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宗盛演唱會 嚐盡生活百味
2013/10/13 10:08:27瀏覽1347|回應1|推薦5

李宗盛在台北只開一場演唱會,跟嵐妹一起準時去搶票,感覺沒人搶,因為在便利商店買很順,不過買票完才發現排我們後面也是他的粉絲,真奇妙啊。整場演唱會我大概六、七首沒聽過,他挑的歌都不是自己的冷門作品,算是體貼。

老實說嘉賓唱的我都不喜歡。白安的歌有在電視聽過,不管什麼歌她唱來都那個樣,聽到就煩;李劍青之前不認識,聽完歌也沒覺得感動。鏡頭有照到張艾嘉,事前就聽說張清芳會到場,本來以為會張清芳會上台的,期待落空。


整場最有感覺的歌是《飄洋過海來看你》。遠距離戀愛,就算飛奔過去,最後總是一個人搭機,一個人回到台北。

記得那段日子也曾偶然聽到這首歌,哭到不能自己。這次想起當初,依然是止不住的眼淚,大哭的程度,印象裡,跟聽趙詠華、坣娜、萬芳、潘越雲那場《珍愛女人》演唱會差不多。

相關文章:一次聽見趙詠華、坣娜、萬芳、潘越雲的歌聲


比較有共鳴的還是老歌。李宗盛唱經典歌時,有些編曲改了不少,頗有新意,唱起來沒那麼悲傷;有的歌改動沒那麼大,他唱完,我在心裡偷偷想著,幸好這首歌聽起來還是一如以往。

陳淑樺現在好像變成不能提的名字了,有關她的近況看起來似乎都不大好,希望只是媒體過度解讀,她可以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雖然與林憶蓮離婚了,但李宗盛並沒有刻意忽略寫給她唱的歌。印象中很久之前看過一篇新聞說,李宗盛覺得女歌手中陳淑樺天生歌喉最好,林憶蓮則是歌唱技巧最好。現在google不到了,不知是否有人記得這篇報導?

張信哲的歌也唱了好幾首,《我是真的愛你》、《別怕我傷心》、《愛如潮水》,後兩首感覺被李宗盛歸類到芭樂歌裡面去了,不過他唱來也是很有味道的。反而他唱比較近期的作品《懷珠》,歌詞太堆砌,我沒有很喜歡。


聽見《鬼迷心竅》,就浮現《末代皇孫》這齣連續劇的片段,黃日華、周海媚、羅慧娟、謝祖武,青春無敵,令我回想起那個好戲連台、台劇裡超多港星的年代。很可惜不少戲現在都沒有發行DVD,要重溫好難。

有點可惜的是沒唱《凡人歌》,怎麼少了這首啦,嗚嗚。


其中一首安可曲是《我是一隻小小鳥》,歌詞裡「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那一個重要」,現在看來依然鏗鏘有力。

記得在網路世界裡看過一段玩笑話,原句忘了,大意是說,哪有什麼購物選色障礙,不過就是缺錢而已。

生活追求的是什麼呢?李宗盛還在試,我也還在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8980919

 回應文章

謝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4 23:54

我在北京聽的演唱會,我也是很不耐煩白安與李劍青的片段。

演唱會結束我還跟李宗盛前助理說,李劍青表演實在太冗長了,害我都在玩手機。

他還說我心太狠、嘴太毒!然後李劍青還比台北場多唱一首歌,讓我更不耐煩。

他問我,不好聽嗎?我說好聽,但無法感動!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3-12-06 15:55 回覆:
擊掌!
這兩段害我耐心都沒了
一直在等還有多久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