,現在一些人很受民族主義影響,認為一百多年來被人欺負,希望「站起來」,讓別人看到你就要膜拜,非要到這地步才能滿足,那恐怕會走上自我「毀滅之路」。

http://observechina.laogai.org/content/03132014-2252/%E4%BD%99%E8%8B%B1%E6%97%B6%EF%BC%9A%E6%88%91%E6%B2%A1%E6%9C%89%E4%B8%AD%E5%9B%BD%E6%A2%A6 

有夢很好,夢就是目標 ~ 什麼底蘊?

中國真正的榮耀時代是唐朝,不是漢朝,唐 文化、宗教、經濟等國際地位都如同今日的美國,以"德"字而言,兩者不可同日而語。

中國文化中斷過三次,宋亡於元,明亡於清,大陸亡於俄共,都大興文字獄,甚至宗教、哲學受害極深;日本文化源於唐,中國文化中斷三次,元朝時日本甚至為宋朝舉行國喪,對統治中國的"蠻族"不歸順,不進貢,還遭到元朝兩次失敗的攻擊,從此對中國產生敵視,這是中日民族感情千年矛盾的由來。尤其是中共的文革更讓日本人看不起中國人,中共把自己的祖產全都徹底埋葬了,包含禮教,使中國人徹底成了"蠻族" 達60年(三代)堪稱中華民族最大浩劫,而他們卻仍保存唐朝文化至今。話說在明治維新前,所有的政、經、軍系統都比照"唐風"。我們中國人如果搞不清楚,為何人家瞧不起,要深切反省,不用義憤填膺。譬如 說到佛教 大藏經,清朝為了證明自己還是宗主國 中國,仍有文化,就花三任皇帝時間製作 大藏經,如今 我們研究佛經還得去參考 乾隆御賜 日本的 大正藏 我們卻沒正本?! 除了殘暴無恥的燒殺擄掠和奪權史實外,近代中國人實在乏善可陳,即使現在到了北京,除了空殼 紫禁城建築,也看不到"文化內涵"。說穿了中國人就是好面子,所以只能嘴巴說說,沒有行動,沒有內涵,肚子東西越少,喊得越大聲 ... 實則越來越缺德。 剩下盡是空洞口號;愛國家啦、愛台灣啦、中國式民主無敵啦。。。

十九世紀初,清朝的生產力即達到全球90%強 !更遑論漢、唐盛世,說穿了不過是要求全球華人支持他的霸業,同意犧牲國民權益,犧牲社會公平,維持它的極權統治,但是對中華民族的歷史責任根本毫無責任之心,又再一次玩弄統戰手段,這種歷史騙子 可以在冷戰時期毛澤東的言論得到應證;

他曾在北京表示,可以犧牲中國一億人口擋住美國核武,保護蘇聯。。。1972年9月27日,日本首相田中角榮(Kakuei Tanaka)訪華,就二次世界大戰日本侵略中國道歉,當時中國最高領導人毛澤東,竟感謝日本侵華!古今中外大部份國家都曾遭受過外敵入侵,但從來沒有一個國家的領導人,會感謝敵人來侵略殘害自己同胞,這是中國歷史上最可恥的一刻。當然日本侵華才使的中共存活下來,並在戰後舉國厭戰之下,發動內戰,打敗國軍,奪得政權https://zh-tw.facebook.com/notes/58381066977/ )

如果大家還是對此不以為意,那麼我們來回顧一下在暴政下,人民為他們犧牲了什麼 -- "文革死亡人數"葉劍英保守數字—據說,葉劍英在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十三日中共中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的講話披露:「文化大革命」中,死了 二千萬人(迫害人數一億一千三百萬),整了一億人,占全國人口的九分之一,浪費了 八千億人民幣

https://viewpoint.pts.org.tw/ptsdoc_video/%E6%AF%9B%E6%BE%A4%E6%9D%B1%E7%9A%84%E5%A4%A7%E9%A5%91%E8%8D%92/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6%87%E5%8C%96%E5%A4%A7%E9%9D%A9%E5%91%BD )

