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要更好!
2010/08/22 00:15:38瀏覽512|回應0|推薦15
台灣要更好

沒錯,台灣複雜而多元,只有兩千多萬人口,但容川納流,擁有中國大陸所有省籍人民的地方,五湖四海和而不同;台灣的社會,經過戒嚴,解嚴,黨內黨外,到今天以人民為主,確立了我們的社會家國的價值和全民一起努力的共識,其中容許不同意見和反對的聲音,是台灣邁向民主進步的動力。

曾幾何時,建國元老大黨 - 國民黨政府也在人民的反對聲中,招到無情的唾棄,沒有流血的改朝換代,小黨以無以倫比來自‘人民’的力量,擊倒了大黨,政權成功輪替,這就是台灣民主的傲人成績。

扁政府做的不好,紅衫軍百萬人上街呐喊,雖然改變不了當政者的傲慢與偏見,但已經發出非常有力的讓全世界知道的聲音,台灣人民鏘鏘有聲的反腐、反威權,小老百姓再也不可以‘愚’、不可以‘忽悠’!再大的威權也不可以一手遮天、我行我素;在野黨、民意、媒體和人民信仰的豐厚監督體系 ‘做不好就要下臺’的威力,已成當權者的罩門。因此,台灣的政權輪替,天經地義的在進行。

從政者深知人民的力量,‘為人民服務’和‘人民最大’是各政黨爭取選票所膺服的‘命根子’。台灣‘應該’幸福了?至少也可以達到真正的利民便民、民有、民治、民享、民生樂利的境界?以我们小老百姓的理解‘選票’的意義是選賢與能和少數贊成多數的遊戲法則,意思就是賦予選出來的政府充分的責任與信任,而落選的一方也應該‘服輸’,選後當棄前嫌,同心協力把台灣建設得更好?

可惜,我們沒有,我們沒有完全受益於民主發展的優勢而借機躍起,欣欣向榮;反而我們的民生基礎仍然‘失焦’在統獨和族群分離的‘意識’路上,且越陷越深。

從最近幾年朝野的政爭,藍綠針鋒相對、背道而馳,一味為反對而反對,杯葛所有政策,讓國家總體的發展‘牛步化’ 黑白不明,好像國民黨政府是非不分、一無是處?扭曲了我們好不容易掙來的民主機制,讓民主變成無效率的代名詞,和對岸經濟發展艷驚全球‘只爭朝夕’的跳躍式效率,我們顯然落後,還自以為是的以‘民主’自殘?忘了我們的‘民生’是需要更多、更高的‘民主’來背書啊!

在野黨在台灣民主發展的過程,發揮了巨大的影響,讓國民黨百年老店,戰戰兢兢岌岌可危,也成功的取得八年的政權,可謂功業彪秉,一大步的開啟台灣民主新頁。台灣政壇也因為有在野黨的聲音,顯得透明而朝氣蓬勃。而在黨政一再輪替的原因,更具震撼性,要重掌政權的機會必須要取得更多人民的支持,必須要清清楚楚人民現在想要什麽?而執政黨不能給什麽?

為選票為媒體而作秀,加上沒有理性的嘩眾取寵‘為反對而反對’,不知民間疾苦,不分是非黑白,我們真的還要等到政客們把玩台灣的意識伎倆玩完之後!台灣才會更好!?

花鄉隨筆 ·林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408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