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打臉:蘋果iPhone15只賣了9天,就成中國第一,打敗華為
2023/10/21 15:47:05瀏覽154|回應0|推薦15

真打臉:蘋果iPhone15只賣了9天,就成中國第一,打敗華為

近日,有機構統計了9月份,國內手機銷量數據,數據顯示華為因為Mate60系列的熱銷,所以重新成為了國產手機的第一名。

但大家注意的是,這裡華為只是國產手機的第一名,而整個手機市場的第一名,則是蘋果,不是華為。

我們知道,蘋果其實並沒有賣一個月,新的iPhone15是在9月22日才開始銷售的,相當於蘋果只賣了9天,就直接打敗了包括華為在內的所有國產手機,成為了第一名。

而在iPhone15沒有上市之前,蘋果的銷量,是排名在第5名的,比榮耀、OPPO、VIVO、小米還要低,僅僅9天時間,就成為了第一名。

或許很多人會不服,表示要不是華為Mate60系列貨不足,絕對不會讓蘋果成為第一名,最多是第二名,華為是第一名。

當然,如果是不存在的,這種假設的話就不要說了,我們只論事實,那就是蘋果的影響,依然無與倫比,哪怕大家一直吐槽沒創新,輿論從來沒贏過,但銷量確實沒輸過,特別是新機上市的時候。

華為新機確實是供貨不足,但協調供應鏈的能力,並保證產量,也是一家製造商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在供應鏈管理上,蘋果是世界上最頂級的“大師級”,也是綜合實力之一。

說實話, 我們非常期待華為能夠崛起,也希望華為再次成為中國市場的第一名,但就目前的情況來看,華為還需要時間。

一方面是華為目前的晶片確實不太強,Kirin9000S是三年前的晶片,和蘋果最新的A17 Pro這顆3nm晶片相比,性能差距還很大。

另外一方面,華為雖然有鴻蒙系統,但鴻蒙系統目前是透過相容於安卓APP來實現自己的生態的,事實上,鴻蒙手機和安卓機區別不大,而蘋果iOS獨一無二,這也是蘋果的優勢。

正如羅永浩所言,iOS這種平台化的東西,一旦形成了,那麼後續做的再差,也會有用戶使用的,因為已經被綁定了,而其它平台做的再好,也未必成功,因為市場已經被佔領了。

所以,在目前階段,我們還是正視差距,別動不動碾壓蘋果,否則真的會被打臉,你覺得呢?還有國產手機們,明明都在蘋果前面,蘋果賣了9天就成第一了,是不是也被打臉了?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17999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