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新九記粥麵 綿滑新鮮及弟粥(感謝電小二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6/08/15 18:55:58瀏覽1758|回應1|推薦33

  說起香港美食,其中一道讓洛琳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個新鮮及弟粥了。及弟及第?沒錯!因為我是照著菜單打的,所以這道是「及弟」而不是「及第」……咱們就不玩這個字眼遊戲了,不如來看看裡頭的料吧!



  在各類粥品的左上角,第一道就是「新鮮及弟粥」囉!



  因為太多粥品,也不知道要點哪一道?既然來了,就挑個順眼的粥來吃吃吧!(咦?)以前就聽過「粥」跟「稀飯」不太一樣,不過也沒特別在意,直到吃到這個及弟粥的時候,第一口就讓洛琳感到大不同!



  以前在台灣吃的「粥」或是「稀飯」,都可以吃到米飯的顆粒,而在新九記粥麵吃到的及弟粥,卻整個都是粥啊!怎麼說呢?它就是熬到米粒全化,我從頭吃到尾,真的沒有一顆飯粒!我忍不住想,那我以前買的粥……應該只是叫做稀飯吧?Fox想就分比較稀的稀飯,和比較稠的稀飯……而這次吃到的粥非常綿滑,吃起來也非常好消化!



  而他裡頭的料,也不只表象……本來我以為只有幾塊豬的內臟,沒想到裡頭雜底還滿多的啊!本來想說吃完粥要去吃個甜湯什麼的,結果光吃這碗及弟粥就飽了!





  看到這泡泡沒有?真是有夠燙的。裡頭的豬肉臟也很好吃,像豬肝卻是嫩的,一點也不老,還有其它像粉腸,也都很不錯!



  這個新九記粥麵只是我隨便經過隨便點的,沒想到香港的粥這麼道地綿密,回到台灣的時候,我試著想將粥煮到毫無米粒的狀態,煮了半小時我就放棄了,因為太費工和瓦斯錢了……orz……後來聽說把米先放到冰箱冷凍之後再來煮,可以更快煮到這種狀態,等我有空再試吧!



  放著週遭的大餐不吃,來吃這個新九記粥麵,不過就算只是粥,也非常用心啊!難怪人家說香港到處都是美食,有時候就是一種功夫,像我在香港有一頓吃的炒飯,吃得到焦香,但整盤炒飯卻沒有燒焦的感覺,也是非常奇妙。不知道香港這種街頭小巷,還隱藏多少美食?再慢慢發掘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70608278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6 08:18
哇~看起來好好吃~流口水ING....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6-08-16 08:46 回覆:
好吃~~開心