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胎 愛著,或愛過?
2020/09/08 12:47:49瀏覽2339|回應0|推薦7
SMAP唱了《世界上唯一的花》(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林柏宏跟謝欣穎則演繹了《怪胎》。

兩者之間其實沒什麼不一樣。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那不就都是怪胎嗎。別人看起來的怪誕荒謬,可能是你自認為的稀鬆平常。

在一起就是彼此折騰,免不了你遷就我、我配合你,無數次的對決。哪天要是誰不忍了,更得經歷一番撕扯,才能脫身。

《怪胎》裡的強迫症,就如你我一般,說是特別也好,古怪也罷,本質都是相同的。

愛你的時候,以為可以全盤接受。想分開的時候覺得,啊,果然還是沒辦法。

如果能想像餘生再沒有你,這樣的分開才沒那麼痛。可是,「無痛分手」豈是那麼輕易就做到的呢?

能不能在一起的前提之一是,至少自己不放開手。《怪胎》的結局對我來說其實就是,女主角已經鬆動了。接下來,是前進或後退,看的是你先怎麼走第一步。

愛著,或愛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15037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