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春瑜珈三時段新型態課程
2021/03/04 12:08:45瀏覽454|回應0|推薦7

可能是一或多人和室內的圖像

#假日下午班(一堂課)
適合平日忙碌能上課的時間有限,或週末才有空的朋友,可參加 3/13 週六下午 1:00~5:30,只需要上一堂連續四個半小時的工作坊。
#平日上午班(兩堂課)
適合無法參加下午連續四個半小時的課程,或只能選擇平日上課,或想慢慢學習的朋友,建議可參加 3/23 & 30 分為兩個週二上午 9:00~11:30 的工作坊。
#平日星光班(三堂課)
適合上班族在下班後的學習,或只方便在夜晚上課的朋友,建議可參加 3/10 & 17 & 24 分為三個週三晚上 7:00~8:45 的工作坊。
* * * * * * * * * * * *
在一般人眼中,瑜珈體位法似乎多在追求動作複雜和抝來折去等高難度的技巧,讓人望而生畏。特別是對年紀大或較少運動經驗或筋骨僵硬的人更是不敢輕易嘗試。回春瑜珈只有五個難度不高的體位法,每個動作最多做 21 次,每天練習所費時間也不長,這種看來簡單的方法卻又似乎太容易,反而會讓人輕忽。好些有學習瑜珈經驗的朋友,開始接觸回春瑜珈的時候,都會心存懷疑 「嗄 ~ 就這幾個簡單動作 ? 能有什麼作用 ?」 一付不以為然的態度。然而聽過我的分享後多會有了不同的看法,當持續練習後,往往會驚訝的表示 「想像不到這幾個看似不起眼的體位法,組合起來效果竟然有這麼強大 !」
簡單又不耗時,這就是我喜愛回春瑜珈的原因。因為如果技巧高、難度大,做的時候就容易心生挫折,望而卻步;練習如果需耗費很多時間,難免會引發疲態,難以持續。坦白說,過去我是不愛運動且很務實的人,向來篤信健康沒有捷徑,需日積月累的功夫才可能看到成績。所以當初學回春瑜珈時也並沒心存過多期待,只因為想挽回長期過勞導致行將崩頹的健康和老化的心境做些努力,所以也做好需長期奮戰的心理準備。豈料回春的作用之大與進展速度快得讓我喜出望外,讓我深刻的體會原來只要方法對了,身心改善並非難事,果然是 “大法至易“ 啊!
我曾多次分享做回春瑜珈後在我身上起的瘦身作用 (在未改變飲食情況下,前後 8 個月就減了14 公斤和 7 吋的腰身,也移除了礙眼的鮪魚肚) 與療癒了憂鬱症的驚人成果。但如果這些作用只是發生在我的身上,那也只是個案特例而已。可喜的是,開始帶領回春瑜珈課程以來,在許多同學身上都同樣見證了這套簡單功法的驚人效用,諸多成功的經驗也證明了簡單的回春瑜珈真的是能調整身心健康的好方法。以下是幾則同學的開心分享 :
◎ 同學回饋
1. 先前白天工作忙碌,回家還要照顧孩子,每天的壓力都好大,真的很需要好的睡眠。但是在過去這些年,每晚上床後都翻來覆去睡不著,幾乎是夜夜失眠,練習了回春瑜珈之後,現在只要幾分鐘就能睡著,真的是太感恩了。
2. 我和先生都有長年嚴重的下背痛問題,雖然長期到健身房接受了許多專業指導訓練核心力量的技巧,但是始終無法改善。在練習回春瑜珈才一兩個月後我和先生就不再受下背痛的困擾了。只上了一堂課回家自己練習就能得到這樣的成果,真的是太神奇了!我好愛這個簡單的方法。
3. 我之前身體很虛也不會流汗,且有憂鬱症問題,沒有體力和耐性照顧年幼的孩子,夫妻關係也很緊張。沒想到練習回春瑜珈才兩個月後已能正常發汗,不僅身體狀況大幅改善,憂鬱症居然也不藥而癒。現在陪伴孩子是超有耐性,和先生的感情也好轉,家庭氣氛整個都改變了,好驚奇也感謝回春瑜珈帶來的幫助。
4. 有幾位原本就有運動習慣的同學分別表示,在學習回春瑜珈之後,練起原本在做的各種運動,如其他的瑜珈、跳國標舞、打太極拳、打網球、打高爾夫或馬術 … 等,表現都更標準到位,效果非常明顯。(這是核心肌群訓練強壯之後的作用,據多位有在健身房鍛練的朋友都表示,回春瑜珈是強化核心肌群最有效的方法)
5. 我在去上課前頻尿嚴重,近兩三年來除了白天會頻跑廁所外,每天夜裡要起床四、五次尿尿,嚴重影響到睡眠,所以白天精神非常的差。在練習回春瑜珈三週後,我發現頻尿問題已明顯改善,現在夜裡只需起床一次就夠了。
6. 以前我的身體非常差,情緒也很不好,雖然努力嘗試許多運動,但都是 ”已讀不回”。在練習回春瑜珈之後,短短幾個月內,身心問題就大幅改善,確實是 ”有做就有報答”,效果真的差很大!
7. 這是我做過效果最大,但是花費時間最短的運動,每天早上只要花半個小時,一天的能量就飽滿了,而且真的會有幸福的感覺,是超高 CV 值的運動。
8. 年過 40 整個身體的代謝速度變慢,就算是節制飲食,女性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還是一目了然,很難修飾,以前買的衣服都穿不下。前幾個月開始做回春瑜珈後,現在我又能穿回喜愛的衣服,真的是太開心了。
9. 我的身材向來屬纖瘦型,五六年前接連生了兩個小孩之後體型就明顯走樣了,很想能回到懷孕前的好身材。所以幾乎每天都去上瑜珈課,身體各部位確實很快都瘦了下來,唯獨最在意的凸起小腹始終不動如山,花了五年依然還是小腹婆。曾經悲觀的以為小腹真的回不去了,沒有想到才做回春瑜珈兩個月後,小腹竟然就不見了,還出現了人魚線。我真的太愛這個簡單有效的運動了,現在每天做回春瑜珈已是一種幸福的儀式!
* * * * * * * * * * * *
分享回春瑜珈多年,因應忙碌的現代人,過往多安排在平日或假日的下午時段,設計了只需要上一次連續四個半小時的課程。雖然頗受歡迎,但陸續都有朋友遺憾表示因為時間不適合而錯失學習的機會。
為滿足不同族群對上課時間的不同需求,從三月開始台北的回春瑜珈工作坊上課時段特別做了以下的安排。
【西藏回春瑜珈工作坊】
◎ 台北假日場次
3/13 (六) 下午 1:00~5:30 一堂課
◎ 台北平日場次
3/23 & 30 週二早上 9:00~11:30 兩堂課
◎ 台北平日星光班
3/10 & 17 & 24 週三晚上 7:00~8:45 三堂課
(考慮到有些朋友下班後就接著來上課或許沒時間用餐,所以星光班每次上課都會供應一份香醇咖啡及特別準備的美味輕食點心)
* 假日班 & 平日班
* 星光班
請點入
日常藝文空間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各課程訊息
或電詢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57104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