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等九竅玲瓏心,苦等五百年,姜子牙的四次轉世
2022/05/15 13:11:53瀏覽1272|回應0|推薦24

為等九竅玲瓏心,苦等五百年,姜子牙的四次轉世

姜子牙封神之後,本想回崑崙繼續修煉,無奈元始天尊說他根骨太差,讓他轉世重修,並親口許諾大羅金仙之位。因姜子牙封神有功,故元始天尊傳話地府讓其絕頂聰明擁有九竅玲瓏心。九竅玲瓏心五百年一現,轉眼到了春秋戰國時期。

姜子牙(約前1156年—約前1017年),姜姓,呂氏,名尚,字子牙,號飛熊,河內郡汲縣人。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韜略家,周朝開國元勛,商末周初兵學奠基人。

孫臏生下來就聰明非凡,師傅鬼谷子更知其來歷,極其喜愛。不料慘遭師兄龐涓妒忌,挖去膝蓋造成殘疾。孫臏修道後明其前因後果後,無法面對自己雙腿,以及成仙后變成輪椅神仙,無奈之下,再次兵解轉世三國。

孫臏(生卒年不詳),其本名孫伯靈(山東孫氏族譜可查),是中國戰國時期齊國的軍事家,華夏族。出生於阿、鄄之間(今山東省菏澤市鄄城縣北),是孫武的後代。

因雙腿受刑,所以轉世後的諸葛亮關節不好,習慣坐輪椅之上。兩次轉世讓諸葛亮文有姜子牙治國方略,武有孫臏練兵之法,自比管仲、樂毅。出任蜀國丞相鞠躬盡瘁,卻因火燒藤甲損傷陰德,只能再次重修到明朝。

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號臥龍,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 ,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發明家。

劉伯溫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無所不通,更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助朱元璋取得明朝天下。劉伯溫於少城時恰巧住在孔明府。面對諸葛亮掛著「天下第一人」牌匾, 劉伯溫並不服氣心道:蜀國最終被滅,我卻幫明朝得到天下。於是就命人拆下牌匾。牌匾拆下時發現還有一個小牌匾,上面寫道:前朝軍師諸葛亮,後朝軍師劉伯溫。五百年前吾知汝,五百年後汝知誰?劉伯溫心中大驚,面對牌匾長跪不已。

劉基(1311年7月1日-1375年5月16日),字伯溫,處州青田縣南田鄉(今屬浙江溫州市文成縣)人,故稱劉青田,元末明初軍事家、政治家、文學家,明朝開國元勛。洪武三年(1370年)封誠意伯,故又稱劉誠意。武宗正德九年追贈太師,諡號文成,後人稱他劉文成、文成公。

悠悠華夏,千年已逝,劉伯溫有沒有成仙倒沒有傳說,假如再次屍解轉世,明朝至今又匆匆五百載,這次的九竅玲瓏心有沒有出現?又會是誰?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17418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