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
2013/01/25 18:26:38瀏覽1221|回應4|推薦75

擎天崗草原 (張文清攝)

陽明山對每一個台北人應該都是充滿記憶的地方,從小學遠足開始一定都會有這個目的地。上陽明山交通方便,我年輕的時候就喜歡自己上山散心。花鐘是陽明山最原始的印象,我考大學的時候,常常跟一個補習班的朋友到嶺頭站的神學院讀書。我的第一次約會是在山仔后附近的菁山道,還記得那天陰雨,帶著傘。哦!好久遠的記憶。

這一次在台北,SF提議我們江南行的原班人馬共遊陽明山。我馬上同意了,陽明山永遠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好地方,最重要的是有伴。

那一天我跟女兒住的是王朝酒店,我們從南京復興搭捷運,到忠孝復興轉板南到中山,再轉淡水線到劍潭站。台北交通真是方便,幾個人很快就會合了,感覺大家還是四十多年前的樣子。

從劍潭搭公共汽車到陽明山,再轉小公車,到竹子湖。其實前幾天我已經來過山上吃午餐了,搭轎車其實沒有幾個人一起搭公車好玩。吃完飯在餐廳外走走也很愜意。台灣真是一個地靈人傑的地方,小小的一個地方,氣候好,風景好,真是上天賜的特別恩典。

然後我們再搭小公車到擎天崗,這時天氣轉陰,有點霧濛濛的,類似成都的天氣。這個擎天崗跟記憶完全不同,其實我也記不得了。就像是在山頂上的空地一樣,還有一些牛,讓我想到有一本故事書叫海蒂在山上放羊的情景。

因為陰雨,沒有待很久,我們就等公車下山。還是小公車,我們特地等到有位子才上車的。上車沒多久,女兒就看到有需要讓位的人自動讓位。我們幾個坐著舒服,都打盹了。突然女兒喊我,她暈車受不了要吐。我想只好跟朋友分手下車,沒想到老友們全部跟著下車。女兒看到大家都跟著下來,陪我們走路,她感覺很窩心。

換這麼多公車對女兒還是第一次的經驗。下車後,大夥就走了幾站路到了士林。真厲害,我記得年輕的時候要我走這麼長的路,恐怕受不了 - 不過那是穿高跟鞋的時候。現在年紀大了,怎麼大家都很能走。

原來談不攏要吃什麼,突然看到一家日式快餐店,大夥同意就進去吃了。女兒吃了非常滿意,開始跟我的朋友說比較多的話了。

很簡單的一天,又是捷運,又是公車,都是轉車轉來轉去的。在台北街上行走,行人很少,這是跟大陸很大的不同。跟澳洲比,這樣不多的人顯得恰到好處。

很輕鬆愉快的一天,好像沒有跑很多地方,但是在車上其實繞山路也是繞得夠長的。回到酒店晚上9點了。在台北,不拘去哪裡,只要有老朋友一起,就是最大的享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返國
2013/01/26 06:15

您真有福氣呀

台灣大陸與澳洲共有三個家

比來比去還是對台灣比較有感情

陽明山雖然不遠但我難得去一次

主要是花季人潮如水很怕人擠人

您選擇不是花季上陽明山是對的

祝您在臺灣有個愉快的假期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29 08:10 回覆:

是的,台灣的老朋友已經是不離不棄的等級了;大陸只是暫居,沒有朋友;我移民澳洲時年齡已經夠老,加上不斷的變動,離開已經6年,朋友老的老,走的走,好像人情不在,只剩房產了。

回台灣度假,不只是憶舊,也是消費,對台灣經濟也有幫助喔!誰理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看到[陽明山]三個字眼睛便亮起來了!
2013/01/25 21:20

十六年前笑笑因病,便用登山來治療,陽明山便是首選,那一年

我到該山有兩百六十多次,光是七星山便登了一百多次!我的身體由

[氣喘如牛]變成[體健如牛],妳說,笑笑怎能忘記陽明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29 08:04 回覆:
笑笑先生為了治病而登山,並且有效,證明登山的好處。我常跟女兒說,我們在台灣爬山是很平常的,所以身體好,這一次讓她見識到了。我們上陽明山兩次,五峰旗瀑布一次,相信給女兒留下永生不忘的回味。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明山對每個台北人都是記憶的地方!
2013/01/25 20:36

陽明山對每個台北人都是記憶的地方!這句話一點卻沒錯,尤其是我在那裡工作了近十年,山仔后、前山、後山那片土地都有我的足跡。

我一直就是這樣的感覺,那裡的景色,那裡的花朵,那裡的一切,對我來說是永不褪色的,而我每次來到陽明山時,都有這樣的感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29 03:54 回覆:
航迷曾經在陽明山工作,那真是幸福。永遠記得那裡的氣息,這一次去了感覺沒變,只是更方便的樣子。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明山花鐘
2013/01/25 20:35

往上走50至100公尺

有家賣山藥雞湯的小店

還不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29 03:52 回覆:
每次回國上陽明山,朋友都是以吃為主。這一次我以為會進陽明山花鐘的山(是不是前山?),結果也沒有。說起來陽明山真是有很多可以去的地方,走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