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也「尊重」病毒與敵軍,自由進出台灣嗎?
2020/04/23 10:32:14瀏覽8069|回應0|推薦29

台灣人如住大社區內,而新冠病毒像盜賊,前陣子人民慶幸盜賊未闖入,因而感謝政府守大門有功。政府宣揚向大陸的一片門緊閉,所以盜賊進不來,但向歐美的另片門卻鬆弛,難道病毒盜賊從歐美來,就因旅途勞頓而軟趴趴嗎?

每當外媒提台灣防疫做不錯,政府便愛宣揚,但細讀內容,便發現先讚揚台灣政府在大眾運輸上推行的戴口罩政策。但二月時台灣政府,其實是宣揚「在開放空間,如捷運上不必戴口罩」,像韓國瑜市長戴口罩還被中央官員嘲笑。

只是台灣人經歷Sars闖空門,不信政府空話,人人照樣戴口罩出門,如社區內家戶都裝鐵窗鐵門,讓盜賊進社區卻闖不進家門。最新研究發現病毒感染者未發病前有傳染力,所以戴口罩阻攔傳播,但這也算政府功勞?

其次,日媒愛提台灣口罩地圖解決人民困擾,並說此乃唐鳳之妙點子。日本人想像台灣人看口罩地圖,查到附近藥局剛好有存量,輕鬆到店領走口罩的畫面,根本與事實不符。口罩地圖是官員在自Hi,台灣人前陣子乃靠自己一雙腳,忍痛站長久時間去領到口罩的。

新冠病毒最怕潮溼氣候,而台灣長年濕氣籠罩,無形中受保護。台灣是海島,比歐美易管制,而台灣還是口罩生產國,種種條件利於防毒,只是一切全在媒體渲染下,成了政府功勞。

而媒體天天造神,也造到蔡總統真以為自己是神、庇護台灣,國軍大缺口罩時,蔡竟忙於把口罩當伴手禮,到處贈送國外搏版面。鎮守台灣附近的美國羅斯福號航母,因染役而撤走,國軍理應更戒備勿染役、讓海疆失守,而連教育界交流活動都停止時,台灣海軍竟還去海外「敦睦」?

同意海軍去敦睦的決策者當然有責。國防部長說曾向總統報告,總統表示「尊重」,要替總統卸責。而媒體也宣揚總統聽聞後「尊重」,所以錯的是國防部、是海軍、是基層官兵不知「自重」。

立委吳斯懷稱在軍事指揮鏈中,尊重乃外行話,因總統是三軍總司令,從無司令尊重下屬這回事。難道,總統上任之初,海軍誤射飛彈,稍偏差會射入澎湖讓生靈塗碳、射廈門引發戰爭,總統也是「尊重誤射」,所以才不忍拔除國防部長之位,讓他越坐越穩?

而當時的海軍司令黃曙光理應重罰,總統亦「尊重」,後來則「重用」,如今高昇參謀總長?慈禧太后當政,管理海軍也賞罰不明,導致在甲午戰爭,花大錢購買之軍艦,因軍紀敗壞,作戰時才發現大砲無彈藥。

如今的蔡總統亦然,愛面子、愛義和團式的嗆辣,卻對國家安全無警覺性。人民也在媒體壟斷下,被洗腦到以為台灣刀槍不入,新冠病毒進不來,共軍上不了岸,只要貼上辣台妹的符咒。

當人民繼續被洗腦,海軍造成防疫缺口之事,就會像誤射飛彈一樣被淡忘,而現在幫總統扛責的將領,將來都會被高昇。只是在如此「尊重式」的三軍總司令、或「炫耀式」的總統領導下,台灣面對下一波危難時,是否要準備亡國呢?那才是台灣人真正需要的亡國感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3266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