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香港電影節》冬日危情、3D豪情
2014/04/06 23:34:00瀏覽797|回應1|推薦0

這次去香港電影節是意料之外的,有朋友邀約,想說沒參加過,就答應了。因為都要上班,所以只去三天兩夜,先訂了機加酒。片單出來之後,看了看,有興趣的也不是太多,有的又搶不到票,所以最後只看了兩場。


先看的是《冬日危情》,三角習題,拍得多的題材要有新意並不容易,但這片是做到的。

明明知道,卻還是希望你親口說出來,等待了一瞬卻像是一輩子,從期待到絕望,如此簡單。露西太在乎另一半,因此看不見其他人的關懷,她渴望丈夫的疼愛,卻漸行漸遠。其實,不一定要愛上別人,但至少給自己一個自在的生活吧。

在她身邊連假裝親密都不想,神魂不由自主地繞著另一個女人轉,理性嗅到了危險的氣息,卻還是忍不住一步步靠近。保羅不愛露西了,但他愛陸嗎?不管愛不愛,把一個女人放心上的他,你還愛得下去嗎?

以為又開始了一場掌握中的騙局,這人卻意外掀起了她的黑暗,讓她自慚形穢。陸的話真真假假,眼前的保羅有機會一親芳澤,卻沒有這麼做,或許他有很多理由,可是眼見為憑,他是真的關心她。在潔白面前,黑暗動搖了。

如果我是露西,要走要留,都要等到搞清楚保羅的心之後再說,如果兩人之間,剩下的痛苦多過於快樂,那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保羅(Paul,Daniel Auteuil)
露西(Lucie,Kristin Scott Thomas)
陸(Lou,Leïla Bekhti) 



3D豪情,這片是3月31日00:15放映,網站上好像是寫12:15,我們差點以為是31日中午,幸好及時發現,不然就錯過了。

這是部超多美麗裸體的「搞笑片」,我不知道男生看了之後身體會有反應嗎,反正我是只覺得笑得很累啦,想尋開心的時候可以看看,至於想看情色的,可以不必去了。

看完到現在,想起這部片,我只記得其中一女角泛淚的那幾場戲,卻還是搞不清楚她是誰。雖然裡面的AV女優我沒一個認識的,不過個個身材臉蛋都蠻正的,美女們賞心悅目,也許有人覺得劇情低俗,但明買明賣,清清楚楚,也沒礙著誰。

最喜歡的角色反而是何超儀耶,她的聲音有點沙啞,但我一直以來都喜歡這類的聲音,她演的經紀人有少少內心戲,可惜不夠深入,不過畫龍點睛,都算是交足功課啦。

結局有點弱掉,杜汶澤跟古天樂的比賽應該要很有看頭才對,但可能是有所期望吧,看了之後不覺得杜這邊有比古強到哪裡去啊。

片後座談會中,提問的幾個人,過半都是大陸人,男主角杜汶澤倒是講了幾句,例如這片去大陸上映可能剪得只剩1秒鐘之類的。我個人是覺得,講什麼都可以是自由,不過什麼都要扯出身就有點過了,生在哪也不是自己可以選的啊。




冬日危情(Avant l'hiver)
http://www.imdb.com/title/tt2231630/

3D豪情
http://www.hkiff.org.hk/chi/film/detail/38239-3d-naked-ambition.html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12229435

 回應文章

ethan
2014/05/10 21:36
紅VAN跟香港仔不知什麼時候會在台灣上映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4-05-12 21:04 回覆:
希望可見到啦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