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的人生(以文會友就是拉手)
2015/04/23 06:49:51瀏覽1939|回應9|推薦117

 

人的一生可以活幾次?人不能死去重來,每一個生命都是第一次的生命,現在的人生就是第一次人生。

人生有沒有第二次?沒有。如果有,也只能是下輩子的第一次。(如果有下輩子的話)人生只有一次,而且是第一次。

我的部落格就是我的人生展示間,一篇篇的文章承載這人生的片片段段。

人生遇緣,可遇不可求。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見面不相識。緣起緣滅,緣淺緣深,總歸是隨緣二字。

「我的第一次」的分享,散見於珍珠備忘記事部落格。值得記錄的,當然都是第一次,難道你不是嗎?

後記

謝謝悅己邀約「我的第一次」分享,其實珍珠的格子最常寫的就是各種第一次的經驗與心得。寫的時候都是「撫今憶昔」興起的靈感,真的當專題發表,我的不完美文筆就會讓主題失色。

我在部落格以文會友,交流互動都憑真實分享的心情與理念,不愛虛偽交友。除了實際交流回應,同時也有很多彼此心儀神會的格友,每個人都有另類的生活理念。我謹藉著這個機會邀請諸位好友踴躍參加「我的第一次」以文會友拉手,各人隨意,不必拘泥形式。

祝願 udn 平台能開創人間真善美的太平盛世,不受統獨紛爭的分化,拒絕造謠抹黑謊言攻擊的婉君風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4 11:55
寫得真好  每一次都是第一次   新的心情   新的故事 足感心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4 18:48 回覆:

謝謝吹起了自然風的共鳴。

是的,如果每天醒來的一切心情、動作都是一樣的,就沒有什麼好寫的。

我想起學生時代必須寫周記、日記,剛開始覺得很困難,因為每天的生活是千篇一律的。幾點起床、刷牙、洗臉、吃飯。好無聊啊!呵呵。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3 14:18

謝謝珍珠和大俠共襄盛舉

就是因爲每個人都有很多第一次可以寫

所以我們選了個最容易寫的題目

希望大家踴躍參與

讓UDN 像個大家庭

大家開心以文會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23 15:02 回覆:

悅己不勤上網,還熱心活動,值得嘉獎。

這個遊戲感覺像是大學生開舞會,跳舞配對就怕有人當壁花。不管是先生還是女士,有了舞伴又怕不會跳舞,或不想跳舞,掃了別人的興。最理想的是,每個人都想找到伴,也找到伴;都會跳舞,也想跳舞。難怪熱舞受歡迎,大夥一起跳,一起狂歡。

希望想要跳舞的人都有熱情加入熱舞,不要等待有人邀舞,呵呵!尤其是我們這些上了年紀的格友們,come on!

謝謝悅己的帶動狂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只有一次
2015/04/23 13:37

我早上寫文的時候,不知道楊又穎的事情。後來才從銀正雄部落格看到有關的消息,跟本文的第一段文字,剛好相互印證。

我們在同一個平臺經營部落格,像同學,像朋友,也像同事,我們如何不會成為無知的網民呢?我們都不是小孩子,都是有學識,IQ 不低,有知識的成年人,可議的就是智慧的有無。

最簡單的是,不要一窩蜂。一窩蜂就容易盲目迷失也不自知。



usdnz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3 11:58
杨又颖小姐被台湾网军杀死了,这么恐怖。这下终于明白您前一段时间一直提到的一些不怀好意的部落客,太恐怖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23 12:12 回覆:

謝謝 usdnzd 的回應。

我是今天看到有部落客談到才知道這事,但是不曉得誰是楊又穎。知道這事真的很讓人難過。我有了部落格才親身見識了婉君的手腕與恐怖,簡直就是文革紅衛兵再現。

事實上真正的婉君可能只有一個兩個,但是有意、無意相捧、配合甚至仰靠的人很多,這才是最大的攻擊力量。

婉君作惡是有價的,其他人有知無知的配合行動,所為何來?很悲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3 11:48

人生的列車是單行道
身邊及窗外的風景
都將永不重逢

且珍惜與享受每個第一次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23 12:17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不只是 one way,而且是 free way,一不小心錯過交流道就會走很多冤枉路。

不管怎樣的第一次,都比直接到終點的旅途幸福。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3 09:53

人生是處處有第一次, 對大家來說都是嚐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23 10:09 回覆:

謝謝瑩雪給面子。

人生有那麼多鮮好嚐嗎?嚐過就擺一邊?

瞧你現在專心魔漫,也是轟轟烈烈的第一次。我每天吃早餐,也有第一次還沒說的。我喜歡超市買的可頌,我覺得比麵包店的可頌少一點牛油,少一點反式脂肪,買回來直接吃沒味道,家裡沒有小烤箱,我就放在烤麵包機的頂上烤,老是烤焦。最近乾脆豁出去,每次開大烤箱,幾分鐘就是剛出爐的新鮮麵包,好好吃喔!都是特價買的,折合人民幣一個不到五塊錢,在大陸的星巴克一個要15塊。每次在家吃早餐也很開心。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3 09:12
哈,其實我正在編本《榕憶/成大交管系74級三十週年重聚紀念集刊》,

大學時好多新鮮事,都算是「我的第一次」••••寫什麼呢?太多了啦,呵呵

又,悅己也有來邀約我啦,我得選個「我的第一次」•••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23 09:30 回覆:

你的生活圈真是大,我猜是拜你是 multiple 大學校友身分之賜,對不?

想當年我在台灣也算是交遊廣闊,在澳洲單身時代,也是朋友眾多。結婚後,生活圈子隨著女兒年紀越大,慢慢縮小。不過足跡所到的幅員算是不小。

且看你選了什麼樣最精彩的第一次。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3 08:35
「我的第一次」•••太多了呀!

例如,我最近參加華人幽默比賽,就是哩大笑

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23 08:46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沒錯,線是點的累積,人生是每個第一次的綜合。金大俠正是人生最佳階段,IQ、學識、經驗、智慧,樣樣不缺。最難得的還有各項才藝,還有幽默感。

我現在的第一次都是人生的瑣碎,你現在還有各種 Big Events ,值得多寫啊!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
2015/04/23 08:11

人生的第一次真箇是舉不勝舉

凡是第一次,也一定充滿了喜怒哀樂各種情緒,能寫下來供他年說夢痕倒是不錯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23 08:33 回覆:

謝謝六月。

是的,人生第一次不勝枚舉。我真羨慕你有一隻專業的文筆,詳細記載各種第一次,有聲有色。

我的記憶中好多第一次,常常搬出來跟女兒說,女兒都可以記得我忘記的細節了。所以我說我的格子是心情日記,說這時想到那時,今昔交互碰撞的火花,給我靈感,也給我智慧。六月一定懂我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