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年後的春天-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2012/12/26 00:56:18瀏覽1322|回應0|推薦7


 由左至右分別是~羅冠蘭、劉雅麗、司徒慧焯(導演)、蘇玉華、馮蔚衡


如果不是同事跟我說,我也不知道香港話劇團有來台北演出《我和秋天有個約會》。我們兩個算是早早就訂好套票,坐在蠻前面的,演員的表情看得很清楚,蠻開心的。

我其實沒看過《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舞台劇、電視劇、電影都沒有,只有聽過劉雅麗唱過這首歌,有一陣子一直重複聽,很熟悉。

對我來說,這齣戲不是春天的延續,而是全新的戲,所以我想,我的感覺應該會跟看過《春天》的人不一樣吧。

(以下好評、負評皆有,請慎入)



《秋天》主角是Danny(張敬軒飾),算是交足功課。在看這劇之前,我只知道張敬軒是歌手,但沒聽過他唱歌。看張敬軒的開場,有點失望,想說~不會吧,很普通耶。不是唱得不好,但我沒喜歡他的聲線就是。

看完回家跟嵐妹、婷妹說,才知道原來張敬軒是大陸歌手,唱過不少蠻紅的歌,包括國語歌、廣東歌。以他的知名度,他可以不來挑戰舞台劇的,還唱歌演戲一起來,戲份又多,挑戰頗大;這麼一想,就覺得他也算有勇氣。

女主角葉琳(張紫琪飾)造型服裝很一般,沒什麼吸引我的。可能是因為她的角色太扁平了,加上整個故事要講的東西太多了,沒有特別突出的點來襯托她的份量的關係吧。

年輕一代的這條線沒太大魅力,不過與Danny分庭抗禮的Bobby(劉守正飾)倒是不錯,他的角色有活潑也有內斂,雖然偶爾帶著誇張的演繹,但比Danny獨特多了。Danny玩陰鬱,玩深情,對我來說,反而不如Bobby討喜呢。

還有最後走自己的路的Toby(陳煦莉飾),我個人覺得她比女主角表現得更好,可惜她出現的時候大部分都是群戲,個人發揮的空間不多。


亮點還是麗花皇宮的四大台柱。20年後再聚,多難得的緣分啊,光是這點就已經比什麼都值得了。

我完全沒料到可以現場聽劉雅麗唱《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真是感動破表。無法克制自己內心激動澎拜的情緒,Live就是與眾不同啦。不經意間的熟悉,最打動人心啊。(吶喊~)

最愛的是蘇玉華,那場與張敬軒兩人的戲,她什麼也沒講,但是水汪汪的眼睛一直在說話!天啊天啊太厲害了,就這樣把我的眼淚給勾出來了。好喜歡她啊,可以見到這樣爐火純青的表演,真是太驚喜了。


整齣戲比較可惜的是太貪心了,姊妹情、母女情、友情、愛情什麼都沾的結果就是~火力有些散掉,焦點不夠明顯。講實話,我看完還是覺得有點累的。

不過續集本來就吃力不討好,尤其是這麼久以後,能發生已是奇蹟,沒什麼好苛求的了。



圖片來源:蘇玉華的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6ca32401010zv6.html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7167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