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費玉清2009台灣演唱會末場 晚安曲忘詞啦!
2009/06/23 11:51:49瀏覽3469|回應10|推薦9

很喜歡費玉清唱的《我怎能離開你》、《憶芙蓉》、《一翦梅》等歌曲,所以在去年底演唱會開始賣票時,從沒聽過他現場演唱的我就買了一張票,打定主意要去聽。

結果,費玉清今年在台灣舉辦的末場演唱會,不只有我一個人去,我還帶了爸爸、媽媽跟樓下阿姨一起去。這都要感謝PTT網友啊!先是網友A賣我兩張票(奇妙的是,位子沒在一起),拿到這兩張票後,爸爸說他聽過了,給媽媽跟阿姨看,幸好後來我又跟網友B買了一張票,這樣皆大歡喜,爸爸也可以去了。

聽完後爸爸問我:「還可以接受嗎?」我說可以啊,蠻好聽的,不過很多歌都沒聽過。媽媽就說,要有點年紀才會聽過啦,不過有些太老的歌他也沒聽過呢! 

不知道有沒有高手可以記得所有曲目?


讓我感動的是林淑容原唱的《我怎麼哭了》,以前聽過這首歌,但是從來沒注意過,可是現在再聽到覺得詞很有意境,以前小時候真的聽不懂啦!
(我怎麼哭了 詞:孫儀 曲:劉明瑞)

費玉清唱完之後提到,林淑容是個很客氣的人,以前他們一起做秀的時候,休息室一排的椅子,很多藝人都會直接坐在最中間的位子,但林淑容跟他媽媽每次都坐在最角落,講話也是小小聲的。從這些小事情就可以看出每個人的個性呢。

幫林淑容打廣告一下,他今年要開演唱會。都費玉清啦,害我也想去聽他的演唱會了!
林淑容2009世界巡演_台北首演演唱會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09636

費玉清也唱了江蕙的《感情放一邊》,言談間感覺他們感情很好,可能久久見一次面,還深夜造訪,連管理員都覺得有鬼,不過據他說他們是那種脫光了也不會發生什麼事的朋友,哈哈,蠻有趣的。

整場演唱會裡我最喜歡的《總有一天等到你》,這個原唱是誰我真的不知道了,可是我好喜歡這歌詞,老歌為什麼這麼好聽哩,為什麼為什麼!聽到這些歌,又聽到《菊花台》,實在讓我…不過我阿姨倒是覺得《菊花台》也不錯啦。

總有一天等到你 詞:李隽青 曲:姚敏

山又高呀水又急 你在東來我在西
山把我們分 水把我們離 我只有天天等著你

海無邊呀洋無底 你在東來我在西
海把我們分 洋把我們離 我只有天天等著你

你是沙來我是泥 我們倆生就在一起
我是膠來你是漆 我們倆分開不容易

我重情呀你重義 你不拋來我不棄
山也不能分 海也不能離 我總有一天等到你


今年這場在台灣的最後一場演唱會,小哥的爸爸也有來捧場喔!花絮當然也要寫一下囉,小哥還是記不住《菊花台》的歌詞,是邊看小抄邊唱的。

還有一首「愛國歌曲」,叫做《民國六十六年在台北》,天啊這歌到底哪裡冒出來的,歌詞好妙!

民國六十六年在台北 詞曲:劉家昌

我們生活在一起 奮發在此時此地
要貢獻你自己 你的人生有意義
從民國六十六年起 每個人更要努力
縱然身處國難裡 爭氣讓外人看得起


最絕的是,小哥竟然忘記了《晚安曲》的歌詞!好像第三句整個都忘記了,真好玩啊,好不容易撐到最後,還是自己的歌呢,不過我想觀眾應該是不會介意啦。我自己的感覺是,一直聽下來感覺很像在聽CD,小哥這一忘詞,還真的很有現場演唱的fu呢!

