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殭屍 膽小如我竟然不覺得恐怖
2014/05/17 12:55:26瀏覽1289|回應0|推薦2

(又是一篇lag很久的心得文~)

很少看恐怖片或驚悚片的經驗,所以當好友約看這部時有點不安,觀影前一天還先找了幾篇心得文看了一下,但心理建設了半天,還是不知道到底可不可怕,就這樣去看了。

不知為何,這部片的特效,連看柯南都可能遮眼睛的我都不覺得恐怖,反而削弱氣氛,包括吳耀漢的殭屍,孖生女的厲鬼,可惜了。演員們幾乎個個是戲精,把特效減去的分數拉了回來,如果劇情可以再深入一點會更好。

(有結局雷)






看完結局,我還是相信那一切發生過,我自己的感覺是,就像道士阿友說的,鬼是跟著土地而不是房屋,每個人還是一如以往,只是人鬼殊途。不過google到有人說結局的意思是,這是錢小豪死前的幻覺,我不信。

錢小豪的角色有點可惜,戲份不算少,可是立體感不足。以前很喜歡錢小豪跟涂善妮演的《軍官與淑女》,但後來他在演藝圈就少見了,這次的全裸戲,看得出他身材還是維持得不錯,也算厲害啦。


擠迫的空間,冷冰冰的走廊,灰暗的色調;生活性的屋村背景,香港味十足,也讓恐怖氣氛衝到最高點。很喜歡屋村裡道士開的小吃店,你一言我一語,就這麼串起了生活點滴。好與壞,施與受,哪是黑與白那麼清楚的呢?

這片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泰國鬼片《鬼宿舍》(Dek hor),有的地方我是害怕,但留下的感動成分居多;最棒的是聚集了香港好幾位老戲骨,光是這點,就太值得進戲院了。

最難忘的是梅姨那場望著老公的戲,太催淚太有愛了,每次看這種老伴生離死別的劇情都會好難過,或許,這就是相愛的代價之一吧。當然不能忘記的還有小白那場浴室戲,梅姨無奈卻沒有放手的樣子令人絕望。鮑起靜真心讚。


後來看網友的感想,不少人說被嚇到,可是奇怪的是,像我這種看柯南都會被嚇死的人,看完卻不覺得恐怖,是我膽子變大了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9454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