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多個面向認識一個孩子---part 4
2011/08/26 15:00:20瀏覽219|回應0|推薦1

同一個問題在培訓期間

他可以反覆測試數小時

也可以數小時完全沒有進展

我們旁觀的人偶幫幫忙 但似乎找不出問題

只好視之為「鬼打牆」

大家笑笑安慰他

但又有多少人能「安安靜靜接納反覆無聊重複的調整、測試」長達數小時

另一名同學也會有類似狀況,但一小時可以向他、向我發出多次求救訊息

現在想想他還真是個「定力極特殊」、「深具耐力」的孩子

今年我首度在賽前一週也自己實際動手操作、測試

也遭遇類鬼打牆時期,他也以平常心、過來人的態度來給我意見

沒有一絲絲驕傲、挖苦、展實力

平平實實的孩子

教老師就跟幫助同學時一模一樣

真的有種很不一樣的氣質

但我必須說「認識了幾個月,不覺得他是快樂的孩子」

臉上有股潛在的陰霾 沒有孩子的開朗稚氣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558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