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有哪些比較優秀的獵人頭公司?
2023/10/04 07:26:53瀏覽227|回應0|推薦10

上海有哪些比較優秀的獵人頭公司?

轉貼:(知乎)上海獵人頭公司 - 找工作

作者:知乎用戶

連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074535/answer/148930167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商業轉載請聯絡作者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國內這個行業相當不規範,但好公司也不少。 所謂比較好,你可以關注這家公司的平台、品牌、員工水準、顧客品質以及營業額等關鍵資訊。

外資、民營都有不錯的企業,但不建議小平台、靠老闆在當地關係維繫生存的公司。

外資高端專業路線的獵人頭公司:

光輝國際(korn ferry),海德思哲(Heidrick&Struggles)億康先達國際顧問公司( Egon Zehnder)雷諾仕國際獵人頭 Russell Reynolds。

特徵是:顧問相當專業,收入豐厚,客戶品質和case含金量相當領先。 僱員基本上都是各行業有豐富經驗的專家級人物,新人沒有機會進入這些公司。

外資相對專注的二線獵人頭公司:

kelly service、ROBERT WALTERS、Hudson、米高蒲志國際PageGroup、Hays。

特徵是:外資範似乎很濃厚,收入還可以,有一部分比較好的客戶和顧問。 但公司營業水準甚至比科銳國際這類公司落後相當多。 僱員水準比較參差,有的確實不錯,有的偽海龜水準糟糕。 在每一個地區的表現也不是特別一樣。 例如kelly和hudson,上海還不錯但別的地方就很一般,robert walters反而只在蘇州表現很好。 新人,如果有比較好的溝通能力,外語不錯,也是有機會的。

國內領先的民營獵人頭公司:

科銳國際、肯耐珂薩、Mango。

特徵是:這三家中,科銳國際的客戶品質、營業額甚至遠超所謂一二線的外資獵人頭公司,有相當數量的顧問水平非常不錯,個人單產甚至國內獵頭領域非常領先。 但是激勵制度比二線外資獵人頭差,不少高績效員工因此離職。 肯耐珂薩是屬於借用外資公司殼子的本土企業,有一些不錯的客戶,但顧問等級很一般。 Mango其實就是從科銳國際分裂出來的一些員工自營後運作還不錯的企業,客戶品質也還可以。 這三家公司員工收入排名是科銳、肯耐珂薩、Mango,辛苦程度也是一樣。

某些號稱新加坡、香港、日本的」外資「獵人頭:

伯樂、talentspot、fero等

伯樂曾經輝煌過,但內部太折騰、發展很緩慢,早就被之前提到的公司遠遠甩在後面,目前反而以民營客戶為主,case品質比較差。 TS和fero就不多說了,顧客品質和員工一樣的糟糕。 收入沒辦法跟之前提到的幾家比。

已經做爛口碑的前世界五百強人力資源公司:

萬寶盛華、任仕達。

在全球做第三方派遣業務發達起來的外資企業,來中國後想山雞變鳳凰,但是一路坎坷,面對諸多競爭屢屢走敗。 如今萬寶盛華更甚至破罐子破摔到分包地方辦事處的地步。 屬於典型被識破後、不得已走低端路線的」大公司「。 特色是員工不少、收入不高、老闆和員工鬧翻屬於家常便飯的”外資企業「。

拼命努力專業化的本土民營獵人頭:

斯科等。

為什麼單獨提到他呢,因為這一系列公司不少,不一一羅列。

特徵是還沒做大做強、依然保留著創辦人們對服務品質的要求和最初的夢想。 屬於比較踏實發展型的公司。 特點是員工收入如果努力還可以,如果一般就會自然淘汰、顧客不多不少、品質不好的。

爛公司

大瀚等。

以該家公司為典型代表的山寨獵頭,以低價優勢經常在許多大客戶那裡扯到一點果實,員工待遇可以用慘不忍睹形容,內部奇葩也是數不勝數。 這類公司就別去了,活不下去。 就算活下來,也是奇葩。

