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次聽見趙詠華、坣娜、萬芳、潘越雲的歌聲
2009/09/14 01:29:08瀏覽4822|回應5|推薦15

趙詠華、坣娜、萬芳、潘越雲一起開演唱會,前半場幾乎是聽一首哭一首,都不知道自己怎麼回事了;後半場情緒鎮定了一些,不過能聽見他們想跟大家分享的歌曲,很開心呢。

曲目的話,我的記性很差,是參考這一篇報導的。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913/2145025.html


先說說四個人一起唱的歌吧,老實說第一首我不知道是什麼,回來查了之後才知道是《愛的箴言》,中間唱的是《夢田》,結束時唱的是《愛情有什麼道理》。很不一樣的味道,新鮮吧,很難得有機會聽他們一起唱呢。這些歌一開始聽都覺得有點不搭,不過他們的合音讓人很舒服,希望之後可以出CD。

前半場將四人分成春夏秋冬,趙詠華春天,坣娜夏天,萬芳秋天,潘越雲冬天,各自演唱自己的作品。

趙詠華唱了《愛不愛》、《嘿!聽我唱這首歌》、《灰色雨滴》、 《希望之鴿》、《最浪漫的事》,首首都好聽…最驚喜的是《希望之鴿》,那時候真的是好瘋狂追看的一齣連續劇耶,可能也是因為沒預期他會唱吧(差點都忘了這歌了),所以覺得特別難得。

坣娜的演唱好有渲染力,他唱了《女明星》、《奢求》、《自由》、《別戀》、《抱緊一點》。不知道為什麼坣娜是夏天?不過他唱的第一首歌《女明星》是快歌,稍稍符合了一點夏天的fu就是。

「愛是種自由 我有愛你的自由」,可能是因為符合我最近的心境,所以特別催淚。坣娜開玩笑說,只有《自由》賣得比較好,又說自己車禍後耳朵不大好,但絕對不是拿這事在博取觀眾同情,搞笑呀!
(自由 詞曲:吳旭文)

萬芳先唱了《慢火車》,「我只能前進不能迴轉」,他說覺得這首歌可能乍聽覺得是甜蜜幸福的,不過爬上頂端,也許回首來時路,有很多辛苦呢,他形容會有「含著眼淚的微笑」,有點酸酸的,但有更多甜甜的,好貼切。
(慢火車 詞曲:鄭華娟)

萬芳還唱了《猜心》、《不換》、《試著了解》、《新不了情》。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天的萬芳,可以感覺得出來他情緒比其他時候內斂好多,剛好很適合唱這些歌。以前聽他現場演唱的video,覺得多少都有愉快的fu,這次真的很不一樣。

《猜心》是電視劇《再世情緣》片尾曲,廣東版是王菲的《如風》,我個人覺得萬芳版有感情多了。

潘越雲沒有唱太多所謂的「經典」,他為我們帶來了《好久不見》、《偶遇》、《浮生千山路》、《遠方》、《無言的歌》、《你是我一輩子的愛》、《純情青春夢》,他說他自己喜歡文學跟音樂結合的歌曲。

我喜歡遠方,「問一問你的心 只要它答應 沒有地方是到不了的那麼遠」,很簡單卻打動人心。
(遠方 詞:三毛 曲:王新蓮)

跟我一起聽演唱會的招仔說,《偶遇》有廣東版,林志美唱的。在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可以了解更多喔!
黑膠電影院:林志美蔡琴潘越雲愛唱《你的眼神》《偶遇》

我特別喜歡的是《浮生千山路》這首歌,原本以為詞是古代作品,結果不是耶,真美的詞。

浮生千山路 詞:陳幸蕙 曲:陳志遠

小溪春深處 萬千碧柳蔭 不記來時路
心托明月 誰家今夜扁舟子
長溝流月去 煙樹滿晴川 獨立人無語
驀然回首 紅塵猶有未歸人

春遲遲 燕子天涯 草萋萋 少年人老
水悠悠 繁華已過了 人間咫尺千山路

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涼淨風恬
人間依舊 細數浮生千萬緒


各自唱完自己的作品後,演唱會進入了下半場,歌手們唱他們自己喜歡的作品。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安排呢?他們說,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介紹好歌給大家,希望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動。

首先是啟蒙歌曲。

潘越雲唱的是《明日天涯》,他說自己很喜歡羅文的版本,不過萬芳跟趙詠華都說,自己最早聽過的是青山的版本。我呢,我跟潘越雲一樣,最先聽過羅文版。這首歌一開始就很吸引人啦,潘越雲唱得很有他自己的韻味。

坣娜挑的是鄧麗君的《千言萬語》,要唱這首歌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吧,因為鄧麗君版已經是經典。坣娜的聲音賦予了這首歌新的生命,其他三位歌手也認為,好歌給不同的歌手唱,會有不一樣的呈現。的確是如此呢。

萬芳選了《葡萄成熟時》,是一首很陽光的歌,「用滿面笑容愉快的等待 金色的陽光要我把頭抬」,我很喜歡。
(葡萄成熟時 詞:新芒 曲:湯尼)

趙詠華唱的是歐陽菲菲的《嚮往》,他說這是他買的第一張唱片,他還特別學了菲菲姐招牌的動作跟聲音,要其他三位跟著他一起扭腰擺臀,超動感!

