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利會官派,荒野保護協會也官派?
2018/01/14 16:26:22瀏覽1739|回應0|推薦19

【文/路仁教授】

「水利會收過政府補助,所以要收歸國有,」聽蔡政府如此說,我渾身發抖。「荒野保護協會,曾收政府補助去照顧溼地,將來也充公?」我憂慮依此邏輯,領過弱勢補助的家庭,將來房產也要充公。

政府照顧人民本就有雙軌,一是撥預算讓公務員執行,一為委託民間團體運用。從日據時的水利組合,到改制後的農田水利會,政府利用人民團體的低薪員工與無薪志工,去減少養更多高薪、高退休金公務員的財政負擔,是政府虧欠了水利會。

水利會在法律上是「人民團體」,對政府補助的運用均有法律規範,最後也都清楚流向每位農民,而非留在水利會。蔡政府搞霸道,可以時光倒流、溯及既往,要水利會向農民收回補助、繳回政府,但不可時光亂流,把非政府補助的資金、土地都沒收。

這些土地、資金是農民前輩捐獻,甚至到今日還有許多水路圳道登記為農民財產。在苗栗大埔事件中,蔡英文前往聲援,抗議農地被徵收,但當時農地徵收還有補助,如今蔡為何可「零元」充公農民資產?

水利會資產,早經大法官會議解釋,不屬公有財產,為何蔡可動用國家暴力、踐踏司法?為何蔡可失憶,忘記在大埔事件中說要維護的「農民人權」?為何台灣民主走到今天,變成只有一個聲音,「民意」代表全要聽此音行事?

不管你服務於任何慈善、環保團體或工會...只要你們組織收過蔡英文的一元補助,請小心她將會充公你們資產,建立「蔡即天下」的新威權時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0992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