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罩怪政策,越需要越買不到
2020/02/11 18:09:27瀏覽4150|回應0|推薦21

政府憑證買口罩政策施行後,我還沒領過口罩。最初,政府列出網站以查庫存量,我也查到附近藥房有不少庫存,奔到現場,卻發現須先有號碼牌,去其它家亦然,原來買口罩要兩階段。

於是,我在某藥房發號碼牌時到場,卻發現已排不少人,我因忙事情只好離開。能花兩階段去買口罩,又有空排隊的,常是有空閒的人;被政策折騰到無法買口罩,卻是忙東奔西,需要口罩保護者。

然後我戴了先前買的口罩坐捷運,卻收到異樣眼光,彷彿坐在不該坐的博愛座上;最近的「我OK、你先戴」,越來越像讓座口號。前陣子政府宣揚要戴口罩,現在又宣傳不戴,彷彿戴了就佔用博愛資源。

而舊口罩怎處理,也眾說紛紜。有人說以酒精消毒,有人警告會破壞它、要用電鍋蒸;又有人說蒸了不好,口罩放通風處即可。政府可給官方說法嗎?既然一週只發兩片,總有人要重複使用吧!

看到電視上,郵差護送口罩到藥房的報導,許多人感動於政府勤做事。但政府要這麼忙嗎?政府要求各網購平台,在客戶買口罩時都填身分證字號,連線到政府單位檢查是否重複買後,人民不管在家收或超商取貨,都很方便。

民間物流會做得更好、庫存量更精準。沒購物帳號的,政府就請他跟里長打電話、向政府代購。里長要選舉,最愛里民服務,不管要里民去他辦公室內拿,或要送去里民家,里長都求之不得吧!

發個口罩,都要搞這麼複雜、做這麼多秀,幸好武漢是台商稀少的城市,讓台灣少受疫情波及,否則以此效率,台灣如何抵抗疫情擴散?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3171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