毛澤東的大饑荒:1958-1962 三年困難時期是指中國大陸地區從1959年至1961年期間由於大躍進運動以及犧牲農業發展工業的政策所導致的全國性的糧食短缺和飢荒。非正常死亡人數的估計「至少」4千5百萬人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F%9B%E6%BE%A4%E6%9D%B1%E7%9A%84%E5%A4%A7%E9%A5%91%E8%8D%92%EF%BC%9A1958-1962%E5%B9%B4%E7%9A%84%E4%B8%AD%E5%9C%8B%E6%B5%A9%E5%8A%AB%E5%8F%B2 ) 

隨便三個關鍵字搜尋;內戰、文革、大躍進大饑荒 就能發覺到 誰是中華民族最大 "冤親債主"。 

要如何得到全球華人支持?

"中國夢"要實現,要先跟"內戰、文革暴政"劃清界線、歷史責任交代清楚,或者完整復原,否則永遠只是虛偽的"暴政",仍然得不到全球華人認同,包含列祖列宗難以交代;對一個唯物史觀的二流思想的俄國小容器,絕對無法承接中國萬年 博大精深的文化。

二戰後 赤色中國夢 開始輸出;

天啊  周恩來一句話 印尼30多萬華僑被屠殺 (進階閱讀)

尷尬大陸有一篇著名 網文;" 她们为啥宁做美国狗,不做中国人? " 用來回答中國夢最貼切

http://www.backchina.com/blog/292593/article-163690.html  

60年代初,中共向中南半島輸出"共產主義",菲律賓、中南半島諸國 還有印尼。1945年印尼獲得獨立成立印尼聯邦共和國。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共向印尼提供了大批經濟援助和軍事裝備,同時也輸出“革命”,扶植印尼共產黨。

當時的中共前總理周恩來更在一次講話中稱,東南亞有這麼多華僑,中共當局有能力通過這些華僑輸出“共產主義”,使東南亞一夜之間改盡顏色。周恩來這段話在一些第三世界國家受到了強烈譴責。

一般相信,馬來西亞、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的排華事件與此有關,特別是印尼1965年的排華事件和周恩來指揮下企圖幫助印尼共產黨發動政變更是有直接關係。

當時印共是全世界第三大共產組織,黨員超過二百萬,勢力膨脹對印尼傳統社會造成極大衝擊。蘇加諾與中國走的很近,他利用共產勢力來抗衡宗教和軍隊,以維持他的獨裁。印尼宗教組織和軍隊極為不滿,與印共的摩擦不斷升級。在周恩來的推動下,蘇加諾意圖成立軍隊之外的武裝組織,以印共為骨幹,由中國提供武器和培訓。

1965年9月30日,以印尼總統警衛部隊第三營營長翁東中校為首的軍官發動軍事政變,殺死包括陸軍司令雅尼在內的6名陸軍將領,是為“930”事件。

該事件觸發了以蘇哈托和納蘇蒂安為首的軍人集團發動軍事政變,他們推翻了蘇加諾總統,並在社會各階層全面肅清印尼共產黨勢力。

隨後在全國掀起大規模反華浪潮,致使30多萬華僑被屠殺

台灣人又應該如何思考;

奉勸對台灣現況不滿的"有識之士" 國人,莫因民進黨不事建設,仿效中共政治手法意在奪權竊國,便懷憂喪志,對自己沒信心,依附中共權勢,我們60年來幾近亡國的經驗足以警惕,對於中共 "不聽我的,我就革命" 、"為了奪權可以犧牲一切" 的鬥爭本質與決心,莫存幻想。若是認同他們的統戰手法,就是認同"唯物論",反宗教、反禮教、反民主的不歸路。

我回大陸老家參觀看不到祖先牌位,只要台灣還有宗教、禮教在,台灣還是會由老天保佑的,壞人也會得到處置的;這裡有我的祖先牌位,這裡是我的家。

很不幸的,這次"中國夢"題材除了帶出歷史責任、政治目的外,也再次曝露了"兩岸的差距",甚至是"俄共"(共產主義 - 民族霸權 優先) "傳統中國"(民主、民權 優先) 的差距。

