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父親為榮
2011/11/15 20:49:20瀏覽524|回應0|推薦12

昨天一則故事令人感動 ~

我非常敬畏父親

他可以從開垃圾車的基層做到焚化爐的廠長

但是卻因「賭」失去了工作

他開始改行賣烤地瓜

別看烤地瓜沒什麼,他烤得很好吃,有很多技術的…

開學了,學校要填寫家長基本資料

爸爸憂心地問「妳會不會覺得我的職業讓妳抬不起頭?」

爸爸怎會這樣想呢?

我覺得爸爸很厲害,無論做什麼都做得很好!

我對他只有佩服、尊敬

現在爸爸到南部種蕃茄

爸爸種的蕃茄非常好吃哦!

如果大家想買,我可以帶來,可以算便宜點!

孩子是打從心底敬愛父親

因為熱淚盈眶

言語激動

這是真實的、掩飾虛假不來的!

但是重要的是:她不曾告訴過父親

 

或許彼此心裡很清楚

但是人生活在許多拘束、壓力、不自由的「物質社會」中

不免偶有疑惑與牢騷

「我究竟為了什麼,需要如此為五斗米折腰?」

「我辛苦努力,將所得的大半投資在這些孩子身上,自己捨不得用,值得嗎?」

「身為人父、人母,我是否不夠好?」

 

可以在四十個剛認識兩個月的人面前說出自己對父親的敬佩

但卻沒想過對父親說?不知如何對父親說?

鼓起勇氣告訴他

他會比我更感動

因為他是妳的爸爸

他比我更想了解妳

爸媽不是一出生就學會如何當父母

他們也會跌倒、也曾犯錯

但因為家庭的責任,他爬起來,勇敢往前走

他們真的…真的…需要得到孩子的「肯定」與「感謝」

覺得「爸媽生下我,本就該照顧我、愛我」的人---沒良心

但覺得「我敬佩他們、愛他們、感謝他們,他們應該知道」的人---錯失機會

錯失與父母一起成長、分享彼此的機會!!

 

我多個月前鼓起勇氣說了:「媽咪,妳是全天下最棒的媽媽!」

                        「爸爸,你是天底下最棒的爸爸!」

爸媽真的改變了!

變了什麼,你/妳試了就會知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584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