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博奕救經濟,請鬼開藥方/報紙投書
2009/11/20 18:57:08瀏覽682|回應0|推薦3
【文/路仁教授】

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去年底宣佈,經專案評估後,開放博奕將能創造就業機會、帶動離島經濟,本週一博奕條款將在國會扣關,即可能在救經濟的呼聲中通過。

此波不景氣的寒流讓台灣罹患重感冒,政府的消費卷、立即上工、愛心企業等政策如退燒藥,在救急下無可厚非,開放博奕卻像打嗎啡,等到經濟復甦後,嗎啡成癮的後遺症才嚴重。

政府應該下帖調理體質的藥方,縱使藥苦、藥效慢,若真為台灣好,善良的台灣人應會理解,以最可能開放博奕的澎湖來說,發展地方特色才是好藥方。

台灣每年有八百萬人出國觀光(僅三百萬人來台觀光),就是因為台灣各地太像,缺乏旅遊的新鮮感。

民代說澎湖冬天風大,夏日陽光強,所以遊客不來,然而風能吹動風車,豔陽能發電,讓沙灘旁的風車造型美麗,太陽能板化為渡假屋的別致屋頂,澎湖便有特色,一個有著美麗沙灘卻節能減碳的島嶼,甚至能吸引愛護生態的歐美人士前來。

台灣應發展地方特色,並復原生態以利觀光。修道之人樂於隱居山林,因為自然是孕育心靈的子宮,台灣人破壞自然,心靈當然崎型發展,不健康的心靈到處找麻醉劑止痛,於是捨良善資訊愛八卦新聞,讓媒體污染化,捨看職業球賽愛參加政治動員,讓社會對立化。

如果博奕條款通過,博奕嗎啡將在此紛亂的社會血脈中流動,最後控制政治神經,遏制文化筋骨的成長,官員說只要仿效美國與新加坡嚴加管理賭場,便能阻攔博奕的負面效應擴散,實在過於樂觀。

台灣連職棒賭風都阻攔不了,如何與守法的美國人、新加坡人相提?台灣連總統貪瀆都阻攔不了,如何與吏治嚴明的美、星相比?

外資到澎湖開賭場,自然要介入地方政治,在國會培養代理人,以維護長期利益,甚至可能利用台灣的外交困境,施壓政府勿過度管理,屆時台灣若發現博奕已腐蝕社會時,可是請神容易送神難。

懇請經建會與立委們,別請嗎啡之神來救經濟,以復育生態創造就業機會,進而帶動觀光產業,才是沒有副作用的藥方。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351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