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 On air 永遠從此刻開始算起
2009/03/19 01:17:03瀏覽2338|回應0|推薦8

這是一齣蠻妙的戲,看完的時候我很生氣,因為追看了半天,結局竟然是這樣!可是播完也一陣子了,劇中角色還是在腦中揮之不去,雖然還是不愛這ending,不過不能抹煞我的喜歡。

每聽王力宏的《Everything》(註),就會想起這齣戲,至今還是常放來聽呢!

我並沒有從頭看,因為我很少每天乖乖地等連續劇播出,會看是因為好友Eva的推薦,多得她幫我前情提要,呵呵,後來就給它沉迷下去啦!


(以下有結局雷)

約滿的偶像明星吳升雅(金荷娜飾)想轉型成實力派演員,找上了未出道前讓她免於被騙的落魄經紀人張基俊(李凡秀飾)簽約。人氣編劇徐英真(宋允兒飾)想擺脫現有的連續劇題材,巧合下與導演李慶民(朴容夏飾)有了合作機會,但新戲《Ticket To The Moon》的女主角竟然非得是她最討厭的吳升雅不可!

故事就在這樣的戲中戲裡展開~

先說最不討我歡心的慶民(左二)吧,話雖如此,但我一直覺得《Everything》這首歌是他的歌耶!仔細想想,為什麼不喜歡慶民的理由,我想是因為他對英真(右一)常常都不把話講清楚的緣故吧,也虧得英真可以忍受他這樣的個性。

英真的個性很鮮明,現在回想起來的片段幾乎都是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去按慶民家電鈴,尋求慶民媽媽諒解的那段。離婚又有一個小孩的她,在門口大聲嚷嚷說自己條件也不差呢,好可愛。「你真的那麼喜歡我們家慶民嗎?」看到英真的誠意,慶民媽媽終於也認同這段姊弟戀囉。

升雅(左一)的個性,應該是註定要吃虧的吧,不懂放軟身段,不笑的時候看來就是兇。總像是隔著一層玻璃觀察著這個世界,好像沒有什麼喜歡的事情,似乎很清楚世間的險惡,愛人的方式卻出乎意料的純真。

最感震撼的是,記者窮追著疑似升雅的色情光碟時,她那被逼到絕境的反應:「我脫了給你們拍!」媒體為了收視率捕風捉影,但對受訪者而言,何其殘酷!看得我眼淚都流下來了。這段引發了升雅跟基俊之間的衝突,我可以了解升雅對基俊的質疑,但基俊的回覆說服了我。(謎之音:基俊你真的太厲害了!)

如此驕傲的升雅,卻愛基俊愛得那麼深。眾人寵愛的國民精靈,只為基俊流淚、退讓,讓人看了如何不心疼呢?原本的我不能理解基俊為何一句話都不說,就那樣拋下升雅。後來我明白了,基俊是為了完成升雅的夢想。他可以什麼都不問,默默陪在升雅旁邊,但身為她的經紀人,他希望升雅美夢成真。這就是他愛她的獨特方式,也只有他能做得到。雖然對我而言,他的手法實在是太激烈了。


很喜歡這齣連續劇,農曆年假時播放的花絮,更是我在這段期間唯一想看的電視呢!至於為什麼拖了這麼久才寫感想?都是因為結局讓我太傻眼了啦,需要一點時間消化。(謎之音:消化不良喔?也過太久了吧!)

戲中戲的嘗試很成功,戲迷很賺耶,一次享受兩種創意,就算是《Ticket To The Moon》,結構也很完整,不輸正主兒呢。

除了愛情以外,友情的部分我也很愛。升雅與英真,從劍拔弩張到知心好友,有時愛得遍體鱗傷時,也只有同為女人的對方可以體會吧。還有英真跟基俊彼此之間真摯的關懷,長久以來的默契,很令人羨慕呢。

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結局。作為亞洲演員,是不是一定要在好萊塢闖出一番名堂才叫成功,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我則不認為是這樣。但只要是升雅的願望,就是基俊努力的理由,而這對他們兩人來說,也已足夠了。

我最喜歡基俊。升雅是我最了解的一個角色,基俊則是了解越多越愛他的類型。我也跟懷抱著跟升雅一樣的心情,不管是什麼樣的基俊,都無法放棄愛他。

基俊是懷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在愛升雅呢?每次都那麼用心地看著升雅,很清楚她的想望與情緒,能做的全為她做了。有這樣的男人在身邊,不管什麼樣的艱難,都一定可以越過的吧。這麼美的愛情,只屬於升雅與基俊。


註:「永遠從此刻開始算起」是《Everything》的一句歌詞。
Everything 詞:王力宏/小寒 曲:王力宏 編曲:王力宏


真愛 On air(온에어)

圖片來源(官網)
http://tv.sbs.co.kr/onair/
http://drama.videoland.com.tw/channel/l_o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2754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