至於哪些途徑獵人:

高水準的顧問有廣泛的細分領域人際圈,跟候選人關係相當成熟可靠,候選人的推薦是他們的主要訪尋管道。 維護候選人關係是他們的主要工作之一。

較高水準的顧問結合了已經累積的人脈圈、通訊錄等資料,建立在不多的電話量上就可以完成自己的任務。

一般程度的顧問:打list、打CC、打網站履歷、發徵人廣告、微信群等。

入門級顧問:網站、內部系統、發廣告、高級顧問賞賜;

垃圾級顧問:智聯、51、中華英才,不停的搜。

優劣勢:

主要看興趣,如果你興趣濃厚,全都是優勢。 如果你就是想打打醬油,全都是劣勢。

非要冠冕的說:

接觸很多候選人、深入學習產業知識、能夠較快的專業起來。 運氣好,你可以盡快買房子。

---------------------------------------------------------------------------------

上海十大獵人頭公司排名(附詳細介紹)

8 人同意了該文章

上海,俗稱魔都。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變革,根據官方數據顯示,80%的企業都已經在用獵人頭公司來幫助尋找合適人才。

那關於上海地區的十大獵人頭公司都有哪些呢?

上海十大獵人頭公司排行

1.獵上網

外資獨資企業,中高階職位的社會化招募平台。

主要是做獵人頭資源整合。解決傳統獵人頭無法跨行業、跨區域、規模化作業的窘境,也處理了網路招聘無法進入中高端職位的瓶頸。

2、CGP

CGP仕卿在全球設有13家辦公室,現有450多名專業人士為跨國公司與本土企業提供獵人頭、招聘流程外包和派遣服務,已成為亞洲最大的提供招聘解決方案的公司之一。

3.南方新華

國內首創24小時極速獵頭的領導者,擁有1000+資深顧問,90%都擁有甲方工作經驗,服務全國範圍,擅長於互聯網+、人工智慧、傳統/智能製造業、醫藥健康、軍工航天、通訊電子、化工/新能源、金融、房地產等產業。

4、埃摩森

埃摩森獵頭,專注中高端人才獵人頭服務,快速尋獵,精準推薦!聚焦14大核心產業,全國200+直營辦公室,3000+資深顧問。

5、一合人力

獵人頭業務與招募流程外包(RPO),針對性的為企業提供招募策略、流程服務。根據企業人才需求的實際情況,區分中高階主管、職能性職位、專業技術職位等,並綜合考慮用工特性,提供多樣化的人才招募服務。

6.對點諮詢

公司主營業務包括獵人頭服務、RPO、彈性用工。具備強大的產業搜尋分析才能,具有多元化可信賴的顧問團隊,一向致力於在金融、地產、大健康、互聯網、大消費、智能製作等領域中為客戶供給最交心的人力資源服務。

7、大瀚獵頭

立志成為世界人力資源服務業巨頭,提供滿足客戶需求的多元化人力資源產品及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中高端人才訪尋、人力資源服務外包、勞務派遣、靈活用工、招聘流程外包RPO、培訓、人力資源諮詢、SaaS等服務。

8.獵益獵頭

專業為IPO企業、全球500強企業、擬上市成長型企業提供優質獵人頭服務、人才背景調查服務服務。

9.仲望諮詢

致力於為企業提供中高階專業人才的招募解決方案,致力於金融、IT&T、化學能源、生命科學、消費品,製造、房地產和通用職位等行業的招募。

10.乾坤獵頭

業務涵蓋獵人頭招聘、RPO招聘、人事外包、人才評估、勞動派遣、彈性用工、諮詢、培訓等業務。可快速且準確地尋獵高端人才,是國內專業領先獵人頭招聘公司,在全國設有60多家分支機構,服務網絡覆蓋大陸、港澳台、東南亞及北美地區。

合作

上面的獵人頭公司排名,僅給大家作為參考;

因為行情特殊,仔細對比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最重要。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17993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