這話可能會對樂隊不禮貌,先說聲抱歉,不過真覺得小哥清唱超好聽的。很可愛的是,小哥說他準備了很多歌,都忘記講笑話了,後來他就講了三個,現在我只記得肉丸跟女人何苦為難女人這兩個笑話啦。我覺得他很厲害,因為他先預告大家說他要講笑話,大家都有心理準備了,可是講完還可以讓大家笑,真的很不容易耶!

台下有人大喊,希望小哥唱《何日君再來》,不過後來小哥唱的是《但願人長久》,也很好聽的,讓我又想起了鄧麗君。

差點忘了提,小哥也有秀一段模仿喔,我個人覺得周華健超像的,看著小哥的臉,聽到的卻是周華健的歌聲,感覺好奇怪喔。至於劉文正、鳳飛飛我就不知道像不像了。

很高興後來有帶爸爸媽媽跟阿姨來聽小哥的演唱會,他們都蠻喜歡的,現場的觀眾也多半是長輩們,這些歌曲一定給大家帶來很多回憶吧!從7點45分左右一直唱了大概3個小時,對體力是一大負荷,不過不見小哥疲態,希望有機會還可以聽小哥的演唱會。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3066159

 回應文章

thatspooky
新鮮出爐!!!
2009/07/13 21:42

終於找到了!!雖然只是演唱會的十分鐘精華,可是裡邊有小哥唱粵語歌啊~~先解解饞吧><"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3g4oDJRI8UQ/isRenhe=1

這是我的blog,正在寫感想哩,有空來看看吧:http://ho-o.xanga.com/

P.S.這是一名美國的小哥迷post的演唱會video,是我最最最喜歡的一段組曲,不知道你聽過沒有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jUeOmtSvB4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9-07-13 23:08 回覆:

小哥香港演唱會精華
看得我忌妒死了啦!!!
看來小哥是把這幾年在台北開演唱會的精華搬到香港去了

這段裡面只有《闔家歡》跟周華健那段跟台北演唱會一樣
其他歌曲這次台北演唱會都沒有,也沒放小哥以前照片
小哥竟然還有唱《一剪梅》,好想聽小哥現場唱喔!!!

香港的演唱會票價真的很便宜
在台北不知道為什麼,演唱會的票價好貴

我沒聽過這段組曲
好好聽喔!


thatspooky
等著瞧吧~~hehe
2009/07/13 11:32

昨天我特意去找《總有一天等到你》,看看小哥在"清音樂"裡有沒有唱過,後來找到了鳳飛飛唱的版本(小哥在旁邊和音)~這首歌的旋律真是非常好聽~而小哥在演唱會的live更加是好聽到想哭, 太溫柔了偶想要小哥的獨唱版mp3......

我記得小哥在很多地方的演唱會都有唱《童話》啊! 他一邊唱一邊瞄小抄, 然後徹底忘詞的時候更加笑場了~~!!! 大家都被他逗得笑翻了

我覺得小哥不管是唱誰的歌, 他都可以表現出自己獨有的味道(當然模仿歌星除外啦~~), 你聽他唱《浪子心聲》,根本就不會想起這本來是許冠傑的歌呀!!!《隨想曲》也是超級棒的, 話說當天徐小鳳也有來捧場哩!!! 大大別哭~~偶一定會盡力把這首歌給翻出來的!!!

小哥的粵語其實還好, 大家都聽得明白, 而且不斷的給他掌聲鼓勵, 只是音調有些怪怪的, 把"蔡琴"說成"採琴", 特搞笑小哥自己也蠻high的,還直說oh my god哩!!!