接著是年輕時喜歡的歌。

潘越雲唱了陳淑樺的《一生守候》,阿潘姐說他很喜歡張朵朵的作品,武雄的詞也很好。言談間覺得阿潘姐跟陳淑樺的私交好像不錯,可惜陳淑樺銷聲匿跡了。

坣娜選唱《但是又何奈》,「但是又何奈 誰叫我喜歡你」,哈哈,真可愛。
(但是又何奈 詞:蔣榮伊 曲:日本曲)

萬芳則唱了《為何夢見他》,丘丘合唱團的歌。「為何夢見他 這男孩在我日記簿裡 早已不留下痕跡」,其實都有過類似的感覺,不過朋友說這是「真正放下的前兆」,嗯,我喜歡這個解釋。
(為何夢見他 詞曲:邱晨)

趙詠華「好大膽」,唱的是潘越雲的作品《幾度夕陽紅》,他說自己誠惶誠恐,因為在原唱面前表演這首歌。他唱得跟潘越雲版差很多,不過也蠻好聽的。

之後唱的是影響自己最深的歌。

萬芳演繹了《祝我幸福》,好像聽楊乃文唱過,但沒太深刻印象,這次聽了後才知道,原來是陳小霞的曲,真是超愛陳小霞啊!在他身邊,「我很幸福 真的幸福 卻渴望得到你的祝福」,不是很明白這樣的心情,不過仍然是很感動的。
(祝我幸福 詞:施立 曲:陳小霞)

趙詠華則把《The power of love》唱得很有氣勢,這是全場唯一的一首英文歌,他的聲音真的很適合唱這歌。

坣娜唱了黃鶯鶯《愛的淚珠》,他說這首歌帶給他很多幸運,他是唱這歌才有機會出唱片的喔!前面趙詠華的《The power of love》太激昂了,一開始覺得後面接這首歌有點弱,不過隨著他的歌聲慢慢的沈澱,也感受到它的魅力了。

潘越雲唱了自己最新的作品《面朝海子》,他說自己很喜歡海子的作品,所以有了這首歌的誕生。歌詞很簡單,但很溫暖。


一首首聽下來,真的好多溫暖,隨著淚水一同滾落,並不是不開心,而是心中充滿了感動。

很喜歡他們一起坐下來聊天談的事,也許因為事先安排的關係顯得有些刻意,不過都是為了帶給大家好聽的歌曲。

阿潘姐果然有種姐姐的氣勢,趙詠華甜美單純,萬芳感性率真,最讓我看不出的是坣娜,他還蠻會製造輕鬆氣氛的。

很幸運可以聽他們一起開演唱會,太美好的體驗了!


圖片來源
http://www.taiwan123.com.tw/images/newsphoto/%E5%B9%B4%E4%BB%A3%E5%B0%8F%E5%9C%96(1)_1.jpg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3311661

 回應文章

thatspooky
我現在才看到這篇.....好囧
2013/10/13 12:45

我現在才看到這篇.....好囧

愛的箴言我聽的是羅大佑版,太經典了,我超愛~
《為何夢見他》萬芳唱得怎樣?這首歌的melody好好聽喔!
P.S. 坣娜這歌手我連名字都沒聽過=P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3-10-17 13:49 回覆:
愛的箴言我也很喜歡

萬芳唱得很動聽

坣娜有演過戲唱過歌,不過歌比較紅
現在是瑜珈老師,也有出書


不好意思
2010/04/24 21:23
 呵.....原來聽到好歌會感動到掉淚的人, 不是只有我而已...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0-05-09 01:08 回覆:

好聽的歌
的確是會讓人哭呢
有很多感覺

哭過之後
心好像更乾淨了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啥 唱完了
2009/09/16 08:51
哎呀
有一天我在一個節目中
剛看到他們在做預告
怎麼就已經唱完了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9-09-16 23:21 回覆:

還有宣傳?
我都沒看到哩!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容豐富
2009/09/14 11:13

這些歌曲支支動聽,真是個精彩的演唱會。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9-09-15 04:06 回覆:
的確是首首動聽
讓人很享受呢!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多連結(拍肩)
2009/09/14 01:36
覺得四季分的蠻適合的耶!(就這四位歌手來說^^)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9-09-14 01:39 回覆:
哈哈~
就我原本的印象
我覺得坣娜跟萬芳應該對調耶
不過現場的感覺
的確這樣是最符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