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小虎演唱會 最愛蝴蝶夢
2013/10/15 23:04:50瀏覽1470|回應0|推薦4

為了爸媽,蔡小虎的演唱會一開賣我就到便利商店搶票去,雖然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同時間一起買票。爸媽跟阿姨看完都說很喜歡,小虎哥的魅力果然驚人。

晚上7點半就準時開始的一場演唱會,是很難得的。唱了3個多小時,應該是體貼老人家的作息才會這麼準時開唱,不然太晚散場可就累人了。第一次坐在正中間的黃3E區,電腦選的,真幸運。

除了自己的歌,蔡小虎唱了美空雲雀跟鳳飛飛的歌。日文歌的安排,對完全聽不懂的我來說太多了;老實說這段我有點恍神,如果歌詞有中文翻譯的話,應該可以投入一點。


嘉賓有張秀卿、龍千玉跟陳美鳳。張秀卿桃紅色的禮服很搶眼,身材維持得很好,她清唱了一段《車站》,蠻好聽的,跟蔡小虎則是合唱了《癡情膽》,也有韻味。

很意外龍千玉出席,她跟蔡小虎唱的《蝴蝶夢》是全場我覺得最讚的歌,好聽到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龍千玉的造型很成功,連陳美鳳都連點名了她兩、三次,不想被比下去呢。希望龍千玉已經放下喪女之痛,平靜生活。

陳美鳳是開唱前就知道會有的嘉賓,她一出場就唱《金罵無ㄤ》,自嘲又可愛,雖然她唱現場的功力,很像路人唱KTV,不過爸媽跟阿姨都很吃這一套,可見她獨特的魅力。


不知道大家聽演唱會,會不會有一首一定想聽到的歌?像李宗盛這次沒唱《凡人歌》好可惜,幸好蔡小虎有唱《一生只有你》,這首真是超好哭的歌啊,之前蘋果日報有登過這歌的背後故事,還蠻感傷的。

相關報導:
一首歌的故事:蔡小虎唱出愛的悔恨 《一生只有你》吞3千萬


除了《蝴蝶夢》跟《一生只有你》以外,我第一次聽的《鴛鴦一場》也很讚。不在乎她的過去,但她卻跟不上他的腳步,很直白的歌詞,很坦白的心境。感情就是要這麼乾脆才好啊。

小虎哥說,在演唱會前他已經彩排了2次,他在演唱會上其實是唱第3次,所以嗓子沒有那麼好。聲音是有點排練太多的fu,但不影響唱歌的感情,聽眾如我,依然覺得是成功的演出,太精采了!


曲目:
《男人的堅持》、《心借過》、《愛情爐丹》、《今生最愛的人》、《蝴蝶夢》、《一生只有你》、《心落雪》、《故鄉的地圖》、《鴛鴦一場》、《愛人醉落去》、《心所愛的人》、《買醉的人》、《春夏秋冬》、《愛你無罪》、《男人情女人心》(龍千玉合唱)、《不如甭熟悉》(龍千玉獨唱)、《為何你愛著別人》(陳美鳳合唱)、《繁華攏是夢》(陳美鳳獨唱)、《金罵無ㄤ》(陳美鳳獨唱)、《車站》(張秀卿獨唱)、《癡情膽》(張秀卿合唱)、《掌聲響起》、《往事甭提起》

曲目的部分是聽完後去歌詞庫一首首看過,再憑印象記下的,日文實在不懂,都忘了是什麼,台語歌有漏可能也有錯,也沒照順序,還請大家盡量補充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866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