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搭配幹活不累
2013/10/22 11:00:41瀏覽3188|回應26|推薦168

             

今天早上老公 6點半起床(比平常早)。我跟他說,我發現我每天起床後,客廳時鐘的時間都是5點20或25分。老公說,‘哇! That's pretty cool. 你簡直就是鬧鐘!’

一句簡單的對話,老公總是讓我心情開朗。

------------------------------------------------

我們平常外出早餐都會到小區附近的星巴克,今天出門晚了十分鐘,便直接到老公上班大樓底下的星巴克。這個星巴克櫃檯只有兩個年輕女子,年齡大概只差了兩三歲。年紀輕的女孩剛好在收銀點單,年紀稍大的那一位準備咖啡飲料。

咖啡臺後面的女子拉了一張長臉,一直沒有笑臉。收銀的女子臉色稍微親切一點,但是我點的 Muffin 讓我催問了三次之久。我跟老公說,以後再也不來這一家門市店了,服務不好,我猜是只有兩個女生,如果其中一個是另一個的上司,這樣子工作難怪沒有效率。

我說,我們家附近那一家門市店有三四個男女生一起,態度親切多了。老公說,'男女搭配,幹活不累。‘ 哈哈!有這種俚語嗎?我想是有道理的。

我回想以前的工作經驗,男性主管的部門上班氣氛似乎比女性主管的部門輕鬆一些。當然不能以偏概全,沒有經過仔細的數據調查,只是我腦子裏一閃而過的部分記憶。

------------------------------------------------

自從上次打羽毛球閃到腰,病情嚴重後,我不敢再打球,至今也幾個月了。(一年前是騎馬傷到)年紀大了,體力真是受到限制。不能打羽毛球,老公把家裡變成了高爾夫訓練場,得空就練 putting。

看老公打球,讓我手腳也靜不下來,我決定再試著打羽毛球,輕鬆打就好。打了幾個回合,發現我的技術沒有因為停了幾個月受到影響,還真開心。

家裡有個現成的搭檔,不管是幹活還是運動都很方便,這也是有家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紫玫瑰.Caro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17:29
有個伴.有個家.的確是非常幸福的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31 22:55 回覆:
謝謝紫玫瑰的回應。是的,我是這麼覺得,有家有伴是非常幸福的。

Sweet Racc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7 11:01

除了 打球 排一些 柔軟身體的運動  ex 瑜珈 游泳   

心愉快就好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7 20:23 回覆:
謝謝 Sweet Raccoon 的建議,很多事都是 option,如何選擇不只是一念之間,也是看其他條件。得意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03:28

主要是男女一起工作,個性會因為異性在場而稍微收斂。

不過,通常女主管是真的比較容易有小圈圈出現,

也真的比較難搞~我也曾經是一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5 10:01 回覆:

謝謝韶關的回應。我覺得年紀大的好處就是不怕說真話,原來你也是會拉長臉的女主管!誰理你 再回想我自己的經驗,我突然想到,其實我跟我的女上司倒是比跟男上司相處融洽 - 大概我跟女主管脾氣相投。大笑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4 11:45

我也覺得男;老闆比較好應付

女老闆多半很龜毛

不知道爲什麽,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4 12:06 回覆:
謝謝悅己的回應。是啊!我也覺得,我自己當主管也是龜毛,難怪年輕的時候就會被成為老女人了。誰理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4 02:48

中年以後 我覺得最安全的運動 還是散步 

因為比較不容易受傷 而且還可以邊走邊聊 健身又可培養感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4 05:38 回覆:

謝謝 NJ過客的回應。散步是不錯,不過不如健走。最好每天都要出門,我如果沒有計畫真的可以整天不出門。你說的沒錯,不管是大陸還是台灣,每天出門走路可以健身,我還喜歡搭公車拉吊環,手臂可以運動,不至於得五十肩。

在都市裏,兩個人散步沒有健身效果,因為我都會把身體的部分重量放在老公的手臂上。誰理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3 22:59

有些工作就是需要男女搭配,分工合作,可能更有效率。例如我家廚房的事,應該我作比較順手。院子裡的大概就是先生的活了。

閃到腰,不方便運動,可以躺著,對空踩腳踏車,也是滿好的健身方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4 05:24 回覆:

謝謝貞吟的回應。男女搭配不只是為了工作氣氛,還可以因應男女的特長分工,更是加強效率。

說到對空踩腳踏車也是很棒的健身方式,但是腰痛的時候,抬腿都有困難。你的建議讓我想到我有一個好習慣耶,我醒著的時候就不進房間,更不睡回籠覺或午覺,難怪我都忘記可以躺著做健身了。大笑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3 20:56
男女搭配,琪仁就是最好的見證。
82~96年之間,我一直都在女性(100%)的空間工作,
96年7月之後,轉調至純男性的空間工作,心靈感受大有不同。
唯一相同的,應該就是努力吧,這是脫穎而出的絕佳途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3 21:37 回覆:
謝謝琪仁的經驗見證,我現在仔細想一想過去的經驗,會計財務部門通常都是女性,還好我都要跟其他部門接觸,都有男性,不然的話我一定會覺得很無趣。畢竟男女的想法總是不太一樣,能夠互補,對彼此的成長都有幫助。當然也更能脫穎而出了,這點我也同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心情日記
2013/10/23 15:40

我的格子寫的都是心情日記,只為了抓住一閃即過的人生感懷,對生命負責任。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3 12:55

心好,但口不好,不算好。像妳先生這樣,心好,口也好,說句簡單的話,讓妳心情開朗,深懂說話的藝術,真棒!

運動時,除了先暖身,還得注意別超時、超量,以免造成身體的負擔。

放的圖片好可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3 13:20 回覆:

謝謝雲霞的回應。印象中男人對自己老婆心好口不好的好像很平常,不過很少聽朋友分享這些,所以也不得而知。我先生實在可以當男人的表率了,記得的就趕快寫下來。

沒有長年運動習慣的人,的確要記得暖身及適量。我很容易上癮,所以總是出問題。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3 11:48

其實不一定需要打球﹐買個步行計數器﹐每天走一萬步﹐也是很有運動效果。

我也買了一個﹐上下班儘量多走一點﹐每天走到一萬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3 13:13 回覆:
謝謝東村的回應。上下班走路也是很重要的,好像停止趕時間上班後,體重馬上就增加了。一萬步不少耶!如果是快步走,就更好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