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左愛向右愛 繼續痛下去愛吧!
2011/05/09 11:26:18瀏覽5377|回應0|推薦3


(以下有結局雷)







晚上看了這部《向左愛向右愛》,港版VCD,安樂影視發行,妙的是除了原音之外,還可以選擇粵語配音。

原來,三個人的感情也是可以很單純的,沒有愛或不愛,只有愛與非常愛。



智煥對秀仁一見鍾情,莽撞的衝上去告白,因而一起認識了秀仁的好友景喜。雖然告白失利,但之後三人卻成了莫逆之交;可是某天,兩個女孩卻一起徹底消失在智煥的世界中,直到五年後,智煥再見到了景喜…

智煥(車太鉉 차태현 飾,中)
秀仁(孫藝珍 손예진 飾,左) 智煥遇到的秀仁
景喜(李恩宙 이은주 飾,右) 智煥遇到的景喜


我墜入愛河了,我應該怎麼辦?很痛啊,但我想一直這樣痛下去…

片子給人的感覺很溫暖,雖然也要做好悲傷的心理準備。有料到韓片很愛讓主角死掉,但是結局真的太過分了啦!不過很喜歡主角三人之間的感情,怎麼去定義並不重要,誰愛誰或許最後也無所謂了。

劇情表面上看起來有點變態,像是第一次碰面,智煥踩腳踏車猛追兩個女生,還有兩個女生原來是互換了名字,景喜後來應該也是刻意讓自己的裝扮很像秀仁。但如果能明白他們之間的交流,也就可以理解了。

那封沒有被拆開就被撕掉的信,滿是智煥的任性與坦率。沒有說出口的,不一定就不被了解;愛上了,根本不會去計較什麼。

裡面主角們在戲院裡看的電影,香港翻譯叫《事先張揚的求愛事件》,台灣翻成《郵差》,想找來看。


兩個女主角我比較喜歡李恩宙,在這之前只看過她演的韓劇《火鳥》,還來不及有更多作品她就不在了,真的好可惜。以戲分來說,她在這片裡應該算是女一,開朗又敏感的性格十分討喜。

智煥一開始雖然喜歡的是秀仁,但在相處過程中,他愛上了景喜。把一見鍾情的感覺大大方方講出來,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勇氣;向喜歡過的對象承認自己愛的是另外一個人,因為她的個性而欣賞她,這也不是簡單的事呢。

秀仁的纖弱與釋然,讓我好希望她也有一段想要的戀愛,但她至少愛過,也為愛受傷了,可能這已經比沒有愛過更沒有遺憾了吧。

秀仁跟景喜之間的友情,突然想到前幾天在陳小霞演唱會上聽到的《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也許會吵架、忌妒,但心底最掛念的還是對方。


如果是我,還是希望即時去做,不要有後悔。像這樣憋在心裡不說出口的,淒美是淒美,但太容易得內傷了。

這片適合想哭的人看,但喜歡節奏較快的可能會覺得步調沉重;相信愛是簡單,相信友情的美,也許會更融入喔!




向左愛向右愛(연애소설,Yeonae soseol,Lover's Concerto) 2002 
導演、編劇:Lee Han

事先張揚的求愛事件(台灣名:郵差,Il Postino,The Postman) 1994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518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