小哥的小抄真的很大張耶~~說是"大抄"比較貼切XDD
話說他想要感謝主辦單位時就忙著找他的"大抄", 可是因為那張小桌子上面的A4紙太多了大概有十幾張, 小哥花了差不多一分鐘才找到他還一邊找一邊說"哎唷~奇怪喔~"太可愛啦~~然後他就直接拿著唸呀~~哈哈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9-07-13 11:51 回覆:
小哥唱的《總有一天等到你》
好像只能找到鳳飛飛一起唱的
我覺得這版本也蠻好聽的

《童話》小哥在台北也許有唱
但我真的沒印象說
沒想到這首歌小哥也忘詞了
明明歌詞比《菊花台》好記多了啊,哈

贊同你說的
小哥唱誰的歌都能唱出自己的味道
很多老歌我也是透過他才知道有這些歌呢

在台灣真的沒機會聽小哥唱粵語歌
希望他這次的演唱會會出CD讓我們回味
也能收錄各地唱的不同歌曲

哈哈
粵語真的很難呢
小哥會說真的厲害啦,有練過!!!
我也只是會聽但是說就不大行了
看來小哥在香港很high呢

小哥的「小抄」真的超級大
我坐在樓上的位置都還看得一清二楚的
不過在台北,小哥很快就找到小抄了
沒有找來找去
只有《菊花台》跟講其中一個笑話時拿起小抄而已
不過看小哥找來找去一定很好玩

thatspooky
小哥香港演唱會
2009/07/13 09:21

**簡單匯報**

小哥唱了《總有一天等到你》!!!第一次聽啊, 真的如你所說......一聽就愛上了><"

小哥唱了兩首粵語歌!!!分別是許冠傑的《浪子心聲》和徐小鳳的《隨想曲》><"

小哥唱《童話》和《浪子心聲》的時候忘詞了!!!害得他不停的點頭瞄小抄,好可愛喔><"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9-07-13 09:54 回覆:

哈哈!《總有一天等到你》很好聽吧~

另外你說的這三首
《童話》、《浪子心聲》、《隨想曲》
我記得小哥都沒在台北演唱會唱耶
看來香港演唱會的曲目不大一樣喔

《浪子心聲》上次我到香港才聽許冠傑唱過
小哥唱的話一定是很不同的味道

《隨想曲》我沒聽過所以馬上找來聽
很好聽耶~嗚嗚也想聽小哥唱啦!

我蠻喜歡徐小鳳的歌聲
可是只有聽過鄧麗君跟他唱過《戲鳳》
還有看過他演電影《最愛女人購物狂》

小哥的小抄很大張嗎?哈哈
那個《菊花台》小抄好像有A4那麼大張的說


thatspooky
enjoy~~
2009/07/10 12:37

哎唷還有一個多禮拜就來香港了~

以前來過這裡玩嗎?希望你的2場演唱會和旅程都是非常enjoy的=)

(我對beyond也挺感興趣的~)

你要買90年代港片DVD,旺角應該是最齊全的了,

比如說"信和中心"還有其他的小店舖,

可是真的要花一段時間去搜索......

要不然你也可以去HMV碰碰運氣,

雖然比較貴一點,但很可能會有意外收穫呢!(這種連鎖店會有很多"陳年舊貨"......)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9-07-10 22:57 回覆:

謝謝你的建議
我會去信和中心看看的

我以前到過香港
不過都很匆忙
沒有自己走路看看的時間
這次會有多一點時間閒晃

beyond的歌其實沒有全部都熟
不過小時候常聽他們的歌
這次剛好停留香港
就想說去聽聽看囉
可惜沒有葉世榮


thatspooky
超緊張唷~~
2009/07/10 10:32

我覺得小哥唱粵語歌時的咬字還不錯耶,

如果他用粵語跟我們溝通,我想大家也會聽得懂XDD

(希望我可以偷偷的錄音,讓你聽聽吧~~)

Leslie唱歌的聲音和技巧不是超級厲害的那一種,

可他真的是投入了所有的感情去唱去表達,

讓人覺得好感動......

