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普篩率只贏剛果,防疫神話或笑話?
2020/08/22 00:15:30瀏覽3278|回應0|推薦24

台灣新冠普篩率全球只贏剛果,讓政府能常開記者會歡慶感染數「嘉玲」,像公路拔掉測速器後,可常慶祝沒車子超速。台籍少年從美返彰化,依規定居家隔離14天,差4天就能自由前,經家屬要求由彰化衛生局篩檢,卻發現染新冠病毒,也讓嘉玲變佳依。

「神說要了光,便有了光,」聖經說。陳時中也自認為神,訂出「14天居家隔離,之後自由行動」的準則,認為病毒14天後會聽他的話遠離身體。可惜,研究早證實,新冠潛伏期能超過14天。此無症狀感染者未揪出,4天後外出趴趴走,台灣就會從佳依變+2,+3…+百萬。

揪出感染者是大功,陳時中卻要把彰化衛生局移送政風處。「大家靠右走,自己決定靠左走,就會發生事故,」蘇貞昌痛批彰化不守防疫SOP,名嘴則比喻民眾在快速道路開車北上,政府車隊南下都靠右線行駛,追隨的彰化車隊卻靠左到北上車道,要與民眾車子對撞。

但民眾若張眼,會發現要來對撞的是美國衛生部長車隊,下飛機便趴趴走,完全不理隔離14天的SOP。「發生感染我負責,」陳時中又變神,認為他可讓對撞車子毫髮無傷,或讓美國人有他的保護咒,病毒都死翹翹。

美國人是否留下病毒,無人知道,因為台灣沒普篩,就無人感染,也就無人要為感染源負責。但嘉玲團隊對彰化衛生局仍憤恨難消,連日之政論節目與1450網軍,幾乎要把彰化衛生局造成鬼了。

但彰化衛生局有違反SOP,讓隔離少年像美國衛生部訪問團般,隔離一天就趴趴走嗎?敦睦艦隊感染事件中,陳時中說相關隔離者可自己開車騎車去檢驗,只要遵守規定不搭大眾運輸去感染他人就好,這是大家都聽到且知道的SOP。

彰化衛生局依此規則篩檢,卻要被移送政風處理。彰化車隊沒靠左,仍跟在中央車隊後走,但違反潛規則,超車到時中座車前方,搶了鋒頭、砸傷他最愛的嘉玲。時中是神,可超前佈署,地方絕不能超超前佈署。神的座車能被凡人超前嗎?

繼續閱讀 陳時中蓋鐘樓,蔡英文是怪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4931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