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記欄》-- 馮小剛【夜宴】
2012/09/28 21:41:15瀏覽547|回應0|推薦4

導演:馮小剛 (天下無賊、非誠勿擾)

配樂:譚盾 (臥虎藏龍)

服裝:葉錦添 (臥虎藏龍、新版紅樓夢電視劇)

鋼琴:朗朗

演唱:騰格爾、周迅 --《越人歌》

片尾曲:張靚穎 --《我用所有報答愛》

動作導演:袁和平

精華對白:

1.『最高境界的表演,是將自己的臉變成面具。』

2.『比遼東鶴頂紅、漠北黑蠍子更毒的東西,是人心。』

3.『如果不是朕舉措得當,天命有歸這句話,你們就是對另一個人說了。』

4.『與其廢黜冷宮,不如鋌而走險,她想自己做皇帝。』

5.『是復仇的欲望,幫你穿越了死亡之谷,還是你的憂鬱,打動了女人,讓她們的柔情維繫著你的生命?或著,百般算計,不如一顆單純的心?如果不是,哥哥,是你的靈魂在冥冥之中,保佑著你的兒子,要他用我的血來恢復你的光榮?如果是,哥哥,我把尊嚴還給你。』

6.『能死,真好。』

《越人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心幾煩而不絕兮,得知王子。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我用所有報答愛》歌詞:

只為一支歌,血染紅寂寞,只為一場夢,摔碎了山河,只為一顆心,愛到分離才相遇,只為一滴淚,模糊了恩仇。我用所有報答愛,你卻不回來,歲月從此一刀兩斷,永不見風雨。

個人隨口短評:

我不覺得這是僅僅只用"東方版王子復仇記"去定義的電影。葛優不是葛優,已是厲帝;章子怡還是章子怡,不是婉后。

( 興趣嗜好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ganini1101&aid=690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