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都是白老鼠嗎?
2021/05/29 11:32:13瀏覽7896|回應0|推薦28

曾以為住在舒適的房子內,餓了有隻大手會放進食物、渴了放水,直到看見同伴染上奇怪的疾病,在急促呼吸後死去,我不禁慌張。

我的鼠輩朋友們,與我一樣驚惶。有隻從金門來的老鼠,叼來一堆雜物,在角落圍出一個安全的屏障,一隻大手卻伸進來把屏障拿走。「主人,你在幹嗎?」金門老鼠對著平時餵養牠食物,充滿愛心的手問。

有隻南投來的老鼠找到一種藥,吃了後便不會染病。大手又伸進來把藥取走,「那是從中國來的!」主人警告。南投老鼠滿臉困惑,因為藥包上明明寫著德國製造。「中國來的藥不能吃,那麼多中藥材進口自大陸,也不能吃嗎?」牠憤怒地說。

房內越來越多老鼠生病,有位和尚從外面經過,動了佛心,找到美國藥要給老鼠,房內的老鼠們知道後一片歡呼。可牠們卻發現主人不是很振奮,「公文呢?」主人抬高姿態問,讓老鼠都皺起眉頭。

「主人到底在想什麼,不救我們嗎?」老鼠們在籠內驚惶地問。我抬起頭,看見鐵條一根根閃閃發光,開始懷疑不是住在舒適的房內,而是在實驗的籠子內。「我是白老鼠嗎?」我大聲地問,其餘老鼠也跟著喊:「我們是白老鼠嗎?」

籠外的主人什麼都沒聽見,繼續忙著貼圖與發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6331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