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本色 三個男人三種帥!
2022/04/11 08:46:51瀏覽3915|回應0|推薦10
前幾天去光點華山(在台北)看英雄本色
這是一部在電視上重播幾百次
但我從未一次從頭看到尾過的片子
在電影院看真的好震撼
張國榮青春無敵
周潤發型到沒天理
而這次大螢幕,我終於get到狄龍的帥了!


舊港片正上映的除了英雄本色、胭脂扣跟霸王別姬
還有阿飛正傳
現場我還看到重慶森林的海報(4月22日上映)
開演前的電影預告
竟然是秋天的童話(流氓大亨,5月20日上映)
在大螢幕上看鍾楚紅、周潤發
天哪,真的會怦然心動耶!


現在看這片
會覺得配樂太多了
常常這段音樂結束
另一段馬上上場
但這無傷大雅
因為現在看回那些曾經的香港與台北街景
還有每個不能復刻的人物
無價!


好感謝電影把這些演員的美好都拍了下來
第一幕就是狄龍的近距離臉龐
連眼睫毛都那麼清晰靈動
緊接著就是張國榮耀眼奪目的身影
看完整片真覺得三位男主角都是睫毛精
讓我太羨慕了


周潤發的Mark哥
拿槍掃射萬夫莫敵的模樣
相比之後跛腳後被欺負的落魄
還有開著艇仔原本可走人卻決定回去
每個轉折都那麼動人


張國榮的阿杰
衝動火爆,原以為世界非黑即白
幾場衝突中
讓他從稚嫩到成長
配上他的聲線唱著《當年情》
實在扣人心弦


男主中的男主
狄龍的豪哥
想改邪歸正卻身不由己
他把那種克制、無奈、愧疚跟義氣
發揮得淋漓盡致


曾江的堅叔讓人敬佩
李子雄的阿成令我很得牙癢癢
朱寶意的Jackie既傻妞又可愛


見到以前西門町火車經過的場景好驚奇
導演本人演台灣警察超奇妙
看到影片最後的list一些熟悉的人名很感動
在電影院看真的不一樣!


感謝好友寄票給我
因為清明連假,還好幾天才在信箱收到
久違的郵局信件啊哈哈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1732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