台灣人普遍抱持著對內地同情不捨的同胞愛,對60多年來,斯土斯民 受到的 反人性待遇、傳統文化瓦解 極為同情,所以對"共產主義"無法接受,這問題才是兩岸統一的最大障礙。數千年的中國歷史,改朝換代,與黎民百姓何干? 整個中華民族必須寄託"俄國共產主義"? 這是笑話嗎? (如果二戰是"共產黨打的,如果二戰受降 簽約是共產黨簽字,我馬上就信了!) 模糊焦點的泛政治操作,一如以往成了 "司馬昭之心",更失去了該具備"天下為公"的政治風範及民族高度。

傳統的台灣 "中國人",更會支持 錢穆,《新春看時局》(1986年)提出的版本;請參考下面鍵連;

https://city.udn.com/66275/5264638 

http://www.cna.com.tw/topic/newstopic/496-1/201308240007-1.aspx 

畫一張"中國夢"憧憬圖,要求人民放棄選舉權 "一黨專政",這個政見在民主國家提出,保證落選 ~ 甚至會引發暴亂。

就是不明白,為何"中國夢" 一定會和"維繫中共統治" 掛在一起? 

中國內地正在漸漸恢復的內省,才是中共應該在做夢前先做的文化搶救工作,而不是急著推銷共產主義。。。

無奈 中國 網球選手 李娜反擊孫晉芳髒話都形容不了你們的卑鄙  懷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139tYDqJ44

中華文化的寶庫;中華文化復興月刊

 http://readopac3.ncl.edu.tw/nclserialFront/search/search_result.jsp?la=ch&search_type=adv&dtdId=000040&requery=true&search_index=JT&search_mode=&search_value=79001024&sort_type=1&sort_index=PD                                                                                                 2018 / 8/  12                                                                               貿易大戰 川普打醒中國夢?https://udn.com/news/story/11321/3298701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19864928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福
2018/08/12 10:46
中國夢 原來是文宣統戰手法為新國王打造新衣的對全球華人的統戰說詞,未料觸及美國國安神經,招致中美貿易戰的嚴重後果,現在相關發起的高官們都遭到冷凍背責的下台了,UDN,FB上的紅五毛漢奸們可以休矣。別再狗仗人勢的搖旗吶喊了。

Fares
2015/05/26 02:31
其實您只是個堅決反共的高級外省人罷了(ma215689@yahoo.com.tw)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5-26 15:41 回覆:

請別在這裡挑撥民粹~ 不屑 台灣人都知道 紅毛安的是什麼心 ~ 懷疑 

極權統治 從清朝就已經結束了 ! 中華民族 不會開倒車,也不可以開倒車 ! 大笑 

期望閣下 能快建立 獨立人格 ~ 不妄此生 !!  

開心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16:29

喔不,您這位版主可大大曲解我的意思了,我可沒說共產黨不壞,我說的是那些中共開國元勳,簡單來說您可能以為是中共的開國元勳把共產黨給搞壞了,實際上我看到的是共產主義、馬列思想把我們ㄧ些民族英雄給大大的教壞,讓他們在歷史上背了罵名,替他們唏噓而已,簡單來說這些人想救中國,但拜錯了師,好心做了壞事,我最沒法接受的是毛澤東跟林彪,毛澤東有無數次機會可以糾正他的錯誤,但他為了繼續執政堅持錯誤到底,最終害死了億萬中國人,林彪的話我只是純粹不喜歡他這種野心家,中共開國元勳理面最讓我感到不正派的就是他

孫文、蔣介石當時也發現了中國並不適合美國制度,所以才要搞以俄為師,還沒有成果就去世了,蔣介石則是在聯俄容共以後發現國民黨內的行政權幾乎都被毛澤東、周恩來一類的兩棲中共黨員給把住,才有後來1927的清黨,從此以後跟共產黨漸行漸遠,也才沒身敗名裂,我可不敢想像孫文、蔣介石若真的都跟蘇共走到一起,今天會是什麼好名聲?

