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審團記﹕ Day 6: 辯方證人 歐立先生 與 結辯
2010/07/04 08:37:02瀏覽814|回應11|推薦47

            第六天﹐開庭前﹐法警帶來外賣的菜單﹐要陪審團點午餐﹐中午不讓大家出去吃飯了。   

            這次開庭﹐輪到辯方證人了。我們想﹐那又要幾天啊﹖我們最想看到的歐立先生果然出現了。歐立先生被傳的時候﹐法警打開門﹐傳他進來。我們看到的不是大漢歐立先生﹐而是一位中等身高﹐稍胖的老先生。歐立先生頭髮花白﹐戴著老花眼鏡﹐行動還算敏捷﹐聲如洪鐘。報上名後﹐才知他已經七十四歲﹐案發當時﹐他六十多歲。

            辯方律師你記得這對夫婦嗎﹖

            歐立記得。1996年﹐我把7H的門打開﹐讓他們進去的

            辯方律師你為什麼要開門讓他們進去﹖

            歐立因為他們的祖母死在7H﹐他們說要進去看看﹐所以我讓他們進去。我想﹐我當時做錯了

            辯方律師你有經過經理的同意嗎﹖

            歐立沒有。我讓他們進去﹐只是出於善意

            辯方律師他們當時帶了什麼東西呢﹖

            歐立照相機和攝影機

            辯方律師你當時有陪他們在現場嗎﹖

            歐立沒有﹐我想他們需要一點私人時間

            辯方律師那麼﹐那時你在做什麼呢﹖

            歐立我打電話給經理凱文先生﹐告訴他﹐他們在7H﹐還帶了照相機和攝影機

            辯方律師經理怎麼說﹖

            歐立經理說﹐我可以讓他們進去﹐但是不要讓他們拍攝

            辯方律師所以你回去制止了嗎﹖

            歐立我是打算去制止他們拍照﹐可是﹐他們已經不在了﹖

            辯方律師不在了﹖難道你沒有趕他們出去嗎﹖

            歐立沒有。他們不在了﹐我怎麼趕呢﹖

            這個證詞讓我們都大吃一驚。

            法官也忍不住了歐立先生﹐你說你回來的時候﹐他們已經不在了﹖你確定嗎﹖

            歐立是的﹐庭上﹐他們的確不在屋子裡了。所以﹐我就把門關上了

            辯方律師從你離開到後來﹐用了多少時間﹖

            歐立大約十五方鐘

            辯方律師你平常有讓人覺得有威脅性嗎﹖

            歐立我的嗓門比較大﹐有人說我講話的時候像罵人

            辯方律師就像你現在這樣嗎﹖

            歐立我想是的

            辯方律師庭上﹐我沒有其它問題了

            接著是控方律師做交叉詢問。

            控方律師這裡有一份我們的調查員在1998年寫的文件﹐請你過目一下

            歐立接過報告。

            控方律師文件上面的簽名是你的嗎﹖

            歐立是的

            控方律師那麼可以請你唸一下塗上黃色的那一段嗎﹖

            歐立先生透過他的老花眼鏡唸我回來的時候﹐看到他們在拍照﹐我制止他們﹐並叫他們出去﹐然後﹐我把門鎖上

            控方律師文件上有你的簽名﹐你當時說你制止他們拍照。可是你剛才卻說﹐你回來的時候他們已經不在了﹐這不是很矛盾嗎﹖你剛才是說謊嗎﹖

            歐立我沒有說謊﹐當時他們真的不在那裡

            控方律師可是這是你的簽名﹐不是嗎﹖

            歐立是我的簽名。不過﹐當時我沒有看清楚。有位先生來要我簽名﹐說是我開門讓他們進去的﹐所以我就簽了。我不懂這些﹐我只唸過幾年書﹐我當時應該仔細閱讀的

            控方律師你認為陪審團會相信你的說法嗎﹖

            歐立我不知道﹐可是﹐真的的是這樣的

            控方律師庭上﹐我沒有其它問題了

            法官辯方律師﹐你要繼續嗎﹖

            辯方律師沒有其它問題了

            法官歐立先生﹐你可以離開了

            歐立噢﹐我可以走了﹖就這樣﹖

            法官是的﹐謝謝你

歐立和大家說我要回去布朗士﹐好遠的路哩 然後向大家揮手大家再見﹐祝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他這個舉動引來哄堂大笑﹐帶來法庭裡難得的輕鬆。連嚴肅的法官都笑了。

歐立走後﹐法官問辯方律師﹐還有其它證人嗎﹖

辯方律師沒有了

法官那麼﹐午餐過後﹐一點鐘﹐進行結辯

            回到陪審團室﹐午餐已經在桌上了。

            午餐過後﹐進行結辯。由辯方律師開始。

            這位黑人辯方律師﹐就像電影那樣﹐語調抑揚頓挫﹐皺眉﹐攤手﹐轉身﹐凝視﹐時而似朋友般地傾訴﹐時而正義凜然地演說家。

            辯方律師大樓原本沒有義務讓他們進入屋子﹐可是基於同情﹐讓他們進去了。可是他們做了什麼呢﹖拍照﹐尋找證據。難道這就是他們的所謂的完結嗎﹖我非常同情和了解他們失去親人的痛苦﹐但是這不表示大樓就應該負這個責任。

            各位從他們的證詞裡﹐可以發現他們是互相矛盾的。為什麼呢﹖因為他們說謊。當我們發現有一粒屎在湯裡的時候﹐我們會把它全部倒掉。他們說了謊﹐他們的證詞是不值得信賴的。可憐兩位老人家被他們的女兒和女婿利用了﹐他們不應該再度承受這樣的打擊。容我這麼說﹐這兩位老人家的女兒和女婿根本就是貪婪之徒。

