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心如李銘順《遺忘》 沒有坎坷不必走
2012/07/04 16:39:12瀏覽11749|回應1|推薦7


劇情走言情小說風,雖然超老哏,但我最後還是哭慘,因為有用心看(哈哈),且蘇芮的唱的《牽手》也太催淚了吧。

牽手 詞曲:李子恆 唱:蘇芮 標題「沒有坎坷不必走」是這首歌的一句歌詞


說是「微」電影,可是一點也不微,時間沒比電影短多少,人物、結構也蠻完整的,但不用期待看到什麼創新就是了。這沒貶意喔,因為中規中矩在這年代也不容易了。

我是從林心如的微博上看到影片連結的,手機看OK。

(以下有雷)


羅品中帶妻子何薇安進入化妝品界,兩人成了同事,豈料薇安竟為升遷不擇手段,從質樸的女子變成了囂張跋扈的女強人,婚姻也因此岌岌可危。

品中與薇安談判離婚時,因薇安見到品中的初戀情人趙敏也在場,憤而離開,卻車禍失憶流產。品中擔負起照顧薇安的責任,驚喜發現她的性格回到初識之時,兩人感情也慢慢回溫。但薇安終於還是想起了一切…

羅品中(李銘順飾)
何薇安(林心如飾)
趙敏(張本渝飾)

看大意就知道很老掉牙吧。說真的,看上集時有點不耐,雖然有林心如跟好久不見的李銘順,可是劇情沒驚喜是事實。不過後來就調適OK了,不要抱著看電影時那種期待會有什麼新意的感覺來看就對了。(怎麼一直在幫大家心理建設啊~)


李銘順的楊過,是我最愛的《神鵰俠侶》版本,近幾年他也跟戲裡的小龍女范文芳結婚了。這次不經意再見到李銘順演戲,像見到一個老朋友一樣開心;他的樣子更成熟了,不過角色還是一樣深情。 

品中跟趙敏,感覺是沒有肉體出軌過,但如果是這樣的關係,那跟薇安離婚談判時又一起出現,就有點奇怪了。就算真的沒什麼,就算趙敏在場可以什麼都不說,可是這不就是激怒薇安的手段嗎?品中這麼不了解薇安嗎?

但品中對薇安的確是包容的,雖然方法也許錯了。要不是這場車禍,也許他們的婚姻不會有轉機。車禍哏、失憶哏很八點檔沒錯,但現實往往更加離奇啊;有時候不是誰的錯,只是關係卻一直僵在那,改變太難。


林心如的螢幕形象好像很溫婉,但因為我只看她演過《還珠格格》,加上現實中她對自己的事業版圖蠻有企圖心的,所以呢,我倒是覺得她很適合職場女強人的戲路,幾場不怒而威的戲,很有說服力。

強勢與體貼的對比,林心如的表現到位。夫妻之間,時間一久,已經磨出相處之道,但常也是因為這樣,要突破盲點,難度更高。品中與薇安,彼此不是不在乎了,卻是陷入了僵局,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至於「小三」趙敏,明知品中已婚身分,卻還是勇於爭取,更向薇安嗆聲。張本渝跟林心如勢均力敵,讓對立的幾場戲饒富趣味。

當你放棄一個人的時候,就要有永遠、永遠失去對方的心理準備。愛不是鉛筆字,可以讓你塗塗改改。如果爭取可以兩情相悅,可以完整彼此的人生,那又何必壓抑?只是,既是有心掠奪,就不能怕落空。


片裡還有九份美景喔,品中停車的地方就是公車總站,好熟悉喔。記得上次去時下著毛毛細雨,別有一番風情呢。

整齣戲製作精美,雖然薇安車禍,林心如在路上躺得很美,讓我有點出戲,但還是瑕不掩瑜啦。

我喜歡林心如對演藝事業的投入,也很期待她交出更好的作品。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6598943

 回應文章

謝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蠻喜歡這齣劇的
2012/10/22 21:35

因為看到金鐘提名名單有理銘順,

才去youtube找來看,

我也超愛他的楊過,

雖然是老梗,可是我覺得好好看喔!

李銘順演的超超超動人,

有型有款有演技,天啊!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2-10-23 18:01 回覆:
李銘順版的楊過
真的是百看不厭

在這齣戲裡的他
也是超迷人的哩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