我雖不讀馬列,但對他們的階級鬥爭原理也略知一二,您看今天台灣的民進黨不也是台共的延伸?信奉的不是階級鬥爭?利用的是不是學生?結果共產黨在中國文革,民進黨在台灣文革,兩黨皆誤盡蒼生,究竟是這些人本來就這麼沒人性?還是當他們得到一個奪取政權的模型以後漸失人性?我比較傾向後者,因為兩黨奉行這個模型以後做出來的行為驚人的相似

我雖不敢稱治史,但讀史數十年,實在感到近百年我們民族的命運可說是全世界最悲慘的,您知道三年大饑荒的第一年其實是個豐收年嗎?只是男丁都被動員去土法煉鋼了,農作留在田裡沒人收割,最後就爛在田裡才揭開這個大飢荒的序幕,每當我讀書讀到這裡就不免心急如焚,下一頁翻過去要死幾千萬人了呢

我想表達的是,歷史人物各有他們的局限性,環境不成熟,使他們最後無法盡情發揮,甚至辦了許多終將遭到清算的壞事,算是時代的悲劇吧,周恩來如此,鄧小平如此,今天台灣的馬英九不也是如此?馬英九如果去美國當總統肯定如魚得水,但在台灣這種半生不熟的政治環境,遇到這些不要臉的對手,最終他也就發揮不了了

我說的沒立場,只是對歷史我可以沒立場,我試著理解這些人當年為什麼這樣做,但在政治上我是不接受共產黨的,我也不會有什麼認為共產黨沒那麼壞的念頭,前面也解釋過了,我們的民族英雄不就是一個一個被共產黨教壞?不被教壞的就一個一個鬥死鬥臭?只是我表現得不若版主那麼激烈決絕罷了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5-07 20:37 回覆:

台灣繼承了清朝到二戰的"中華民國",已是舉世皆知的事實,一個流落在外的嫡長子,與狼虎為鄰,以"沒有立場"看問題,是安全的答案嗎? 大笑 

不是我個人"政治化",而是對岸"統戰部",最希望台灣人都模糊同意"共產黨 並不壞",不要去看史實,不計較"民主 選舉、宗教自由,基本人權"的限制,試問 台灣人該如何反應? 接受 中共假歷史,幫這些 共產 壓榨者 歌功頌德,這些該是我們做的事嗎?! 天啊

整篇格文 無非就是 以台灣的觀點 或者是一個傳統中國人的儒家思想 (立場)去看清 中共推銷 "共產 中國夢" 的手段 意欲為何。所以 格友認為我該如何評價 "沒有立場" 呢? 無奈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11:34

我並非避而不談法治跟民主,而是我不知道版主想談這個,這裡有篇我前年寫的小文以及底下跟格友的互動交流,大概是我對民主代議政治的理解,版主若有興也請賜教

Right or power? 

我自己對歷史比較有興趣,政治非我所長,所以不怎麼談,評論歷史人物我總是希望盡量客觀,是則是之,非則非之,上星期才被人說我皇民,這星期又被猜是紅統紅毛,我也清楚對有立場的人解釋自己並無立場是做不到的,這個話題就此打住吧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5-06 14:40 回覆:

台灣繼承了清朝到二戰的"中華民國",已是舉世皆知的事實,一個流落在外的嫡長子,與狼虎為鄰,以"沒有立場"看問題,是安全的答案嗎? 大笑 

不是我個人"政治化",而是對岸"統戰部",最希望台灣人都模糊同意"共產黨 並不壞",不要去看史實,不計較"民主 選舉、宗教自由,基本人權"的限制,試問 台灣人該如何反應? 接受 中共假歷史,幫這些 共產 壓榨者 歌功頌德,這些該是我們做的事嗎?! 天啊

