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 像市集 - 我賣風鈴你賣啥?
2015/04/16 19:22:18瀏覽2712|回應31|推薦121

突然發現 udn 變成市場了,類似澳洲的週末市集。

部落格就是攤位,如何經營攤位,決定商品,如何佈置,都是攤位老闆的責任。

不知大環境的經濟狀況如何,但是 udn 的攤位生意似乎每下愈況。難道是生意難做,市集裏就有了火藥味?

有些老闆擺攤位只是退休打發時間,生意好或生意不好都不影響心情。有些人是真的要做生意,養家糊口,生意清淡,就心裏不平靜。看到有些攤位的商品不怎麼樣,卻總吸引駐足的顧客,這廂就有人不舒服,開始琢磨製造糾紛。

煽風點火是有些人的專長,既然已經準備鬧事,任何事都可以像廢紙一樣,一點就燃。生意不好的攤位就等著鬧事當作嘉年華會,吸引看熱鬧的。打的打、罵的罵,拉的拉,呼天搶地,好不熱鬧。

鬧事也是風氣,風氣一開,好像到處都有火藥味。

有人耍盡心機是為了吸引顧客前來。

有人平常不做生意,只是到處打量人家的門面。這位老兄也真熱心,還會對別人的攤位指指點點。熱心也沒有什麼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火藥味的影響,這個不開店的熱心店主,熱心成癖,話一多,不小心惹惱了一位老太太。

老太太一氣之下,在門上提出公告,說明原委。鄰居們路過,進來與老太太說話,安撫情緒。

熱心成癖的老兄,沒有聽懂老太太不要被騷擾的訴求,繼續強迫推銷。同時還抓住一個鄰居的小辮子,訓了一頓。老太太大怒,下令保安不準讓他再來。老兄被拒於千里之外,怒火橫生,也發公告宣佈把去老太太家圍觀的24 人列為拒絕往來。

乖乖!老兄,你的店本來就不營業,沒有人會來找你,何必貼公告拒絕往來呢!

嗨呀!你的店到底有營業還是沒營業?我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心得]

udn 市集裏的糾紛,大多數的人看不到鬧事的起因,甚至過程。到底誰是誰非,總歸是自由認證,跟著大鬧大罵都有個人的心結,藉機混淆視聽。結果誰是贏家?鬧事的目的就是吸引人群,這下子生意好了,幾家歡樂幾家愁。

那沒開店的,湊什麼熱鬧呢?

針對鬧事糾紛,珍珠分析鬧事人的心態不外乎:

1. 「惑」confused - 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2.  「想要改變世界」- 改變世界要先改變自己,熱心成為騷擾就要自我檢討了。

3. 「歇斯底里的盲目」- 一個人盲目需要時間冷靜成長,一大夥人盲目叫囂真是歇斯底里。後果不堪設想。

[備註]

胡謅湊趣,博君一笑。請勿擅自勉強對號入座,除非完全合身,像辛德瑞拉的玻璃鞋一樣完全合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事出必有因
2015/04/18 01:23

pearlz 格主此文語重心長,意有所指矣。

其實很多事出必有因〈多係誤會〉,大家甭想太多。

一是到對方店裡表達不同理念或立場者,不一定找碴鬧事。

二是少數格友熱心過度,雖非故意,但可能無形中造成對方困擾。

又珍珠格主前文「泱泱大國」~中國的確已邁向泱泱大國。

兩岸人民都應有泱泱寬宏氣度,彼此接納異見,諮周善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8 07:54 回覆:

謝謝雁兄回應。

我最好再聲明,文中故事是最新發生的真實事件,雁兄大概也有路過。但是類似的事件幾年來層出不窮,所以值得一記,值得大家檢討。

話說 udn 的部落客哪一個不是大陸說法的有文化的人,哪一個不是自以為紳士淑女?但是風暴掀出的醜惡人性一覽無遺,正如老仔所說,是個幼稚園。(台語的幼稚園就是 udn 的發音,真巧啊!)

問題出在哪裡?出在台灣社會亂象的蔓延無孔不入,成年人,有文化的群體不能豁免,那麼台灣的年輕人,台灣的中學生、大學生影響如何?

看社會不能看表面,只有風暴大作的時候才能見本性。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21:42
我現在賣桑葚果醬、桑葚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8 07:31 回覆:

謝謝新月。

呵呵!桑葚,我也喜歡,聽說是有益健康的好東西。

打算等我回台灣,或回大陸的時候訂購。人在台灣的時候,付款寄貨都比較方便。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20:00
大智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7 20:08 回覆:

謝謝林大。

林大才是有大智慧的君子,聽君一句話勝讀十年書。

銘記在心。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19:31

珍珠姥姥,修行不夠.

