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跨年的收穫
2013/01/06 20:26:29瀏覽1395|回應28|推薦159

久違了,一瞬間三個月過去了。既然不能與虛擬世界連線,我只好專心過現實世界的生活。常常吹牛自己身體好,突然栽了。在上海,可能因為打包行李的關係,咳嗽嚴重,離開前買了咳嗽糖漿服用,立刻見效。到了成都,忙著搬家,開箱,顯然咳嗽沒有斷根,又咳嗽了。後來去峨眉山玩,回來又咳嗽。接著去騎馬,經不起馬背的震蕩,肌肉拉傷加上咳嗽,我簡直成了林黛玉。

離開成都前,買了一瓶雲南白藥出廠的咳嗽糖漿,也很有效。但是沒有全好,就上飛機飛台北。在台北也是時不時的咳嗽。三個月下來可以說咳嗽不停,此刻在墨爾本,因為花粉的關係,又咳了。唉!果然健康與幸福都不該隨便拍胸脯的。(不過應該沒有大礙,請好友們不必擔心。)

那天在成都的洛帶古鎮附近假長城景區,因為假長城太陡,我沒有跟老公及女兒登長城,自己騎馬繞湖,繞了一圈很過癮,再加一圈,速度加快。一圈又一圈,總共繞了五圈,得意洋洋的讓從長城下來的老公與女兒見識一下寶刀未老的馬上英姿。

回家後因為酸痛去給盲人按摩,按了三次,沒有見好。日常行動沒有問題,但是坐下去就起不來。晚上睡覺因為咳嗽連帶腰背的肌肉拉扯,稍微有咳意就痛的不得了,更不要提翻身了。那個痛的程度不輸當年生產的痛,我一痛就叫,不只是枕畔的老公,連隔壁房間的女兒也受到干擾。

老公居然不相信我的痛會比他那次被熱咖啡燙傷厲害,他說他當時是咬緊牙根不敢吭聲,我是自己痛也要讓周圍的人都痛才行。一個禮拜讓我的年齡露餡,成了衰老不堪的老人。我跟老公及女兒說,這是機會教育,讓他們嘗嘗家有病人的滋味。他們應該感謝二十年來有個健康的老婆與媽媽的幸福。

靠著雲南白藥的咳嗽糖漿的力度,我在飛台北前把咳嗽壓制了。到了台北第二天掛號一般內科,我跟醫生說明我的肌肉拉傷的自我推論,醫生給我開了消炎的藥,吃了一個禮拜果然有效。

在台北待了十八天,換了九次酒店住宿,住過的酒店按照順序是:東華酒店、圓山飯店、王朝酒店、福華飯店、洛基商旅、新竹煙波飯店、台北樂客酒店、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瑞格商務酒店。最後六天是每天更換酒店,女兒回到墨爾本,說起每天換酒店的辛苦,才知道澳洲的住家是多麼的好。

所以會更換這麼多次的酒店是因為這段時間從年前開始全台北酒店都客滿。(我是在雄獅旅遊網上訂的,以為雄獅網上的酒店就是全部了。)因為換酒店所以足跡比平常的台北行跨越的範圍較大,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現在要我評判各家酒店的服務也自有公平的判斷了。

這期間讓女兒見到不常見的親阿姨、親舅舅,表阿姨、表舅,表姐、表哥,以及媽媽幾十年的老朋友及她們家的晚輩們。18天結束後,我才知道女兒的中文對話的程度超過我的想像。最重要的是,我在台灣找到了我六年前的女兒,那個漂亮乖巧的好女兒終於回來了。

在飛返墨爾本的飛機上,女兒說她很喜歡說中文。她說,用中文對話拉近了我們的母女關係。問她為什麼,她說,她說中文像小孩子,讓媽媽有機會糾正……。我還是用我自己的理解說吧!我說她說中文的聲音好聽而且顯得比較謙虛。說英文的話,我猜她就以為她比媽媽行了。

事實上,聽到女兒跟我的朋友對話,我才知道女兒的中文談話很有深度,我也學會如何跟她說話了。

這次的台北行,女兒的收穫很多,認識新朋友,增長見識。女兒快樂就是媽媽的快樂,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找回我的女兒。

在這篇文章的結尾,順便向此次台北行所見的每一個親人與友人表示衷心的謝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3/01/07 15:59

珍珠小姐

好久不見

歡迎回台跨年

祝你健康平安 日日是好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17:44 回覆:
謝謝如斯的好言好語,也祝你健康平安,日日是好日。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歸來
2013/01/07 15:27
妳回來了,真好!能看到妳多面的生活報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17:43 回覆:
謝謝雲霞的鼓勵。祝大家新年快樂。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戚
2013/01/07 15:07