整篇格文 無非就是 以台灣的觀點 (立場)去看清 中共推銷 "共產 中國夢" 的手段 意欲為何。所以 格友認為我該如何評價 "沒有立場" 呢? 無奈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不走回頭路
2015/05/05 16:57
這裡,讓我引用一段唐德剛大師"晚清七十年"裡面的幾段話
=====quote=====
具體說來,把‘君權’換成‘民權’,以美國為最早─美國擺脫英皇于一七七六年。建立人類歷史上第一個‘民國’(Republic)。但是美國建國不是一蹴而幾的。他們‘英語民族’自有其特殊的‘英美政治傳統’(The anglo American political tradition)。大體說來英語民族成功地約束王權,蓋始于‘光榮革命’(一六八九)。自光榮革命到美國革命,他們大致掙扎了八十余年,才‘建立’了一個說英語的‘民國’。
法蘭西民族,從君權完全換成民權,自法國大革命(一七八九)到第三共和之確立(一八七五),大致也掙扎了八十余年。
俄國的情況也大致差不多。蘇俄自一九一七年十月革命開始,中經列寧、斯大林將近四十年的獨裁專制-遠甚于沙皇的獨裁專制,到最近的政變流產,和戈巴契夫自聯共主席遜位,也搞了七十四年。要進步到真正的民主共和,恐怕也要在八十年之上。
日本自一八六八年明治維新開始,歷經軍閥起伏專政,直到一九四五年戰敗,也掙扎了八十余年,始搞出點民治的雛型來。
比諸世界先進的民治國家,老實說,咱們中國人向現代民權政治進展,也不算太壞。我們自辛亥革命搞起,至今也已八十年了。八十年中我們出了一個只做了八十三天的袁皇帝。一九一七年宣統爺也回來搞了幾天。其外蔣毛二公也各做了幾十年的皇帝,但是二公畢竟不敢搞‘黃袍加身’。最近‘紐約時報’也把鄧公小平封為The Emperor Of China。說句公道話,‘小平您好!’比蔣毛二公畢竟要民主多了,雖然他也搞出‘天安門事件’的一大敗筆。但是我國近代史上,從君權到民權的轉型浪潮,正如今夏百年一遇的洪水……。朋友,對付這場洪水,君不見官家只能‘炸堤’,哪能‘筑堤’呢?─‘社會科學’還是應該多學點才好!
我們搞‘炸堤泄洪’大致也要搞它八九十年。這時限是民主先進國家一致遵守的通例嘛!─所以我們的成績,不算太壞!
=====unquote=====
版主莫急,我不認為歷史會走回頭路,當代的政治人物有其時空背景的限制,做不出百年前政治人物能做的事情,同樣數十年前的周恩來一眾,也做不出來現在我們能做的事情,我雖不喜共產黨,但願意為文為這些人講幾句話原因在此
至於格主本篇主題的所謂中國夢,我十分慚愧並沒有好好想過,對那些什麼大國崛起、中國夢之類空洞的政治口號我沒興趣,現在是2015年,我認為不要太強調民族國家比較合適,畢竟民族自覺、民族國家跟帝國主義幾個東西加在ㄧ起在上個世紀闖了大禍讓人類結結實實打了兩次世界大戰,今天的我們應該多點祥和之氣,談談地球村,談談沒有國界的人類世界或者地球統一政府甚至外星移民時代,那才是進步,共產黨若願意把天安門那個男人女相的毛主席肖像撤掉,我也樂意給他們一次機會看看他們會不會變成一個具有現代化政治意識的政黨,跟其他政黨良性競爭,輪流做莊,而不是把這個莊一霸到底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5-05 18:26 回覆:

格友一直避而不談"民主 自由選舉、文化道德 普世價值",整篇在談 帝王術,以歷史成敗論英雄,結論總是共產並不壞,鄧小平是"神"的等級,其實比起美國 開國數位總統對民主法治 的建立,鄧小平 在民族高度上可說是毫無建樹。這種文體結構 我在大陸看的很多,而這話術 出了中國會成笑話,因為千篇一律就是沒有"歷史責任、人民利益",依這邏輯 地球是沒有和平的將來性了。

其實在UDN裡的紅毛們最可笑的是,中國共產黨黨校 網頁 已公開把 中共種種暴政推給了毛澤東,也認定那些是他一個人的責任,不值得保留。而紅毛們還是 這裡硬凹,抱著大腿不放,孰不知 這態度更讓人嗤之以鼻,沒人理會,請試想一下,一個想扮演神的人,在他手上死了"一億人"(這數字不誇張,寫了這麼多篇文 我總括核算過),這是什麼樣的神? 我完全同意你的說法,不用多談了,我是絕對不承認這些人的"成就"對中國人有何意義。

BTW, 二戰結束後,中國是全世界四大戰勝國,不是共產黨,我們現在也至少是世界第四強吧?! 愛你喲!

