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矮胖瘦
2010/06/11 21:12:46瀏覽404|回應0|推薦7

高矮胖瘦通常非自己所能決定,裡面往往隱藏了有關「疾病」的故事…

去年與今年都有個相近的故事,因體格較壯,往往會有些令人排斥的綽號,或者在體能表現上會受到更多的關切,一旦表現與旁人的想法落差太大時,往往就會招致議論、批評、甚或背後的八卦。我們對於不同的人,常視為「怪」,不是品頭論足,就是劃小圈圈將不同的人排斥在外,讓這樣的人只能默默承受著社會冷暖與孤獨感…

憶起上學期到輔大參訪「大體老師」簡文龍先生,他生前就簽署了捐獻大體的同意書,這份大愛讓我站在他被醫學院學生以恭敬態度解剖開的大體旁時,一點也沒有恐懼,因為我深深感到他的精神不死,但是當下我並沒有因他之死、或他的大愛而感動落淚,直到回到教室,帶領的老師播放了一些大體老師生前的影片段落,或家人朋友的追憶,我哭了!那時只覺得怎會如此,但無法理解!

現在我漸漸懂了,因為他的大愛,讓我得以有機會站在他身旁與他的生命連結,但老實說,我不認識他,我們沒有共同的記憶,故雖有敬佩但無私下的情誼,直到看到那些大體老師生前的畫面、故事、家人、朋友、願望…,即使只是影片,我卻感覺到他們的真實存在,透過影片介紹我瞭解了一小部份他們的故事,有了生命經驗的小小交集,我們成了「不認識」的朋友,他的故事與生命感動了我,因而淚泪泪而下!

一日聽乙君敘述著他小一因腦部莫名的積水,因而昏倒,腦部手術後昏睡3個月才醒來,休養後再唸小一,一日被球擊中,又經歷了一次腦部手術,腦部積水滲出不止,即使手術花費數百萬,父母仍堅持舉債救子,術後由於必須服用類固醇體型漸胖,加上特殊體質或手術之故,常有紅色的尿(血尿?),因此,回到學校三度唸小一,年紀稍大、體型、尿液顏色,常遭來不理解的排斥,甚至有許多八卦的負面傳說,讓他一路走來很孤單。一個平日活潑的同學鼓起勇氣對全班說出自己的故事,讓我深深感動,這個故事是不是也感動了你?我也期待同學們因他的故事分享而開展人生經驗,了解其他與我們極為不同的生命歷程,對於不同的人給予更多的包容與關愛… 而非歧視、批評、瞎猜、排斥!生命是多麼獨特而美好!每個人都是,謝謝你們的故事,成長了我、也豐富了每個人!

                                                    2009.2.1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411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