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皇活吞水利會,不能說的祕密
2020/09/24 14:15:25瀏覽6001|回應0|推薦19

開車南下一遊,從中部起空污變嚴重、到南部更惡化。台灣傳統產業外移,空氣理應更清新,替代的半導體廠卻是吃電怪獸,一個台積電新廠的用電,便超過東台灣56萬人口用電,讓火力發電廠得全開,同時排空污混濁你的肺。

媒體愛誇耀台積電賺多少錢,但台積電多為外資持有,自動化工廠內工作人員不多,高薪流向少數高級工程師或主管,廣大人民卻得負擔空污後的醫療費。

這是為何美日牢牢掌控,最精密的半導體設備製造業,台灣分杯羹也沒;為何電子設計自動化(EDS)軟體全握美國手上,讓美國人享有優質工作機會,卻讓耗電工廠留臺灣。

吃電外還是吃水怪獸。新竹寶山、寶二水庫吃不夠,還要增建水庫解渴;烏山頭水庫的水當然不能用於灌溉,得流往工廠。台灣水源從日據起,就由農民成立之水利會在自主管理,如今變成搶水的路障,非去除不可。

老英政府10月1日後,將充公農田水利會資產,包括七千多公頃,登記於農民名下的私有地,一毛賠償也無,比共產黨還狠。更可憐的是,臨河的地被充公,要灌溉的農田,在乾旱時卻等不到水。

水利會水源掌握農民手上,分配是透明的,水源進了官衙門黑箱後,找立委去查,也查不出所以然。農民像這次美豬事件一樣,去農委會前跪地痛哭陳情,政府仍揮一揮衣袖,連出來接見也認為浪費時間。

因在與工商財團爭奪水的過程中,農民不像財團,有美貌女公關可以去取悅那些丁允恭們的高官。農民天性純樸,過去只有自己成立的農民團體水利會能依靠,現在也被瓦解了。

於是等不到水的農田開始乾凅,農地開始跌價,財團在後面飢渴地等著併購,農民陷入更低收入的惡性循環中。於是,在農地被工業掌控後,台灣繼空污後,將步入水污染的新紀元。

所以,請全民挺農民,拒絕老英政府吞併水利會。上回老英政府修水利法,忙中有錯,未明文成立農業水利署,讓10月1日後的農業水利署成為不能移交資產的黑機構。已有桃園水利會、雲林水利會陸續起義,要依法不依人,拒絕老英政府併吞。

話說老英政府以「河川是公共的」要沒收河川旁,七千公頃登記於農民名下的私有地,那就請先以「基隆河是公共的」,沒收北市基隆河畔高官與富商的水岸豪宅,不要只欺侮農民吧!

繼續閱讀
1.水利會改官派,官商勾結欺壓農民 
2.水利會官派,荒野保護協會也官派?
3.充公農民土地,民進黨=共產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5091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