是的 我們雖只剩下台灣這小片地方努力,外匯存底 "世界第四",中共是"世界第三",不過麻煩請去查一下,中共這世界第三,是近20年來 台共 李登輝幫倒忙,港、台企業共同努力幫忙拚出來的。誰理你

所以 我從來不輕視 台灣的實力,雖然眼前有些小麻煩。那些自卑的紅毛 或許沒上過班,打拼過 不知道 台灣米 還是無毒而且很補的。。。大笑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5 10:26

中共開國的領導人,不管是劉少奇、周恩來或者軍人如朱德、彭德懷,我都曾經幫他們講過幾句自以為是的公道話,唯獨對毛澤東跟林彪兩人,我怎麼都沒法接受,就像您所說,拿自己百姓生命去巴結蘇聯,這算什麼鳥戰略?

灣寨主曾經錄了一篇鄧小平的遺囑 

我並沒有去查證這篇遺囑的真偽,但我相信寨主高人,應該不至於被呼弄,如果這篇遺囑當真,鄧小平就應當是中共建國以來最偉大的領導人,他文中提到兩個重要觀念,一個是民主法治,其實我想應該倒過來叫做法治民主,民主的前提是法治,而不是因為民主才產生法治,像蔣介石那樣搞什麼于右任(余又任),吳(吾)三連,讓百姓投票有個鳥用?另外他也提到共產黨可以考慮改名,我相信他自己也知道中共建國以後造孽多,如果不改頭換面,遲早有被百姓清算的一天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5-05 14:22 回覆:

格友請參考一下,後面那些 留言對話,都有很多交流。。。再說,毛語錄 更多理想、道理、承諾 從未實現過的騙局;我不會相信沒有宗教、禮教觀念的人,因為我們不在同一個世界,以前不是,以後也不會。。。

中共中央向北京、上海的大學發出「七不講」禁令。要求大學教授禁講內容為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中共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司法獨立。

美媒日前更報導,中共當局發出「九號文件」,向官員警示中共面臨「西方憲政民主」、媒體獨立、公民社會、新自由主義等七股反動潮流;若不能消除七股反動潮流,中共就有可能失去權力。

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寇健文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些現象顯示面對黨內左右對立尖銳情況下,習近平為堅持「黨高於國」的「共產黨一黨領導」,「必須把『國家高於政黨』的『民主憲政』劃為禁地」。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5-05 14:13 回覆:

格友,讓我這麼說吧,檯面上的都是人類,都會自私,都會做錯事,絕對不能當神拜。但是 格友...重點是,這些還承認宗教、道德普世價值的 我就能接受他 還是個"人",否則沒有交集。

人類歷盡艱辛數千年,得到了"民主 基本人權"的基礎,我們打死也不可以再往回走 回到極權,回到蠻荒,人吃人的時代,如果我們這麼做 這麼想,那麼我們妄為人了,這樣子 我們對不起父母,對不起子孫。誠然 蔣中正 連任不好,但是他知道廉恥,他認為國家有危機,以"動員令"做基礎,基本上他還是守法了。比中共"官二代 明目張膽的"君主世襲,要好多了吧?! 人不怕自私,只要人承認道德法律都還有救,怕的是 要百姓拿人當神拜,卻在那裏 欺壓百姓,要大家幫這人實現"中國夢" 供這人稱霸世界,魚肉地球? 格友 請你告訴我,這是什麼道理?!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4 15:36

我個人是喜歡周恩來的,以他的才情如果碰到的是華盛頓而非毛澤東,相信弄個開國三雄當當也無可厚非,無奈宋朝以後的中國,相權只是君權的代理或者延伸,從來不是分權,末代的周宰相碰上了末代毛皇帝,那只能為虎作倀了,就您文中所謂周恩來想要赤化東南亞,這麼大一個議題是謹小慎微的他敢亂開鳥口的?就我所接觸過的資料多半還是好大喜功的毛主席想學蘇聯老大哥在東歐所為,也在東南亞弄他幾個紅色衛星的軍事緩衝地帶

我記得看二月河小說,宰相張廷玉自稱庸才,說他這種人碰上個聖主明君固然可以一展所長,濟萬民於水火,若遇上個昏君就只能為虎作倀,誤盡蒼生了,這話套在周恩來身上也一樣可用,宋朝以前君權沒那麼絕對,我們可以看到不少大臣不把皇帝當一回事的紀錄,宋朝以後君權沒有節制的拔升,到了清末女主當家算是個巔峰,毛周二人的關係,其實也就是慈禧跟李鴻章的關係,李周二人都是有本事把全世界第一流政治家玩弄於股掌之間的人才,無奈皆受制於國內的獨夫獨婦,您看周恩來把個尼克森耍得團團轉,到頭來卻要高喊遵循毛主席的革命外交路線,其實他毛主席學了一輩子英文,程度至多是小學水平,懂個鳥外交?

