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女人:我知道你現在的堅強,都來自曾經脆弱過
2021/11/01 21:56:55瀏覽2418|回應0|推薦20

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母胎堅強或是天性樂觀。而是受過的傷太痛了,一次又一次,然後下一個傷就越來越不痛。漸漸的,發現自己越來越可以雲淡風輕,甚至可以微笑著把傷口一片片揭開,鼓勵其他人「一切都會好的!」

2020年7月底,我在公司支持下,成立了「有肌勵」社群平台,鎖定女性運動族群為目標群眾。當時,我罹患甲狀腺癌滿一年半,決定離開深愛16年的新聞工作,到舒適圈以外,看看別的世界。

會取名「有肌勵」,就是希望讓女性有肌力,也能有激勵。當女人,很苦不是嗎嗎?太胖太瘦太老太小,都會遭到歧視。

長得漂亮工作表現好,說妳靠美色向上;長得不漂亮工作表現好,罵你是沒人愛的老處女、女強人….未婚時整天有人問你怎麼還沒嫁?結婚了又被嫌怎麼連顆蛋都還沒生?當媽以後就算工作再忙回家還是要當賢妻良母,不夠苦不夠累就是壞媽媽…

然後,我們就慢慢忘記,除去女人身分,除去別人的女兒、妻子、媽媽、媳婦標籤以外,我們就只是自己。我們滿足了好多人的期待,卻忘了滿足自己。

妳愛妳自己嗎?

我不愛。這是我離開前一份工作崗位時,最痛的體悟。

我用盡一切渴望撕去一片一片標籤,想當個關心同事的女主管、想當個用心盡責的女員工,焦慮到罹癌,卻仍然被質疑「你不夠投入。」不論是家庭,或是工作。

悠悠轉轉了一年,我突然想明白了。努力討好別人,不會讓自己變得更好,只會讓那些你渴望討好的人,變得更予取予求。但如果你從沒學會討好自己,到最後,你只會讓自己的世界活得更卑微。

「好好愛自己吧!」我告訴自己;「然後,告訴更多人,好好愛自己吧!」我開始努力這樣做。

透過「有肌勵」平台,我採訪了一個又一個女性故事,有罹癌58歲的健身阿嬤、有螢幕前總微笑掩飾老公外遇的女神、有從小被父母罵「妓女」的女模、有被性侵暗夜垂淚的女孩、有在網路被霸凌公審的小六女童、有出生後被父母用一萬元賣掉的孩子…..

他們共通點,就是曾經討厭自己、懷疑自己、甚至放棄自己,最後卻一步一步,從逃避到學會面對,正面解決問題,懂得愛自己,贏回自己的人生。

這些故事,感動無數人,激勵更多人開始運動,激勵更多人開始愛自己。

如果不是曾經脆弱過,怎麼會知道堅強有多可貴?

「好好愛自己吧!」那一年,我這樣我告訴自己。

「然後,告訴更多人,好好愛自己吧!」我開始努力這樣做;如今,我看到更多人開始這樣做,影響更多人。

願我們都能懂得愛自己,在脆弱裡學會堅強,可以笑得雲淡風輕。「沒事,一切都會好的!」我這麼相信著。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 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01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