P.S.你要去香港聽演唱會?是誰的演唱會呢?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9-07-10 10:53 回覆:

希望聽聽看小哥講粵語~
哈哈,一定很有趣!
搞不好大家會笑得很開心呢

我也覺得Leslie唱歌表達了所有感情
我尤其喜歡聽他在演唱會上唱的歌
Leslie陪我走過了不少傷心或開心的日子

嘿嘿
7月19日要聽黎明
7月24日要聽黃貫中、黃家強
都在香港紅館的唷!

我那時看到小哥在香港要開演唱會就覺得好厲害
可惜他開演唱會時我還沒到香港
這次大概會到香港一個多星期吧

可以冒昧請問一下
到香港買 90年代港片DVD
去哪邊比較多呢?
我問了一些香港朋友
可是好像都沒人知道


thatspooky
小哥唱的粵語歌
2009/07/09 09:31

小哥跟張學友唱的《偏偏喜歡你》我也有聽過,

小哥的嗓音非常適合演繹這種中國風的小調旋律,真是超好聽的說~~

雖然我沒有聽過《總有一天等到你》,

可是光看歌詞我就覺得很對味,而且大大這麼喜歡,

一定會是好東西哩~~嘻嘻

真的希望小哥在香港演唱會也會唱囉!

其實有網友說小哥在馬來西亞的演唱會有唱粵語歌,

香港好像也有報導說小哥會好好練習他的粵語,

我想應該會是蠻搞笑的><"

有甚麼最新消息,我一定會告訴你的=)

P.S.說來真是太巧了,我也是很喜歡Leslie,"你在何地"這首歌我不知道聽了多少遍了......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9-07-10 00:48 回覆:
期待你帶來的香港演唱會新消息
我覺得小哥一定會唱粵語歌
只是不知道他會唱哪一首就是了
真想知道
好難想像小哥講粵語喔!

第一次聽《總有一天等到你》
就是小哥這次演唱會唱的,一聽就愛上

我也快要到香港聽演唱會了
好緊張

真的好巧
我很喜歡Leslie唱歌
他的聲音我很喜歡

thatspooky
期待小哥的演唱會=)
2009/07/08 13:13

你好~我是路過的(其實是衝著小哥來的啦~~)

看到你寫的東西,我超緊張的,

因為我過兩天就去看小哥的演唱會了><"(偶是香港人)

不知道他會不會唱你說的"總有一天等到你"呢?

還有哩~忘詞的小哥真的好可愛~

超級期待~~!!!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9-07-08 22:59 回覆:

哇,香港人用「偶」
超厲害耶,勁!

小哥在香港的演唱會
不知道曲目會不會不一樣?
也許小哥會唱粵語歌
有的話你再跟我說呀!

我只有聽過小哥跟張學友唱過一首粵語歌
叫做《偏偏喜歡你
我很喜歡陳百強唱這首歌
無意間發現小哥也唱過,很開心

《總有一天等到你》這首歌我很喜歡
希望小哥在香港演唱會也會唱囉

忘詞的小哥真的很可愛
我是第一次看到小哥忘詞呢!


蔚雲
我有有看哦
2009/07/02 22:28

我也有去看費玉清2009年演唱會,我是看首場

在唱菊花台時也是看歌詞唱完的~~

沒辦法,小哥要唱的歌很多,這首歌歌詞又難背

後而還有他拿手的笑話跟模仿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9-07-04 03:45 回覆:
沒想到也有難倒小哥的歌呢
我看的那場
小哥唱菊花台
其實一開始他應該是有記得歌詞
不過後來大概是沒把握
就直接把歌詞(超大張小抄)拿起來看了
很可愛,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唱是....
2009/06/24 07:53
總有一天等到你原唱是崔萍 後來張學友也有翻唱過唷

啊 也想去聽小哥的現場演唱呀~~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9-06-26 14:49 回覆:
崔萍唱得好催淚!

小哥現場演唱真的值回票價喔~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一翦梅
2009/06/23 13:27
小哥要講笑話,大家怎麼可以不捧場呢XDD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9-06-24 10:15 回覆:
真的很好笑的笑話呢!
雖然只講了三個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