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蕙演唱會 爆音也算是萬中無一吧~XD
2013/06/01 08:13:32瀏覽2139|回應1|推薦6

一開賣就守在電腦前搶票,但還是搶不到,本以為今年沒機會看到,好狗運被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賣票,賣的還是隔天開唱的場次,夠緊張了吧。

謝謝對方準時當場面交,讓我有機會聆聽5月21日江蕙這場演唱會。題外話,話說我在小巨蛋旁的全家門口等面交時,有看到丁曉雯耶。

(以下好評負評皆有,慎入)



我聽的就是新聞都有報導的~音響爆音那場,雖然事後我看到的,幾乎都是對江蕙不忍苛責,包括我一開始的念頭也是如此,但深思過後覺得,這麼嚴重的疏失,不應該簡單混過去了。

最可惜的是,爆音正好發生在唱《家後》的時候。其實在這首歌之前已經有爆了,但只是兩聲,沒想到後來越發嚴重。這疏失,不但讓江蕙心情受到影響,聽眾如我,也無法全情投入。

台灣最好的演唱會不應該是這樣,硬體跟不上,就請好好去思考怎麼改善吧。

以上是抱著愛之深責之切的心情寫下的,希望業界真能檢討,以後不會再有這種情況發生。


壞話講完了,接下來想說這場演唱會的好話。

開場是《空笑夢》,不得不說,江蕙一開口我就落淚了,這首歌太有張力了,聽得我都激動了起來啊。聽著江蕙,那一瞬間超想吶喊:我在這裡,太好了。

《空笑夢》跟《花若離枝》是我很喜歡的歌,這次可以聽到江蕙唱,真是太開心了。好聽的歌有愛歌的人珍惜,是很幸運的,雖然我心裡偷偷想著,如果聽到蔡振南跟蘇芮的版本我應該會更瘋狂,不好意思啦江蕙。

江蕙唱《追追追》我嚇了一跳,因為開場前我有預感她會唱布袋戲的歌,哈。這首搭配的的字幕超有氣魄,當然現場也是一流,雖然還是黃妃唱得比較有「氣口」,但能聽到江蕙版,也是另一種不同體驗。

唯一一首日文歌是《リンゴ追分》(中文版叫《蘋果花》),印象中不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但因為我對演歌不熟,這是我第一次仔細看中文翻譯的歌詞。其實蠻感謝江蕙的貼心,每首歌都有歌詞放送,這樣不熟台語的人也可以好好欣賞。

江蕙也有唱一串國語動感老歌組曲。不知為何,她唱國語,對我來說聲音辨識度就變低了,不過那別出心裁的繞場一周,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呢。


無聊發現,好幾首都有唱到「一杯」這關鍵詞,像是《鴛鴦酒杯》、《老情歌》、《酒醉還是地震》、《飲者之歌》、《傷心酒店》。好吧我真的太無聊了(牆角轉圈圈)。

特別嘉賓有康康,他這天的聲音狀況似乎不是太好,跟之前我聽他的演唱會聲音比,有點沙啞。不過康康除了模仿,也唱了《秋雨彼一暝》,他正經起來唱歌是蠻好聽的。至於其他人,沒特別感覺就不提了。


江蕙唱的每一首歌,都很有感情;幾乎每一首歌,都是記憶裡不可替代的美麗。在演唱會裡每聽到她唱自己的歌,我幾乎都可以想起第一次聽時的感動,好不可思議啊。

還是要讚一下江蕙的在音響故障時的臨場反應,雖然可以感覺到她內心的不開心,但她仍然很敬業地撐完尷尬的時刻。在吉他聲的伴奏中,聽見《傷心酒店》跟《惜別的海岸》,是萬中無一吧。講實話,我比較喜歡這種簡單伴奏。愛你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7662443

 回應文章

Happyparadi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硬體真是難控制的東西啊!!!
2013/06/05 10:23

我沒有看到爆音那場, 不清楚是什麼狀況
不過若純然是硬體燒掉, 爆掉, 之類的情形, 可能是完全無法預測跟避免的吧?!
就好像上班做簡報, 明明演練一百次都沒問題,
偏偏就會在最重要的時候, 投影機燈泡燒掉之類的......

不過我也覺得演唱會主辦單位確實應該為硬體穩定度負上非常高的責任
有時候在聽演唱會中間, 遇到麥庫有雜音, 或是不小心有高頻聲音跑出來
我也會很想抱怨, 畢竟有些錯, 真的是不應該發生的啊!!!!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3-06-12 21:55 回覆:
這場的硬體表現
是我聽過這麼多演唱會、舞台劇最糟的一場
之前遇過爆音,但最多都兩三聲
這次是直接影響到表演無法完整進行
非常可惜
不知道之後主辦單位有沒有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