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魯納酒店 死亡不是結束 這一生你甘心嗎?
2021/10/21 15:07:50瀏覽2504|回應0|推薦7
終於看完韓劇《德魯納酒店》(愛爾達影劇台)。雖然男女主角相愛的開始說服不了我,結局爛尾,配樂過量太干擾,但,現在的連續劇,能讓我從頭到尾看完,已經可以給80分。

(評價好壞皆有,有雷,慎入)



女主角IU挺美的,造型也多,不過很明顯有些衣服他撐不起來,看了出戲,但瑕不掩瑜,他的演技是ok的。愛賭愛喝酒只不過是滿月社長漫長生命中的一點娛樂,愛生氣愛黑化也只是他真實性格裡其中一面,這反而讓角色更生動活潑,很討喜。

男主角呂珍九很像隻惹人心疼的狗狗,當燦星注視著滿月時,就是全心全意沒有遲疑,就算見到滿月的黑暗面,也還是沒有後退。雖然沒有不死之身,也會害怕逃避,可是掙扎過後還是繼續向前邁步,這樣的燦星更顯真實可愛。

就算前世是仇人,也可能因為麻姑神牽線,今生就成了愛人。雖然我不喜歡這設定,但男女主就是因為麻姑神結緣的。大概是因為這樣,我感覺不到男女主愛上彼此的轉折點,看到後面還在想,這是剪片了嗎,怎麼莫名奇妙就愛這麼深了。不過看花絮時看到原來拍攝時追求的就是男主帥女主美⋯好吧。

滿月之所以開始愛上燦星,是因為燦星從來都不認為滿月是個高高在上的人吧,而且,持續了一千三百年的怨恨太累了,滿月也需要喘口氣。只要滿月開始動搖,這段愛情就能萌芽。

滿月與青明,就是有緣無份,雖然我覺得青明很無辜,尤其是最後青明向滿月伸出了手卻被拒絕,看了好心疼。可是愛情沒有為什麼,早在決裂的那一刻,青明已失去滿月的愛,滿月也用了千餘年記掛著青明。誰負了誰,又如何計算?

滿月、燦星接連送走各有執念的酒店職員,讓我哭得唏哩嘩啦的,沒想到最後演的男女主結局這麼空虛,感覺交代完分開就沒了,看完只想問:就這?就像排隊好不容易到你了,店家卻跟你說「抱歉賣完了」一樣的錯愕。

雖然男女主之間火花有點薄弱,不過我還是沒想棄劇,因為每個鬼的故事就算略顯凌亂但都還算有吸引力。

對我來說最催淚的是客房長崔瑞熙的故事,大家族裡重男輕女的觀念逼死了他的女兒,讓他含恨而終,那麼溫柔有禮的女人被折磨到差點成了惡鬼。好喜歡裴海善將這個角色詮釋得如此吸引人,工作時進退有據,偶爾俏皮,看著仇人家族最後一個子嗣孕育時,從怨恨轉為共情,當中表演的曲折起伏看著很過癮。

只要執念未滅,就無法踏上奈何橋-這個設定是有趣的,但在有限篇幅中太貪心,主線支線一把抓,最後呈現變成東一段西一段,常常好不容易堆積起來的情緒就這麼被破壞了。就像連續殺人犯的故事,如果集中火力是可以很精彩的,但講述時偏又東拉西扯,可惜了。

如果把這劇當偶像劇看,會覺得男女主在一起的時間不夠多,但支線劇情倒是挺用心的。如果把它當劇情片看,會覺得劇本弱了點,但每個演員都很用心也很耀眼。對我來說,此劇是有點美中不足,但已算誠意之作。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16969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