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多個面向認識一個孩子---part 7
2011/08/26 16:50:48瀏覽370|回應0|推薦2

孩子的媽在小學時經常說故事

母子享受倘佯在故事情境中的愉悅

孩子極喜聽故事的時光

媽媽啟發了孩子的想像空間

從事教育工作的母親對於孩子墊底的成績不以為意

總是以孩子的本質看待他

沒有批判、沒有成績標籤

孩子很自在、適性發展

媽媽常閱讀佛學經典

遭遇不解時,竟是孩子來為她解說

佛學造詣高於母親

還沒結束呢…

孩子喜閱讀

小學就讀通孟子

與大學哲學系教授大談孟子、論哲學

提問令教授眼睛為之一亮,要媽媽讓孩子上大學就唸哲學系

天啊!一個佛學、哲學甚至科技實作皆具天份的孩子在眼前我卻沒發現

我真的認識他嗎?我算是認識他嗎?

父母真的認識他、了解他嗎?

對於小說,您是否也和我一樣在心中有了答案?!

關於成績,我忍不住問:「為何只有小學時,成績無論多差,媽媽都肯定他、相信他存在的價值。」

父母的信任與否、肯定與否,不需要話語,只需要一個眼神、動作,孩子就感受得到

忽然為孩子的現在處境感到無力、悲傷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558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