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坣娜2021台北演唱會
2021/04/18 03:22:32瀏覽1498|回應0|推薦3
幸好買到了票,雖然是在「山頂」,還是聽得很開心。感謝嵐妹陪伴。


最有感觸的是第一首《你怎麼可以不愛我》跟表定最後一首《自由》。想起了曾經的愛而不得,有時也會覺得可惜,可是錯過就是錯過,這就是人生。


很有趣。在演唱現場觸動我的,往往不是之前自己偏愛的。大概是人生階段不同,後來再聽回一些舊歌時,反而會有新的感動;有時候忘了的,藉著歌又想起來當時的感受,很奇妙。


這次唱的《還君明珠》(1987)應該是同名電視劇版歌詞(希望沒記錯),這首歌還有專輯版,二者歌詞不同。此劇是坣娜的第一部戲,由楊佩佩製作。驚喜的是,劇中女主角蘇明明也有到場,真好。


《隨風而逝》(1990)原唱是曾慶瑜,天啊也好久沒聽到他的消息了。坣娜說這齣同名電視劇在長春拍攝,天氣很冷。


《一廂情願》(1993)則是《情定少林寺》的片尾曲,製作人周遊跟導演李朝永也有到場。現場還播出了他在劇中飾演宦官的片段,太逗了。


來捧場的名人不少,除了前面提到的,還有高怡平、何篤霖、許富凱等,小鐘跟吳宗憲是特別來賓,張信哲、黃子佼、光良等人也有錄影片放映,樓下還有齊豫、張清芳、周蕙跟康康送的花。


在2009年聽過一次坣娜的現場演出,那次他跟趙詠華、萬芳、潘越雲一起獻唱,令我印象深刻。這次坣娜唱了好幾首老歌,美中不足的是,他沒有說為什麼挑了這些歌來唱,如果有說明的話,我想我會更投入去聽的。


坣娜現場的唱功很厲害,氣足,唱起來感覺輕鬆。跟以前相比,現在聲音比較厚一些,少了些幽怨,多了點決心。


他的氣色好好,也沒有掰掰肉,練瑜伽練出來的吧,看完覺得,我真是不能再懶下去了。




曲目

你怎麼可以不愛我、奢求、抱緊一點、傷心邊境、你從來不懂、退路、慶幸、解藥、相愛一回、在愛裡、死心塌地、教我一點點、女明星、追追追(清唱一小段)、金包銀、還君明珠(陳彼得製作)、一廂情願、隨風而逝、打噴嚏、別戀、魂縈舊夢、永遠的微笑、我要為你歌唱、So Nice(Stacey Kent唱的那首)、只有孤單陪伴我、同行的日子(陳彼得製作)、Avinu Malkeinu、自由、不醒、最後探戈、蝴蝶、陪你(最後四首是安可曲,皆清唱一點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16145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