            各位女士先生﹐我相信各位會用你們的正義和智慧﹐給我們公平的裁決。謝謝各位

            接下來是控方律師進行結辯。但是卻又不像結辯。

            他自顧自地拿著他的筆記本唸著﹐一條條地反駮辯方律師﹐他的總結﹐我們都聽過了。他結結巴巴地埋頭唸著﹐約莫一個小時。我左右看看﹐好幾位陪審團女士在猛打瞌睡。有時候﹐辯方律師傳來低低笑音。控方律師向法官抗議﹐說他沒有得到尊重﹐要求法官維持秩序。

            控方律師為了表示他們不是為了錢打這場官司﹐他建議陪審團只需判給每位家屬二十萬元。

            儘管他的結辯冗長沉悶﹐不過最後他的慷慨激昂倒是精彩。他不管法官的制止﹐一口氣大聲地講完他們進入屋子拍攝﹐就像911的受難家屬去世貿大樓現場拍照一樣﹐都是合情合理的﹐我相信各位一定能夠體會到的﹐我相信各位

            控方律師做完結辯後﹐法官宣佈辯論結束。

*** 註﹕陪審團記發表以來﹐承蒙各親朋好友的光臨﹐非常感謝。

有格友提議﹐開放給格友投票﹐成立格友陪審團﹐讓大家一起參與。

所以應觀眾要求﹐在Day 6 發表後﹐ 會有一篇格友陪審團 投票 (至台北時間  76日﹐ 2359分止)”

請大家踴躍當 格友陪審團 (至少老闆不用傷腦筋¤j¯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jameschu&aid=41788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
2010/07/05 15:12

去了兩天台南   好玩  好熱  好累   買好多........豐收啦

但是除了當一下客串陪審團   阿記還沒恢復體力

等太陽下山   阿記來企游泳池奮戰它個一千公尺     泡涼了   再回來縮給你聽喔

這幾天   全台灣走到哪都熱到爆   37多度ㄝ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0-07-05 22:29 回覆:

啊﹗游一千公尺﹖¦y¥s那海陸仔的營長乎記阿來做就好了。

偶像﹗偶像﹗´¸¤ÑÅRÆE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怎麼投票呢
2010/07/05 12:02

James  我出去玩了兩天   回來又把前面劇情忘記一部份   又來來回回的細讀

為了要盡量公平的對待雙方兩造   呵   阿記好認真喔

要怎麼投票呢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0-07-05 12:52 回覆:

阿記﹐投票那一篇﹐有重點提示啦﹗¨¬·P¤ß­C

出去玩﹐玩得很開心嗎﹖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10/07/05 10:21

這點是予人無限的想像空間,但是我以為家屬及管理公司都想息事寧人,所以不在這點上打轉。

家屬一直強調的是不被尊重的感受,而管理公司強調的也是私人產業空間的問題。

(為何不住7h的老人會死在那兒,地上的頭髮、血跡又作何解釋?這好像是刑事案件@@)

事實上,光憑這些家屬也難以証明老太太的死因。所以我猜想,他們傾向在民事上求得賠償,畢竟這案件也拖了十年。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0-07-05 11:27 回覆:
關於為何在7H這個部份﹐是屬於另外一案。我們這次只是針對民事的部份。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著投票
2010/07/04 15:09

斷斷續續看完這六篇

連我都有些昏頭了

我就等著投票吧

真是有意思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0-07-04 15:13 回覆:

還真麻煩您看了。

寫得還真長﹐把大家都累壞了。¤j¯º

還好是以前寫的。現在天天陪孩子﹐只能寫短一些的了。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被告一票
2010/07/04 12:34
覺得控方 很像是那種所謂 "追急救車的人"Ambulance Chaser 不入流的律師
只要告贏了 賠償裡抽成 以這case 抽 20% 就可淨賺8 萬美金
控方何樂而不為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0-07-04 13:18 回覆:
ET大哥﹐還沒投票啦。½Ö²z§A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投
2010/07/04 11:39
像聯合報讓大家猜誰是世界杯冠軍那樣嗎?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0-07-04 13:17 回覆:
喔﹐不是猜啦。是投您認為的。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霧煞煞
2010/07/04 10:46

在進行投票之前,James是否口以簡短的綜合一下雙方的攻防點,

偶真的看完後面就忘了前面的「劇情」柳。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0-07-04 13:16 回覆:

那在投票那一篇﹐補上重點提要好了。

啊季﹐沒去電臺打書喔﹖希望您的新書﹐一版再版喔﹗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04 10:09

大樓雖然屬於私人產業不對大眾開放,可是他們是”家屬”關係,平時也被大樓管理者”允許”經常去探望祖母,所以在祖母去世後,有權進去收拾並且拍照紀念是不容置疑的。

小捲的個人經驗告訴我,那些"做大事"的人都有種莫名的恐懼?(詳情請看: 攝影有罪)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0-07-04 13:14 回覆:

可是7H不是老祖母住過的地方﹐所以才是問題。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陪審團記
2010/07/04 09:41

我是一口氣把六天看完, 免得看了今天忘了昨天

厲害,你怎麼都沒打瞌睡, 每一情節記這麼清楚.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0-07-04 13:12 回覆:

厲害﹐一口氣看完喔﹖那有沒有打瞌睡﹖½Ö²z§A

我平常就只有在床上才睡得著﹐所以﹐都沒打瞌睡。¤j¯º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片
2010/07/04 09:22

你們有看到那些相片嗎   還有當時老太太過世時的相片

是否也看到   若有  如果我是陪審團之一    一定會昏倒送醫急救

那麼陪審團就得從缺了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0-07-04 13:09 回覆:

我們只看到頭髮的部份。

不過﹐如果昏倒﹐還有3位候補。¤j¯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