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言二拍》-- 看完【芭蕾首部曲】
2012/12/28 13:16:00瀏覽482|回應0|推薦8

從未有遺憾,自己沒機會成為舞者或戲伶,只是遺憾幼時沒學過,現在可更清楚該從何角度去聆賞。
 
我對芭蕾舞的瘋迷,足以完全不願意讓女兒成為專業舞者,一點都不!訓練她從小欣賞音樂舞蹈或任何形式的藝文,僅於陶冶性情。活潑頑皮之餘,也必須具備優雅,這是當媽唯一的要求。成年後她愛什麼興趣、與靠其吃飯的技能行當,自尋後自己決定。
 
這是下午看完記錄片《芭蕾首部曲》更加確定的事!


以下則是我大學時期瞭解的資訊:

所有世界知名芭蕾舞團,巡迴公演的票價雖因地點而變,不論最低到最高,價格永遠是電影的十倍到二十倍以上不等。專業舞者沒有讓自己成為頂尖舞團成員,沒有成為首席或全球知名舞蹈家,他(他)短暫與必須輝煌的跳舞生涯就沒有意義,35歲後走下坡,默默無聞者就等結束,能跳到老,除了名氣沒有他法,知名者最終多半也轉編舞或他職。

專業舞者必須有運動員體能、明星光環,最好不要受傷(卻常傷),除練舞之外毫無童年…………!雙足只有穿舞鞋時美麗,脫了舞鞋慘不忍睹!為求巔峰,每個專業舞者同時必須完美主義,或等被淘汰,僧多粥少!

營造舞檯上的完美夢境(表演),那是什麼人生所堆砌出的成果!這項美麗藝術的代價,也反映在高額的票價,包含所有人事成本,幾千元一張票,似乎才能慰勞這群人。

看完電影後,我回憶起十多年前的感觸。

今日隨筆。

 

Adora   寫于 2012/12/27

( 興趣嗜好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ganini1101&aid=718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