我從來對別人的回應,都會採取:1.過路客不理.2.只有部落格,沒文章,不理.3.理念不合,不理.4.對我的回應,不理的人,我也不回應了.

假日愉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7 19:40 回覆:

謝謝黃平回應。

能夠讓黃平駐足回應,還真是不容易。

真的?我的修行不夠嗎?不過看看你列舉的,好像跟我差不多。今天難得我回覆一個過路客說「謝謝」兩個字。

對了今天早上在麥當勞上網,心情不錯的樣子。在家上網可能會比較悶。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真的是...
2015/04/17 16:21
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看來妳好像大部分都有參加...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7 16:30 回覆:

No,no,no,

我沒參加,我只是對這些事訓練出敏感度來。更何況每一波都是來自同一個源頭,我當然要關心一下啊!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15:22
呼鈴鑨賣俗貨,大人看趣味、囝仔鬥鬧熱,有時啪作夥,原來是無躊遲蹅著伊…。哈哈!udn就是幼稚園嘛!何必甚在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7 15:35 回覆:

老仔心態真年輕,才想得到“幼稚園”。我就是聯想不到,怎麼會真的長不大,回到幼稚園的日子呢?

老人家在幼稚園裏擺攤位,難怪要搖頭,秩序不好維持啊!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14:37

許久沒上網

怎麼變成大市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7 15:32 回覆:

li li 可來了,我可是想了幾天了,怎麼好久沒上來呢?

就是太多人跟你一樣不是閉關就是暫休,udn 變成空蕩蕩的市場,店主們無聊抓跳蚤,沒有顧客只好自己把市場搞得鬧哄哄的。

哎~他們整天愛說大陸不乾淨不文明,這裡好像也文明不到哪裡去,到處是謊言造謠黑白不分。我跟你說話藉機發洩發洩。


Eywa(暫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蝦蜜
2015/04/17 12:53

這段時間發生了啥嗎?

不過有人的地方難免有一些狀況

在這個人性遊樂園發生什麼都有可能的

我也是那種對生意清淡沒啥在意的人

因為我賣的是自己的情感和想法抒發而已

其實是說給自己聽的

而那些外面裡面發生的事情

在遊樂園裡就盡情去體驗吧XD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7 14:45 回覆:

Eywa 也是好久不見了,瞧,我說店鋪“沒有營業”,合乎這個條件的人可真不少啊!

我們最常說的是大陸人、台灣人。當我用台灣人的時候,總有台灣人生氣的來興師問罪,他們怎麼沒有想到他們批評大陸人的時候,也是用整個大陸人的人當作批評的對象。

我還說過,傳道的,修道的,在美國的,高學歷的,年輕的,年老的.....太多了,我自己談論的時候,寧可用集合名詞因為我不願意在大家都知道彼此的 udn 圈子裏標明某一個人。

上面這些話是我自己想要說的,跟你的回應無關,請包涵不要覺得莫名其妙,呵呵。

我想我們一般人都是在部落格寫自己的心情日記,其實有些人的心情日記屬於比較 private,的確也讓人不好亂說話,針對個人的隱私批評(讚美是例外)真的夠白目的。

雖然說每個人都必須自己去經驗才知道真相,但是也很有可能沒有機會自己經驗到,可是謊言、謠言、抹黑已經滿天飛。我知道這種痛,個人的痛是小事,但是負面虛假的社會就會因此造成。我真的在意這一點。

藉著這個機會,提醒 Eywa 常回來看看喔!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11:53

如夢初醒  得意
太慚愧了

我的攤位好像很久沒有推出產品了  得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7 14:49 回覆:

呵呵!多硯坊是慢工出細活,大概一年半載才出新產品。但是所有上架的產品都可以永垂不朽的高質量,讓人愛不釋手。值得等,不像我都是快速食品,不好意思。

謝謝多硯坊。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11:10
哈,udn 像市集(菜市場),這比喻傳神!

妳賣風鈴我賣雜貨•••

雜貨賣出否,我也不介意啦,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7 14:55 回覆:

金大俠太謙虛了,你賣的哪裡是雜貨。你的可是優質文化產品,詩書棋藝相聲,應有盡有。金大俠應該改名字為”金大才子“ 才是名副其實。

文化產品不必日常雜貨,沒有使用期限,愈久彌新。價錢還可以跟著時代水漲船高。

常常去金大俠的店裏巡視,還等不到新產品啊?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