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電影節 坐上紅VAN 貼著任達華
2014/07/17 23:49:00瀏覽1782|回應0|推薦3

本來是要去香港電影節看《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的,但後來買不到票,這次台北電影節就超順利啦。有點恐怖但因為超現實,我這膽小鬼不會害怕;映後座談還跟任達華華哥合照,開心死我了。

這片也許科幻,但探討的不出人性、親情、末日,劇本豐富,偶爾黑色幽默,老戲骨任達華、林雪跟惠英紅好得實在沒話說,看他們飆戲就是爽啊,幾個年輕角色也被帶出演技,雖然最後沒走到結局,還是值得一看。


接下來就談談映後座談吧,因為我衝到最前面去拍任達華,一直看著他傻笑犯花癡(他可是我從小就很喜歡的啊),所以現場到底講了什麼,可能不是記得很清楚,請多包涵。

現場抽了幾個觀眾問問題,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我是第二個,我問的是,香港人口這麼多,片子是怎麼拍才能拍到都沒人的?

導演陳果大大嘆了口氣,回答了我的問題,他說他們挑時間拍,清晨4、5點左右,但還是需要很多錢後製;任達華則說,他們一天裡面拍很長時間,18個小時吧。就這樣,我得到了一輛香港小巴的模型當禮物啦。

有一個觀眾提問令我印象深刻,她問陳果,後面有出現的一個角色,是不是《細路祥》(1999)裡面的小男孩?陳果非常訝異地回說沒錯。google了一下,應該就是姚月明,李璨琛在微博也有放他們的合照。

在我後面問問題的觀眾,好幾位都跟華哥合影,我沒有,所以有點失落。不過華哥人超好,在提問結束後,我舉了手,他知道我也想合影,便叫我過去,終於還是成功合照了,開心到朋友說我連走去等公車的路上都在傻笑。愛你喲!


在香港也跟著坐過幾次紅VAN,深夜也有車,不設站位,想下車只要跟司機報路名就行了,適合熟門熟路的乘客。不過電影一開始,車資給現金那段有點奇怪,現在應該都可以刷八達通了吧,還是有些線依然不能刷八達通?

喜歡這片濃濃的香港味,有人問導演陳果關於這片沒有大陸資金的事,他答「是不能要」。不受制於大陸市場,才能拍出這善惡到頭不一定有報的劇情,也才能這樣天馬行空。

期待紅VAN續集。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https://www.facebook.com/TheMidnightAfter


映後座談照片,有導演陳果跟任達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1506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