李鴻章跟周恩來相比,還敢在俾斯麥面前感嘆一下"同婦人孺子共事",西太后反正只要你李老頭不搞行動反對我,狗嘴不吐象牙說點髒話,也就睜眼閉眼了,周恩來卻在毛主席面前一輩子俯首貼耳不敢放屁(根據ㄧ些記載其實剛建國前幾年周還是敢放屁的,爾後毛越來越殘暴,他為了自保保人就只能這樣了),使盡全力與毛周旋,保下一堆革命元勳以為日後建設毛後中國的基本團隊,累至數癌併發,身死之後還要被毛說是狡猾的中國知識分子,阿Q一下拒絕參加他的追悼會,勉強算他功過參半吧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5-04 17:49 回覆:

隨便一個"關鍵字",30萬條生命起跳,我對這些"人",沒有任何評價上的差異。再回想韓戰、中南半島(越南、高棉、寮國) 加總起來,中共輸出"赤色中國夢"的代價 不少於500萬人。。。

這些血債,要還多少命才能填平 ? 要多少天災橫禍 ? 沒切割乾淨,誰理他 93, 94 沒共識。。。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夢
2015/05/04 11:34

我的台灣夢很明確,

強烈希望台灣成為永久武裝中立的東方瑞士,

在地球村發光發熱。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5-04 11:40 回覆:

兄,這是基本要求 ~ 微笑 

恢復到70s' 的台灣,自立、自強、自尊,努力謙遜的民風,是一個政府要經營的,如新加坡一班,厲行法治、族群融合,徹底國際化,消滅民粹。 

加油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1 17:59
看完前面四頁回應不見萬國衣冠,以為他不幹了,沒想到第五頁第一篇就是他,不禁失笑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4-21 18:34 回覆:
那是一個可笑的帳號,以中共大領導的姿態,來台灣"宣達政令"?,吸收五毛黨? 幫忙紅毛黨對台灣網路洗腦?  無論哪個立場 都是可笑、無知的~ 以中共 扭曲的歷史當成事實,掩耳盜鈴,對中華文化淺薄的知識,在台灣大放厥詞,只是更讓中共露出馬腳,演穿幫戲罷了 ~~~ 大笑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真的可以用三民主義終極統一中國。
2015/04/09 05:50
台灣真的可以用三民主義終極統一中國,但台灣需先搞定台獨!遏制、消滅台獨是中華民族的生死存亡之戰,但如今看來卻已是險灘處處怕是無能人可去力挽狂瀾了。
Pharos(pharos01) 於 2015-04-09 20:17 回覆:

格友 邏輯上是正確的。但是 台獨是台灣島內家務事,只是心胸、氣量的眼界上的差異,若是有全新、強有力的新政黨,激發起國內普遍 民族向心力,榮譽心,如同 60' -70's年代 台灣的 榮譽感,還是大有可為。

記得那時台灣海軍陸戰隊還排全世界10名以內,每年棒球賽,各種國際職業技能競賽,每年都有很多喜訊,經濟成長、外匯存底(至今還是世界第四)、學校評鑑 引發各學校 師資 設備的投資比賽。海外學人競相歸國就業,國內最夯 潛力職業竟是 軍校,或警校。比起現在 公務員薪資飆高 但社會地位卻是江河日下。希望 台灣 有血有淚 有抱負的 團體能發動起 令人振奮的社會運動 再造奇蹟。洗滌目前的低俗、短淺的社會風氣,盪清端正 目前的 自私內耗 相互陷害的政治歪風。

http://blog.udn.com/pharos01/19410877 

http://blog.udn.com/pharos01/20845470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