"女兒見到不常見的親阿姨、親舅舅,表阿姨、表舅,表姐、表哥,"

我也覺得這非常重要,等有一天,我們都離開世界,這些就是少數和他們有血緣關係的人了!所以我也是一有機會就讓孩子們和這些在台灣和美國的親戚多來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17:42 回覆:
是的,悅己說出了我忘了說的話。孩子只有一個,現在不搭橋來往,以後就真的很難交集了。說到交集,女兒跟我的朋友說,人的一生會跟很多人交集在某一點,然後又分開.....朋友立刻唱出徐志摩的偶然。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來無恙
2013/01/07 14:54

睽違了3個月今日欣喜重見舊友

歡迎您再回到城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17:39 回覆:
謝謝 amanda,城邦老友重逢真的是讓人欣喜。三個月的日子,錯過了很多格友佳作,只能隨機拜訪了。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和記憶
2013/01/07 12:55

臺北也是妳的家,回臺應該也是妳們一家永不腿色的期待和記憶,

不管在國外住得多久,應還是期待這趟攜女同行的特殊日子。

這裡有親情更有友情的溫暖,臺灣雖小,但也是個多元化的地方,讓女兒對這片土地多些認識,我想不只語言,還有這裡的傳統社會,我想母女二人應該都有不同的體驗和體會吧!

臺灣有句俗語,土水師怕捉漏,醫生怕治嗽,咳嗽也不是大病,中醫的治療是很有療效的,這方面大陸很有成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13:18 回覆:

是的,在大陸趴趴走,其實都是孤伶伶的。沒有親人及朋友的感覺就是不同。

這一次的台北行,女兒的中文已經有一定的水準,的確更能體會語言與文化的不同。

她今天才說給我聽,她那天跟我的兩個朋友帶了礁溪的蔥餅會鳳凰酒店幫大夥拿行李,等接駁車的時候,一個朋友提議坐下來吃蔥油餅。另一個朋友說,會不會不好意思。女兒竟然說,‘我們假裝是大陸人好了。’ 我也不知道她怎麼學到的靈感有這樣的對話。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
2013/01/07 12:04

先賀新年快樂﹐ 身體全然康復。

18天換9個旅館﹐ 你可以幫那個旅遊網站作旅館評價了﹗大笑 

女兒又有你陪﹐ 一定很開心。她的大學﹐ 有沒有中文課可上啊﹖ 還是她幾年前在大陸的中文已經學的很道地了﹐ 無須再修課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12:29 回覆:

呵呵!做旅館評價,我也是這麼想。

女兒的中文是上次在上海學的,顯然教學有功效。她的大學沒有學中文,也許應該建議她修課,改進讀寫的能力。

我相信交友、環境的影響力,其實說話表達不難。她既然英文的深度有了,碰到有一樣深度見解的人,在談話中就學會中文表達了。我想。

她雖然不太上教堂,但是因為與人接觸,她就自己上網查有關教會級聖經的教導。我的朋友中有一個資深修女,她竟然跟她聊得很起勁,而且認為這位比她年長很多的修女非常聰明。瞧!她還會有自己的判斷。當然跟她談得來的,也要具備英文能力,所以中文的交流才不會有所誤解。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3/01/07 12:04

好久沒見您

這冬日氣候不順 我也感冒咳嗽好久

後來每天吃奇異果 很快就好了

注意穿衣 保持心情愉快 您很快就會痊癒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12:17 回覆:

吃奇異果可以治咳嗽!這可真是秘方,我很少買奇異果,因為買過幾次酸的,或不熟的,不然就是太爛的,後來就沒興趣了。看來我也要每天吃一個試試。

我們這裡是夏天,天氣高溫,目前比較沒有穿衣的問題,還真是不錯的季節。

謝謝靈婆,祝你新年快樂。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3/01/07 11:33

原來是出門去玩耍了

難怪很有沒在這露面

能夠回台與親友相聚 又能更認是自己的女兒

真是一次好旅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11:46 回覆:
是啊!一去就是三個月,日子過得真快。我可以體會武俠小說裏描述,出門回來就是幾個月的境界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3/01/07 11:33

收穫豐富

以後就要安排常回台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11:44 回覆:
是的,這一次的機票是在台北買的來回票,所以下次出門就要先回台北,再轉大陸。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到
2013/01/07 11:09
趕著來報到..也祝新年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11:42 回覆:
也祝林大新年快樂,股市長虹。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